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返魂香(上)

我终于会起名字了,因为这个故事就是那么直白。但是最近太忙了没办法敲出剩下的一半剧情,只能分个P了。

————————正文分割线——————



博雅刚刚踏入院子雨就淅淅沥沥地下了下来。
水无月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是神明似乎还留了一些雨水舍不得下,博雅在来的路上天气一直是阴沉沉的,所以几乎是小跑着到了位于土御门大路上的晴明家。
晴明的院子从来不修剪,所以看上去杂乱无章,每种植物都以自己最初的形态肆意生长着,博雅一路小跑的时候衣袂并没有被植物上的水打湿,在人经常要走的地方其实已经被修整过了,有些地方甚至铺上了细小的石头。
快步走到外廊下,博雅掸了掸肩上细小的水珠,抬头向屋内看过去,门虽然开着,但是室内似乎没有人在。
“要脱鞋啊博雅。”
“啊!好的。”博雅过于专注屋内,并没有留意周围,此时突然响起晴明的声音,着实被吓了一跳。顺着声音转过头,却看到了一只用双腿站立着的……田鼠?
过了那么长时间,博雅一直没有分清楚晴明院子里到底有多少人类和非人类,每次登门造访总能看到不同的生物,有些式神会幻化成人形,如果不是阴阳师或者故意留下异于常人的线索,一般人很难发现站在自己面前的并非人类。还有一些式神晴明让它们保留了原本的样子,作为日常处理杂事用,比如说面前这只田鼠,虽然说话语气和晴明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它只是晴明众多式神中的一个。
博雅知道晴明又在捉弄自己,脱了鞋子后跟着田鼠走向了后院,果不其然看到了正靠坐在廊柱上笑盈盈看着自己的阴阳师。阴阳师点了点头,从手边拿了一条香鱼给了田鼠,田鼠微微鞠了一躬,抱着香鱼走出了后院。
“博雅生气了吗?”
“没有,我不生气。”
“作为补偿我烤香鱼给你吃?前几天帮人解决了一件棘手的事,作为报酬他给了我一些新鲜香鱼,正好用来下酒。”
“好。”
晴明拍了拍手,名为蜜虫的女子双手捧着一个小炉子款款走出,把它放在了晴明腿边后给博雅的空酒杯里斟满了酒,然后放了两个空碟子在地上。
“今天我的运气真好,刚刚进门就下起了雨,还好走在路上的时候没有下。”
“那是因为博雅你给老天下了一个咒。”
“这和下咒有什么关系?”
“因为博雅你来的路上一直在小声念着‘千万别下雨,晴明家没有换洗的衣服’,‘啊我应该走快一点,不然到晴明家之前会被淋湿的’,老天被你下了咒,所以等你进门以后才开始下雨,博雅你也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呢。”
“我今天心情不错,不要再说咒的问题了,以及你怎么知道我说过这些话?”
“因为你叨念着这些从一条桥上走过了,作为好汉子的博雅从来都不会刻意隐瞒住自己的想法的。”
“晴明每次你说我是好汉子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又被捉弄了,好不甘心啊。”
“不我没有捉弄你,是真心实意地夸你。”
博雅还想回嘴,但是感觉自己说不过晴明,正好晴明把一条烤好的香鱼放在了自己面前的碟子上,顺势把鱼放进了嘴里。
“对了晴明,最近我听说了一个传闻,不知道你听说过了没有。”
“什么传闻?”
“是这样的——”
 


城外居住着一家武田氏,武田老爷非常热心,邻居都很喜欢他。由于夫人走得早,只留下唯一的女儿淳子与他相依为命。淳子小姐年芳二十,生得楚楚动人,许多门当户对的人家都提亲的意向,但是淳子小姐表示要好好孝敬老父亲,等父亲百年之后才会考虑出嫁,所以拒绝了所有提亲。
乡民们不但不觉得淳子小姐过于任性,反而觉得她品格高尚,成为了大家称赞的对象。
然而最近雨水过多,河堤经受不住连续好几日的冲击,终于在夜里决堤了。武田老爷本来已经睡下了,听到门外乱哄哄的立刻起床披上外衣出门看情况。
一对夫妇哭着说他们在外做生意今晚回家比较晚,还没到家就发现发大水了,孩子被困在河道旁的家里还没跑出来,大水马上就要涨到他们家了,但是妻子在跑步的过程中扭到了脚实在是跑不动了。武田老爷让夫妻俩先到他家稍作休息,他去救孩子。淳子小姐很担心,叮嘱老爷一定要好好保重。
一个时辰过去了,雨渐渐小了下来,但是武田老爷还没回来。大家纷纷出门去寻找老爷,只见黑黢黢的河道里飘下了一个东西,似乎伴随着孩童的哭声。乡民发现那是一个木盆,里面坐着的正是夫妻俩的孩子,然而附近没有武田老爷的身影。淳子小姐感觉心跳得特别厉害。
第二天雨停了,有渔夫在河道的下游发现了一具遗体,稍微有点肿胀,但是可以看出死者的脸,就是头一天晚上消失的武田老爷。
淳子小姐悲痛欲绝,把老爷的遗体带回了家,连续七天都没有出门,第四天的时候他家被一股异香包围着,冷冷清清的说不清是什么味道,有时会觉得不太舒服。
第七天奇迹发生了,有乡民从武田家路过的时候发现武田老爷正杵在自家门口看着自己,以为自己撞了邪。淳子小姐连忙出门解释说武田老爷之前是被河里的泥土哽到了,暂时失去了呼吸和心跳。经过自己的照顾后气顺了也就没事了。
复活后的武田老爷虽然行为有点呆滞,但是神情和以前一样温和,大家都觉得是淳子小姐的孝心感动了老天,所以老天把武田老爷还给了她,在大家间的口碑更好了。
 
“晴明啊,你说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存在神明?”博雅说完了整个故事后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世界上不存在神明,所谓的神明只是有特殊能力的高等妖怪而已,不然作为阴阳师的我也不会存在于这里。”
“那么人死之后真的能复生吗?”
“这件事发生在什么时候?”
“三天前,因为这件事算是美谈,所以在坊间流传得特别快。”
“唔……我懂了。”
“晴明你还没回答我上个问题呢。”
“博雅你是一个好汉子,有些事情还是不清楚内情比较好。”
“什么?晴明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没有。如果你真的想面对现实的话,和我一起去武田家看看?”
“好啊。”
“那么走吧。”
“走!”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