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Good Omens(7上)

天使教父x恶魔家教通过争夺娃的教育权决定世界毁不毁灭的故事,世界观和部分设定借用了《Good Omens》的。

完结篇爆字数了,肯定有人说太长不看的,所以干脆拆上下2P发了,下篇明天或者后天发。


————————正文分割线————————


12月31日,周日,0:00



源博雅将客厅的窗帘合上,然后顺手关了灯。

浴室玻璃上的雾气尚未散去,花洒上还有刚聚集在一起的水珠落下。

对话框上的字又被删了几行,随后有新的代替字段取代了原先的位置,没停留几分钟后又被全部删除,只留下了空白的文档。

放弃行动后源博雅将手机放在了桌子上,重新躺到了床上。

屏幕的背光照亮了天花板,引起了一直睁着眼的源博雅的注意,捞过手机后屏幕信息栏上的消息使他更加振奋。

-「睡了吗?」

「没有。」

秒回后又是一阵漫长的等待。

「会是真的吗?」

在沉默许久后源博雅又发了这条消息,依旧没等到回复。

「无论结果如何,我很高兴遇到你。」源博雅正准备发送这条消息时,屏幕中的信息抢先上滑了一格。

-「明天喝一杯吧,现在早点睡。」

源博雅知道这已经算是晴明比较直白的表达了,几千年来转变了相处方式不算久,总得给他一个适应过程。所以源博雅在自己的短信后加上了一个「好梦。」,也按了发送。


墙上滴答滴答的声音在深夜里愈发刺耳,源博雅翻了个身面向了窗外,目光停留在满天繁星之中,最后闭上了眼尝试入睡。但是几个小时前的场景又出现在了脑海中,天色愈黑就愈发清晰。

按照《扑地女巫的精准预言》记载,今天就是世界毁灭的日子,撒旦之子将会在十岁的时候带来「最终审判」,那时世界末日就会降临,人间将不再和平。

作者本身是三百多年前的人类,人类是无法也不被允许窥探天意的,撰写的预言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实现,而且书中的句子较为含糊,可以套用在任何场合中。就像占卜一样,占卜师会说很多意义不明的句子暗示自己的顾客,如果顾客选择相信,就会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拼命套入那些话中,久而久之也就变得精准了。所以大部分人对那本书并不在意,甚至说不清它是哪天一夜消失的。

但是书中曾预言中了很多事,引起了部分人的注意,所以才会在十年前将撒旦之子通过特殊手段带来,寄养在自己的信徒家中,期望着他能够通过后天的教育忘记自己的身份,变成一个善良的人。

源博雅就是被选中的引导者,这十年来一直在教导孩子向善,除了才开始的时候有些小麻烦,现在算顺利了很多。

要说持续性的麻烦,其实只有一个,就是那边也派了人监护孩子的成长,源博雅要面对的对手就是自己的前好友现恋人——晴明。

好在源博雅还是了解恶魔脾气的,除了教给了孩子不算太过分的恶作剧外,总体还是朝着自己希望的方向成长着,和平常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恶魔嘴上一直说着世界毁不毁灭不关他的事,但是实际上的做法是在帮助源博雅守护着孩子,当然引起了来自恶魔同僚的不满。源博雅不太清楚之前有多少人找过晴明的麻烦,但是自从他俩在一起后源博雅选择正大光明地拉着晴明的手,地狱的人碍于源博雅天使的身份不愿挑起事端,所以也不太明着找晴明了。

几个小时前同僚来找自己,反复交代撒旦之子的生日有多重要,就算是源博雅看着长大的,也会存在无数的变数,如果真的是审判日的话源博雅必须要牵头解决,这是他的责任。

虽然同僚没直接指出,不过源博雅知道,他和晴明的关系已经打破禁忌了,只不过现在情况特殊自己还算有用,还没人敢对他下手,等到事结束后同僚绝对不会放过自己。不过两人纠结了那么多年终于袒露了心意,跨过了从未逾越过的距离,源博雅是不后悔的,只要最后一段时间里还能和晴明在一起。

