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光切】不知道叫啥,上就对了

架空,总裁光x助理切,表面是乖乖忠犬切,实际内心是小狼狗炸毛切,有小破车注意。本来只是想开个车,没想到竟然铺垫了那么多。光总稍微有点鬼畜,本来还能更鬼畜的,结果被姬友集体反对就只能稍微有点人性了【。
微博翻了太多次放弃了改放石墨了,链接见评论,不知道能存活多久,翻车请告诉我,我去补档。
 
————————正文分割线————————

“源总裁好。”正在看简历的HR看到门被推开了,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源赖光看见了HR桌子上一堆求职者的简历,随手拿起来翻了翻。
“有意思,面试什么时候?”
“下周一。”
“好,到时候我到场。”

求职者在办公室外面等着面试,鬼切也是其中一员,听到叫自己名字后整理了领带,从容踏进了会议室。本来以为能见到一堆人,没想到在会议桌后面只坐着一个人,虽然看上去漫不经心,但是气场震得鬼切停在了唯一的椅子前。
“看着我,接下来你只要回答能和不能就行,只要有一条我不满意或者犹豫的地方本次面试不合格。”
“是。”
“对公司效忠。”
“能。”
“保守公司的秘密。”
“能。”
“时刻保持警惕。”
“能。”
“有正当理由的加班。”
“能。”
“安排我的日程。”
“能。”
“喝酒。”
“不能。”
得到答案的源赖光抬头看着眼里闪过一丝惊慌的鬼切,嘴角挂上了意义不明的笑容。
“最后这条我不满意。”

已经跟在总裁身边一个月的鬼切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最后源赖光还是用众多应聘者中选中了自己,因为他很清楚地记得源赖光最后对他说了“不满意”,然而不多嘴的他从没问过总裁这个问题,接受了这份人人羡慕的高薪总裁助理职位。
通过一个月的相处鬼切已经知道源赖光的大部分习惯了,他能通过源赖光一些微小的动作得知总裁的各种意思,在他开口前能准确递上需要的东西。
鬼切从没拒绝过总裁的要求,即使旁人都觉得不太合理,并且很难达到,鬼切都能完美地做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认识了总裁很久。
鬼切还有一个习惯,就是随身带着一本笔记本,遇到什么问题就拿出笔记本记上。
“你在记什么?”
“我在记自己没办好的事,记下来后能时刻反省,避免下次再出错。”鬼切认真地回答道。
“真是一名好员工。”难得夸人的总裁对鬼切说道。

开了一天的会正常人都头晕脑胀,鬼切准备留下来帮其他同事清理会场。
“你是我的助理,必须时刻在我身边,这种事情交给其他人做。”最后走的源赖光停下了脚步看着正在收资料的鬼切。
“是。”鬼切绕过桌子跟到了源赖光后面。
“今晚我是不是有个应酬?”
“是的,七点在市里最有名的酒楼,早上提醒过您了。”
“你陪我去。”
“好。”

“总裁,我不会……”
“在我面前不能说‘不’字,不擅长就去学。”在来的路上源赖光断了鬼切的念头。
“……是。”
应酬少不了喝酒,源赖光只带了鬼切一个人赴宴,源赖光得开车,所以喝酒这件事全部落在了鬼切身上。鬼切才接过一杯酒就感觉头脑发沉,但是冷静的外表掩盖住了一切。
“好了,他在感冒得少喝点。”源赖光拦住了第二个准备敬酒的人,把对方手中的酒杯换成了桌上的茶水。
昏昏沉沉的鬼切不太记得饭桌上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上了总裁的车后直接到了自己家。

“谢谢总裁,我到家了,明天见。”鬼切在口袋里找钥匙没找到,在思考是不是落在公司里了。
“你是不是在找这个?”源赖光手指上挂着一串眼熟的钥匙。
“是的,谢谢。”鬼切接过钥匙,插进门锁里开始转动,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酒瞬间醒了一半。
“总裁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的?”
“呵,你以为我没调查过你吗?”
鬼切迅速打开了房门,正准备关门的时候源赖光拉开了房门也跨了进来,然后关上了门打开了灯。

“说吧,是不是竞争公司派你来的?”源赖光一把把鬼切推到了玄关的墙壁上,右手扣住了他举过头顶的双手。
“总裁,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鬼切想摆脱源赖光的控制,开始挣扎。
“看来你是不见证据不承认了?”源赖光左手抚上鬼切胸口,恶趣味地摩擦着衣服下敏感的一点。
“不……”
“我说过在我面前不能说‘不’字,怎么做才能让你长记性?”源赖光手指一转方向,从鬼切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他随身携带的那本笔记本,鬼切眼神突然变得深邃。
“面试的那天我怎么问你的,你是不是全忘了?”源赖光一只手翻着笔记本,上面全部记着他一些生活工作习惯,但是中间有几页残缺的页码。
“你别告诉我被撕掉的这几页被你当草稿了,你写字比较重,通过辨别后面这几页可以知道当初你写了什么。”
“没想到堂堂一个总裁还有跟踪人的习惯。”鬼切像是变了个人般,笑了。
“等你到我这个位子上也不得不提防别人了,对了,想不想知道你是怎么被我拆穿身份的?”
鬼切冷笑着看着源赖光,一言不发。
“之前的助理辞职了,趁着招聘的时候有人偷偷放出消息说我喜欢听话的人,然后你就来了。可惜这条消息只说了一半,其实我不忌男女,现在甚至还想试一下小狼狗的味道。”源赖光抬起鬼切的下巴,满意地看着对方惊恐的表情。

评论 ( 18 )
热度 ( 1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