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返魂香(下)


武田氏家宅并不难打听,由于发生了之前的事所以在乡民间更出名了,晴明博雅轻易就打听到了地址。
唯一的难点在于淳子小姐。
淳子小姐说由于父亲刚刚恢复元气,还不能过度劳累,所以自从那天以后他们就关上了待客的门,有时能通过栅栏看到坐在阴影下一动不动的武田老爷。
按理来说父亲还魂这件事算是件好事,但是淳子小姐本人却看上去憔悴了很多,大家都以为是因为照顾武田老爷劳累的,纷纷叮嘱她好好保重。
淳子小姐偶尔会出门采购日常生活用品。每当有好奇的人向她打听武田老爷的近况,她总是说还在恢复,等到康复后会和大家见面的。之后无论别人问什么她总是以微笑默默回绝着。
博雅也被碰了一鼻子灰,向淳子小姐本人并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心情低落地向晴明走去。
晴明静静看着马上就要关上门的淳子小姐,突然说了一句——
“小姐可认识李夫人?”
淳子小姐微微一僵,警惕地看着站在家门外的两个陌生人。
“请问你们是?”
“我是安倍晴明,这位是源博雅大人,我们今天以个人名义来这里,你不必多想。”
淳子小姐绞着衣角低下了头,似乎在做什么思想斗争,过了很长时间才长叹了一口气。
“你们……进来吧。”
 
晴明博雅随着淳子小姐进了门。房间很朴素,室内有够四人坐的垫子。淳子小姐微微鞠躬,去厨房烧热水准备泡茶,剩下晴明博雅并排而坐。
“晴明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在院子里闻到只觉得不太舒服,在房间里竟然觉得有点呛人。”
“嗯闻到了。”
“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在看到淳子小姐和武田老爷的状态后……大概知道了。”
“嗯?我们一直没有看到武田老爷啊?”
晴明转头冲着博雅一笑。
博雅感到莫名其妙的,正准备回笑时发现晴明的眼神并没停留在自己身上,而是越过了自己看向了其他地方。
博雅随着晴明的目光转头,突然发现阴影处有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惊讶地连尖叫都发不出声。
晴明拉了拉博雅的衣袖。
此时淳子小姐抬着托盘回来了,给晴明博雅倒了一杯茶。
 
“我们这次造访实在是很唐突,请您原谅我们,不过这件事可能会事关您的生死,所以还是有必要来一趟,您是否可以告诉我们您是从哪里得到这种东西的呢?”
淳子小姐咬了咬下唇。
“如果告诉你们……家父还能活下去吗?”
“人死不能复生,请您节哀。”
淳子小姐再也绷不住了,眼泪立刻涌出了眼眶,还是强忍着没发出声音。
博雅搞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不知道该不该站起来,又小心翼翼回头看了看阴影处的双眼。
晴明拍了拍淳子小姐的肩当做安慰。
过了好一会儿,这位坚强的女子终于止住了眼泪,回复到了之前平静的状态。
“事情是这样的——”
 
武田老爷确实因为救孩子溺水身亡了。
淳子小姐对父亲感情深厚,知道武田老爷身亡的那刻悲痛欲绝,本来打算处理好老爷后事就随他而去的。
第三天晚上突然有人敲她家门,淳子小姐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呆呆地去开了门,发现门口站着一位拎着包袱的老妇人,看上去风尘仆仆像是赶了很远的路,想给淳子小姐讨碗水喝。
淳子小姐把老妇人领进家门,然后给老妇人倒了一碗水。
“好心的人啊,能不能给婆婆我讲一下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淳子小姐正处于悲痛之中,感觉老婆婆又很慈祥,所以把这些天的情况和她说了。
“可怜的孩子,为了报答你这碗水的恩情,婆婆告诉你一个可以让你父亲醒过来的方法?”
淳子小姐一惊,随后又大喜,拉着老妇人的手连忙点头。
“但是啊……逆天改命这种事风险特别大,你能承担这个风险吗?”
淳子小姐重重地点了点头。
老妇人笑了,打开了随身带着的包袱,顿时一股异香充斥着整个空间。老妇人把四支香给了淳子小姐,告诉她把香放在房屋四角,连续焚烧三日,只要心诚就能召回老爷。由于老爷实际上已经不是活人,所以要尽量避开光线,否则身体会被烈日灼烧。而且香不能断要一直烧,一旦断了武田老爷也就不在了。
淳子小姐千恩万谢,老妇人也笑着摸了淳子小姐的头,缓缓说出了报酬。
“我要的报酬对于你来说不太难,一枝香要你五年的寿命而已。”
 
