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手游向|博晴】我把你当朋友,你却天天问我游戏攻略(16-20)

不是很懂游戏怎么玩的京都之主博雅x虽然非但是特别能肝的八段大佬晴明。一个纯手游向沙雕文,根据痒痒鼠最近活动不定时更新。

1-5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fe7e027

6-10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0cc031

11-15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4df8b5


————————正文分割线————————


(十六)晴明直不直不知道,博雅肯定是直的——说话直


感受到了晴明的严肃博雅立刻清醒了,从桌子上直起身来乖乖坐好了。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

“春嘤对决的时候偶然见你打过一架,对你id印象特别深,然后就记住了。”

“你怎么知道我和你同区的?”

“无意间发现的。”

“你来我们寮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勾搭你。”

“勾搭我干什么?”

“玩游戏吧?”

“玩游戏的人那么多,干嘛偏偏找上了我?”

“因为你是大佬,超级厉害什么都懂的大佬。”

“就因为这个原因?”

“是的。”

晴明怀疑地看了一眼博雅。

“没想到大佬你竟然和我同校,周围认识的人都退坑了只剩你在,所以我想你和做朋友。”

“……哪种朋友?”

“朋友还分种类?”

“当然分。”

“啊?分成哪几种?”

“相处了这么长时间你对我的感觉是什么?”

“之前和你不太熟的时候我对于大佬都是远远仰视着的,就像看天上的神仙,认识了你以后发现大佬也是食人间烟火的,而且人就活生生地坐在自己旁边,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打游戏,并且会为了各种琐事烦恼。曾经的我想了解游戏里的你,现在我更想了解现实生活中的你。”

没想到博雅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还说得暧昧不明的,晴明脸颊发热,在转了好几个弯后意识到对于面前这个人一定要有话直接问,而自己的说话习惯比较委婉,导致他俩对话经常不在一个频道上。

“那么你想不想和我做朋友?”

“想啊,做梦都想!”

“……我的意思是做男女朋友那种朋友。”

“你我都是男人,怎么做男女朋友?”

确定了,眼前这人是铁骨铮铮的直男,只不过说话比较直特别容易让思绪比较活络的人产生误会,看来以后得适应他这种说话方式。想通了的晴明舒了口气,但是心底有一点点失落。

“那么大佬,现在我们算不算是朋友了?”

“算吧。”

“真开心。”

博雅紧绷着的情绪也放松了下来。

“对了大佬,如果以后我有什么地方让你不开心了一定要直接和我说,不然我可能永远都意识不到。”

“好。”

“我喜欢你,所以想和你一直交往下去。”

“……博雅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知道。”

“……好。”晴明在了解了博雅的说话方式后决定不多想了,就按字面意思理解了。



(十七)不会助攻的吃瓜群众不是好寮友


晴明上了游戏后发现有个副会和他留言说要出国了,需要准备资料最近一段时间里没法上游戏,所以不能继续当副会了。现在问题来了,空出的一个副会给谁做?

晴明看了列表里斗技排名,然后切到寮徽章里看活跃度,发现斗技分数高的大佬们徽章不多,活跃度高的还躺在一段当守门员,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博雅,这就是个比较大的问题了。顺位寮的日常工作特别多,当然是早点认命新的副会比较好,不过现在要在两者间找个平衡点。

「会长,听说我们的老副会要半退坑了?」

“嗯,现实生活更重要。”

「那么是不是该选一个新的副会了?」

“是的,我正在考虑这个问题。”

「啊,好像赶上了一件大事!」

「我被这个消息炸出来了!」

「马上又有新的苦力……啊呸新的副会了呢。」

“对了,你们有没有推荐的人?”晴明觉得寮建设需要每个人参与,选个人气高的人更便于管理,以后让那个副会催寮三十大家都不会反感,就想调查一下民意。

「这还用说?会长你直接定了吧。」

「眼神疯狂暗示某人。」

「会长你这过分了,我不想吃狗粮。」

“?”晴明一头雾水。

「一人血书百步穿杨大佬。」

「两人血书。」

「万人血书,我叫万人。」

「@ 百步穿杨,大佬出来挨打……不对出来当副会。」

“等等,我让你们正经推荐一个人,不是让你们来吃瓜的。”