所以源博雅现在的心态非常好,躺在床上静静等待着世界末日,或是他和晴明的末日。


实在无法入睡的源博雅干脆下了床,披上了外套走进了工具间,打开了桌子上的台灯。

源博雅拿起了放在桌上东西。

这是一把精致的银勺子,勺身很光滑,没有任何痕迹。源博雅很早前就在准备这份礼物,并且早就画好了无数版草图,在反复修改后源博雅决定什么也不雕刻。这是给教子的礼物,所以应该由教子决定它应该刻上什么花纹。

源博雅拉开了抽屉,里面还有另一个盒子,源博雅将它打开,然后轻轻摩挲着。

里面是一枚精致的戒指,上面雕刻了桔梗花的样式,也是源博雅一直没有送出的东西,此时正静静躺在盒子中,折射出了一股柔光,正好射到了墙上的挂钟上。

源博雅内心突然涌出了一股奇怪的冲动,他立刻将盒子放入了外套口袋中,然后起身认真地系上了纽扣。

此时正值深夜,向来稳重的源博雅却想任性一回,在拉开门把手时正好对上了正欲抬手按铃的人诧异的眼睛,几秒钟后两人已经纠缠在了一起。



“还有几个小时世界就要毁灭了呢。”

晴明在源博雅耳边说出了这句话,让刚醒还在有些失神的源博雅想起来了今天要做的事情。

“如果《扑地女巫的精准预言》是真的,里面会不会记载了我俩……嗯……现在的一些行为?”

源博雅突然的发问让晴明抽出了手,然后侧手揉了揉对方睡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那本书预言的是它写作后的事,我们认识的时间可是比它早了几千年,有些事从那时候已经注定会发生了,预言只是把未来具体化了而已,让参不透的人能够通俗地理解即将发生的事。”晴明说道。

“你的意思是……”

“一本书或者几句预言是无法影响到注定发生的事,所以有时候我也在想,到底是我们的相遇导致了事情的发展,还是事情已经在一开始选择了我们,我们只是它精密计划中的其中一步而已。这一步换成谁都无所谓,还是说必须要我们去执行呢?”

“唔……感觉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源博雅翻了个身,不明所以地看向了晴明。

就连晴明也没注意到,他刚刚说话时眉头一直紧锁着,但是看到源博雅的那刻瞬间舒展开来,眼中又充满了盈盈笑意。

“你不明白的话就算了,今天不和你说这些。”晴明说道。

“不过说到相遇,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不会经历现在的生活,现在可能也像其他人一样坐在壁炉前,平凡地过着今年的最后一天,而不是对面着不知道真假的世界末日开始不安。”源博雅说道。

“博雅你后悔遇到我吗?”晴明问道。

“我不是我这个意思。其实我想说的重点是,这世界有你真好。晴明,我很感激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间能和你在一起。”

“……傻瓜。”源博雅的一番话让晴明将挂在舌尖的话全部收了回去,片刻之后重新换回到了平时的语气。

“可是世界马上就要毁灭了,这可能也是其他人生命中的最后几个小时。”

“我不会让世界毁灭的,有我们在其他人会没事的。”源博雅笃定地说道。

“如果我要阻止你呢?我是恶魔,生来就是天使的敌人,谁都无法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晴明问道。

“不会的,你比任何人都热爱着这个世界,有时我觉得你比我更有资格当天使,而不是恶魔。所以晴明,你愿意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吗?”