淳子小姐一口气说完了整个经过,整个人的气色更差了。
“当天晚上我就开始焚香了,第三天家父果真醒了过来,但是眼神直勾勾的很吓人,有时候一没留神他就会跑到门口被邻居看到。我怕其他人知道这件事,所以不想见别人。最近家父身上的异味越来越严重了,我开始害怕了,如果真的做错了什么事的话我真的无法承担后果,所以请您救救我。”
晴明什么也没说,默默把手搭上了淳子小姐的肩头,然后叹了口气。
“您的寿命……已经被人拿走了,这点我无力回天。剩下的时间里请您好好保重。接下来可能会冒犯到您的父亲,请您原谅。”
淳子小姐含泪点了点头。
晴明掏出了怀间的符,嘴里念着咒走向了坐在阴影处的武田老爷,最后伸出了右手的中指食指点在了武田老爷的眉心间,一瞬间武田老爷就斜斜地倒在了地上,再也无法睁开双眼。
然后晴明挥手,屋里的香全灭了,本来实体的香突然散落四处,变成了许多细小的虫子四处逃窜。
晴明又拍了拍手,小虫像蒸发了一般全部消失了。
这边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回去的牛车上晴明和博雅相对而坐,博雅看上去若有所思。
“怎么了博雅?”
“没什么,就是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你有什么问题就说出来吧。”
“你说的李夫人是谁?为什么淳子小姐听到她的名字以后就开门了呢?”
“李夫人是邻国古代的一名贵妃,死后武帝十分思念她想再见她一面,所以命人点燃返魂香招魂,终于再次见到了李夫人。”
“所以返魂香真的能让死人复生吗?为什么武田老爷不行?”
“世界上不存在返魂香的,武帝看到的’李夫人’实际上是一种用皮影造成的把戏,施法的时候武帝远远地隔着帷帐看到了浓烟中妇人的身影,由于思念心切所以误认为看到了李夫人。”
“啊……那么武田老爷也不可能复活了”
“是的,你看到的‘武田老爷’实际上是一些很不妙的东西。事情到现在还没完,博雅你明晚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见那个老妇人?”
“要,但是晴明你怎么知道老妇人住在哪?”
“虽然剩的不多,但是足够给我们带路了。”晴明抬起右手,仔细一看两只纤细白皙的手指尖正夹着一个扭动着的东西,原来是刚刚返魂香变成的小虫子。在虫子四处逃窜的时候晴明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一只藏了起来。
“我需要准备一点东西,所以明晚再去。”
“需要我准备什么东西吗?”
“博雅带上叶二吧。”
“我随身带着他的,晴明你要听笛子?”
“不,是作为重要道具引出那个老妇人。对了,还得带上酒。”
“酒的用处我知道,是为了辟邪吧。”
“不是,是夜深了给你驱寒用。”晴明好看的嘴角扬起了一个弧度。
 

傍晚又下了一场雨,所以深夜的气温是偏低的,不过现在雨停了。
博雅如约来到了晴明家,在晴明家门口看到了正在等着他的牛车。
博雅上车后,晴明拿出了一只茧放在了牛背上,才碰到大黑牛的背茧就裂开了,出现了一只蛾子。蛾子扑棱着翅膀向前飞去,大黑牛也悠哉悠哉地跟着它前行。
“博雅吹只曲子吧。”晴明点燃了手中小小的熏香。
博雅把叶二放在了唇边闭上了眼,悠扬的笛声缓缓铺开。
不知道走了多久,博雅感觉仿佛走在梦里一般,直到晴明说可以了才停止了吹奏。
晴明拉开了车上帘子,寒气扑面而来,现在明明不是冬季,温度却低得不得了。
天上又下起了细雨,导致周围并不能看得很真切。
空气中充斥着之前在武田氏家闻到的味道,此时浓烈了百倍,博雅不由得捂住了鼻子。
不远处,一名身穿黑色罩衣面容姣好的女子看着他们,虽然一言不发,但是能看到她眼中的愠色。
“如果淳子小姐一起来的话一定认不出现在的你吧?”
“……”
“趁着暴雨发动洪水,本来想找合适的猎物,结果发现没有符合条件的,这个行为害死了很多人。”
“……”
“靠吸食活着的女子的寿命来给自己保持容颜,这种方法是不会长久的。”
“……”
“而且强行让死人还魂的话,你自己所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吧?”
晴明说到这里,女子才微微动容,扯开嘴角露出了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
“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他……他对我说他只离开一段时间就回来了,让我好好保重,之后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我在这个渡口送他上船,没想到是最后一面……那天也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由于思念成疾我倒在了这个渡口边,醒来后发现身体似乎有了变化……但是由于妖力不够,我的容颜竟然迅速老去……后来偶然得知了保持容颜的方法,无论如何也想试一试,没想到竟然真的成功了。为了弥补自己的过,我也发动了禁术给她们返魂香完成心愿,虽然她们永远都不知道返魂香召来的是什么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博雅,快把酒撒她身上!”
博雅立刻拿出了随身带着的酒瓶,把酒洒向了正在向晴明扑去的妖物,同时晴明也拿出了符咒,迅速铺到自己面前,嘴里开始快速念咒,然后一步一步向妖物走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妖物痛苦地扭曲着,想被灼烧着一样,发出了不甘的声音,但是最终没能敌过晴明。
它的脸突然衰老了,罩衫下的身子也开始膨胀,最终罩衫裂开,原来是无数条之前见过的小黑虫所组合起来的身体。
随着妖物的消逝,周围的一切又明朗了起来,气温也升到了正常的温度。
博雅看清了自己所在的地方,原来是河边的一个废弃码头,而且周围并没有下过雨的样子,只有盈盈反光的河水以及悠闲吃着草的大黑牛。
“晴明,刚刚我们在的地方不是这里吧?”
“刚刚我们在那个女子的心里。”
“嗯?我们怎么能进到女子的心里呢?”
“因为博雅你的笛声是有咒的啊。”晴明笑了。
“哦……现在你别说咒了。虽然她做了一堆恶事,但是她自己也是很可怜的,竟然被人骗了。”
“那么博雅,我们给她超度吧?”
“好啊,怎么超度呢?”
“你的笛声可以安神,你只要再吹一曲就可以了。”
“好的。”
博雅站在河边,在月光下再次吹响了叶二。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