「难不成百步穿杨大佬不是个正经人?」

「噫,我快没眼看了。」

「信息量有点大。」

“嗯谁叫我?”刚刚上线的博雅不明真相。

「大佬你来了!我们想死你了!」

「我看这个少年金光闪闪的,看上去就是当副会的料。」

「对啊,京都之主拿出去多有排面,省得别人觉得我们寮穷都不愿意来。」

“什么副会?”博雅还在懵。

「大佬你就从了我们会长吧,不然他的头又要秃一块了。」

「苟富贵,勿相忘。」

「大佬,我要预约下次抽卡!现在开始囤勾玉去了。」

“你们确定要让这个萌旧当副会?”晴明觉得脑壳疼。

「确定以及肯定。」

「必须啊,别人也不敢和土豪抢这个位置。」

「以后就靠你们产狗粮治愈我了。」

“原来你们在选副会,副会是干嘛的?”博雅终于搞清楚情况了。

「卖萌的。」

「是大佬的象征。」

「专门替会长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哦……”博雅还是没懂,但是发现本来在寮界面里排倒数的自己突然被提到了最上面,名字下还多了个称号——吉祥物。



(十八)这算又回归主线了吧


“会长,我该做啥?”从没当过副会的博雅很忐忑,决定问清楚晴明该怎么做才不会出错。

“熟悉一下寮里人员名单,背诵并默写各种活动时间,然后斗技去。”

“第一点没问题,第二点我会努力,第三点……”博雅再次想起来当初被按在地上的耻辱。

“寮里活动时间我相册和友人帐里有,你先存一下,然后我告诉你每天要买什么buff。”

“好。”

“寮商店里有buff,经验金币加成快没了就买,开寮突的时候买突破加成,周一买御魂加成,每天买10个礼包。”

“好。”

“早上十点开寮突破,选徽章最多的开。晚上7点开麒麟,开六星的。麒麟后开道馆,选徽章多带debuff的,道馆你不用管,这个我来选。”

“好……我做个笔记。”

“算了,这些你都不用管了,你就盯着寮建设,晚上谁没做寮三十记得去催一催,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得让他们做建设。还有如果有活跃大佬想跳槽的话记得勾搭过来。”

“这些我懂,但是怎么勾搭大佬?”

“这点你不是很熟练吗……”

“我只勾搭过你……”

晴明思考了一下博雅对自己的勾搭方式,觉得非常不行。

“你表现正常一点就行。”

“呃……这就是我正常表现。”

“那么算了,你盯着寮建设就行。”

“没问题。”

“平时关心一下寮友们的心情,多活跃气氛,不要显得太高冷。”

“好。”

“如果寮突破打不完的话记得打一打,一天至少得承包十个寮突。”

“……”

“你选没勋章的打就行,那些比较简单。”

“好……我试一试。”

从此博雅的相册里多了一堆催寮三十专用表情包,曾经的他根本不知道表情包是干什么用的。


“然后就是斗技问题了,你好歹努力一下躺到别的段位上,不然只能当吉祥物了。”

“会长,这点我办不到啊,你也懂我的号有多弱鸡。”

“你再和我刷几天狗粮,把一些热门崽六了然后给他们配套御魂,我帮你打。”

“好嘞。”

晴明不知道当初许下这个承诺的自己有多天真。



(十九)当事人一个撩得太直一个不想想多,就祝你们打游戏愉快


“会长,情人节快到了你有什么安排?”

“打游戏。”

“就不能约你出去走走?”

“情人节有活动,错过损失一个亿,不去。”

“有什么活动?”

“纸鹤,虽然会被闪瞎眼,但是点赞后有奖励,万一掉点勾玉体力和蓝票之类的血赚。”

“哦……”

“算了,作为氪金大佬你是没法体谅到仓鼠系玩家的心情的。”

“怎么送纸鹤呢?”

“商店里有个卖520勾的纸鹤,买了以后送给想送的人就可以了,还能有个头像框。”

“会长你为什么这么熟练?”

“因为为了头像框我每年都会给小号送纸鹤表白。”

“嗯?原来大佬你不单身?”

“啥?”