晴明的唇角又上扬了几分,红唇愈发像伊甸园里的诱惑,惹得源博雅在没有等到回答前再次探身尝了禁果。


前几天一直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今天终于停了下来。源博雅站在门口张望了一会儿,最终重新将长柄伞放回了伞桶中,然后转身帮恶魔整理好了同色的围巾。

“昨晚你过来时穿得那么少,我担心你会不会感冒。”源博雅说道。

“我们不会生病的,所以没必要准备这些东西,很麻烦。”

源博雅回了个不满的嘟嘴,晴明则立刻追寻着对方的眼睛,引得对方的眼神不断闪烁着。

“好……好了,我们该走了。”源博雅打开了门,率先走下了台阶。

还有几分钟将迎来新的一年,在街上还能圣诞节的影子,源博雅有种回到去年圣诞节的错觉。只不过一年前的圣诞节他正匆忙赶往去晴明家的路上,当时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和晴明的关系变得如此亲近。所以源博雅放慢了脚步,拉起了晴明的手。晴明没有拒绝,任由源博雅将自己的手拉到了他的上衣兜里。

晴明的体温向来偏低,而源博雅的体温偏高,在十指相扣时感觉尤为明显,于是源博雅握得更紧了一些。

除了他俩的关系,周围一切和十年前似乎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一样阴沉的天气,同样布局的街道,就连行道树也修剪得一般高。不过源博雅不喜欢太多的变化,保持现状已经很符合他的心意了。

“现在如此的平静,真的会是世界末日吗?”源博雅感叹道。

“四骑士已经出发了,所以可能性非常大。”晴明回道。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源博雅警觉地看向了街道,眼神扫过了每一条小巷的阴影处,竖起来了耳朵捕捉着是否有哒哒的马蹄声靠近。

“他们暂时不在这里,但是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晴明说道。

源博雅想起每日的晨间播报,近些年来确实有些过于活跃的小动作,向来乐观的源博雅不愿往坏处想,统统将它们归于巧合。但是经过晴明的点拨,所有的小点串成了线,瞬间明确了起来。

“所以大好人源博雅先生,你想好怎么才能拦住他们,然后拯救这个世界了吗?”晴明用讨论天气的语调继续问道。源博雅没有回应,鸡皮疙瘩已经悄悄爬上了他的背。

“你的同僚似乎不太相信今天就是最终审判的日子,看来只有你一个人来阻止我们了,无疑是螳臂当车。”晴明继续说道,源博雅依旧保持着沉默。

“你心里其实很清楚吧,要结束这一切,就得对杰克苏动手,就算他是你一手带大的孩子,本质上还是我们这边的人,你能下得了手吗?”晴明停下了脚步,促使源博雅也停了下来。

“所以现在你退出还来得及,并且我很高兴你能选择这个选项。”晴明将手从源博雅手中抽了出来,垂在了自己腿边。

“晴明……”

源博雅终于回了神,将视线移向了晴明。

“你最好现在就做出决定,否则再过几分钟,你面对的敌人就不是我了,他们根本不会给你选择的时间。”

现在他们站立的位置已经能看到教子家的屋顶了,源博雅当然听出了晴明话中的意思,咬住了下唇没有回答。对方脸上出现了少有的严肃表情,让源博雅眉间的沟壑加深了一分。

“他们在吵架吗?”

小声的议论声将源博雅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其他地方,一对满头银发的老夫妻抱歉地对他笑了笑,然后走向了他们。

“遇到合适的人不容易,希望你们能在新的一年里收获美满。”

晴明的掌心中被放上了一枚带着体温的小铜币。在晴明准备致谢时,老夫妻已经挽起了手向源博雅道了别,源博雅则回以了一个感激的微笑。

“他们俩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吧,从相识、相知再到相守,中间也有过争吵,但是他们始终相信着对方,不曾有过猜疑,所以才能携手到现在。他们不知道我,没想到竟然以这种方式有了交集。”源博雅将视线重新转移到了晴明身上,温柔地向晴明介绍着刚刚那对老夫妻的情况。

“嗯。”晴明轻轻哼了一声,算是回应源博雅说的话。

“这么长时间了我当然了解你,你也是了解我的,你认为我会做出将自己置身事外,让你只身涉险的事吗?所以别想丢下我,而且你会需要我的。”

源博雅推开了晴明握着铜币的手,在铜币上覆上了带着自己体温的戒指。

“抱歉,我确实需要你,你可以帮我个忙吗?”片刻后晴明终于重新露出了笑容,做出了最终答复。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