“小号是谁?什么时候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这个游戏肝几个小号不是正常操作吗?我也不是一直这么非的,我小号都快全图鉴了。”

看到博雅投来的充满同情的眼神,晴明闭上了嘴。


情人节这天晴明刚上线,系统里已经开始刷各种没眼看的纸鹤了,晴明一脸冷漠地点着赞。好友给自己发了消息,已经堆叠到了n条,但是为了点赞没时间点开看。然而屏幕上一直在提醒寮频道里有消息,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会长晴明还是从世界频道切回了寮频道里看了一眼。

「会长你在哪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不要装没看到的样子!!!」

「是啊会长快出来!!!我们都要急死了!!!!」

「会长你再不出来我就要退寮了!!!」

「不出来退寮+1」

「不出来退寮+2」

「不出来退寮+n」

由于消息刷得太快晴明没有看到前面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感觉很严重的样子,只能回复了一下。

“怎么了?”

「啊!活的会长!」

「快快当事人已经出来了,灯光师摄影师准备,主持人快把话筒塞到他脸上!」

「瓜子小板凳准备好了,会长开始你的表演。」

「会长你为什么这么冷漠,我都替你急。」

“……发生什么事了?”

「看来当事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感觉要注孤生。」

「真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替百步穿杨大佬默哀十秒钟。」

「手动点蜡。」

「你们是不是不信我母胎solo的手速,我截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发出来给会长看看,我还等着吃瓜呢。」

「你们别发无关消息了,我要看会长怎么喂我狗粮。」

晴明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会长接好了!」

晴明点开了截图,发现是博雅送自己的纸鹤。

-会长我很喜欢你,我们能不能交往?-

这种直白的台词博雅之前说过,但是晴明知道博雅说得话得从字面上理解,所以不敢往多处想。

-只要你坚持做建设斗技上八段就行。别回我了我只是为了头像框-

晴明点开了商店,也给博雅发了个纸鹤。



(二十)一段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纸鹤之后博雅没说什么,虽然吃瓜群众有时会调侃他们,但是晴明觉得自己还是懂博雅的,要从字面意思理解博雅的话。

不过最近博雅肝御魂肝得异常积极,晴明从他身上竟然看到了自己才入坑时的朝气。肝了几天后终于凑齐了能去斗技的御魂,虽然能上场的式神就那么几只。被斗技打怕了的博雅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晴明,欲言又止。

“好了别看了,我帮你打。”

“大佬请随意发挥。”博雅双手奉上自己的手机。


肝了那么久晴明对博雅的号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所以掂量了一下再怎么也能爬到三段躺着。现在斗技主流是镰辉卷体系,只要他们不掉链子就行,虽然博雅的镰鼬多动技能不满,但是勉强能用。给崽们换好了斗技用御魂晴明点了匹配。

晴明已经思考好前三手日常镰辉卷,后两手看情况随机变,突然发现竟然是盲选模式,而且只能上三只式神,对于长期躺八段的晴明来说这个模式已经完全陌生了,竟然慌了手脚,倒计时结束后我方镰辉卷一脸无辜地盯着对方的拉条火机输出,只能退了。

熟悉了一把模式后晴明感觉摸到门道了,换成了少主椒图日和准备一战。这次对方竟然直接上了两个地藏奶妈一个小僧,晴明又只能退了。

第三把不信邪,晴明依旧上了椒陆日和,没想到对方三个式神全是镜姬根本苟不住。

晴明想把阴阳师换成八百,发现博雅平时根本不斗技没有解锁星之咒,而且博雅没练般若,打个肉队简直要哭。

第四把对面终于上了只花,晴明觉得翻盘机会来了,陆生对于花就是天生的克星,没想到少主冲了出去后……没了,花头上出现了镜姬标志,神乐的续命根本救不了被镜姬弹死的人。

一段的套路那么深的吗……马上要跌下900分的晴明把手机递给了博雅决定冷静冷静。博雅接过手机自己点开了斗技。

“咦,为什么我能匹配到15级萌新?”

“可能是之前输太多了系统良心发现,开始匹配机器人了。”

“竟然有大佬匹配上了又退了。”

“大佬可能闪退了。”

“有个大佬带着灯笼鬼准备后退了,这是什么操作?”

“可能大佬是来解锁传记的,看到你头像框觉得打不过就退了。”

“又有大佬退了呢。”

“可能是来刷每周荣誉的。”

“我二段了。”

“嗯……嗯???你就靠对方一直退然后直接升了二段?”

“对,我一把斗技都还没打。”

这种时候都能显示出血统优势?晴明对眼前这个干什么都欧的人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