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Good Omens(7下,已完结)

天使教父x恶魔家教通过争夺娃的教育权决定世界毁不毁灭的故事,世界观和部分设定借用了《Good Omens》的。

两年了终于完结了,吐魂。前文在合集中可以翻一翻,AO3也有个整合。


————————正文分割线————————


源博雅往杯子里加了五勺脱脂牛奶,随后又加入了一勺半糖,然后搅合在了一起,将打着小旋的杯子放到了唇边,浅浅抿了一口。

今天的来宾中有几位陌生的面孔,源博雅十分在意他们的行动,所以毫不掩饰地将警觉写在脸上。对方也不避讳地上下打量着源博雅,搞得源博雅十分不舒服,所以干脆寻找着令自己安心的对象。

晴明的身影并不难寻觅,抬头就能找到,此时他正背对着源博雅,稍微低下了头。

正在和晴明对话的正是自己的教子,也是今天的主角。十年的时间已经让当时睡在自己臂湾中的小家伙蜕变成了活泼健谈的小男孩,亲昵方式从举高高变成了两只手的拥抱。从他的肢体中,源博雅可以感受到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愉快的交谈,孩子在兴奋时眼中一直闪烁着光芒,然后挥动着手努力表达着什么,看得出来孩子非常喜欢晴明。

教子在自己面前更加沉稳,也非常礼貌,所以不会存在和晴明那般亲昵,每到这种时候源博雅内心总会有些懊悔,自己平时是不是太过严肃,才会让教子有着超乎年纪的稳重。不过源博雅很庆幸教子能够无忧地成长到现在,和普通的孩子无二致。

十年的时间可以让人成长,但也可以令万物衰老,一直趾高气扬的地狱犬由于寄生在普通狗狗的躯体上,步伐也变得蹒跚了起来,但是看到源博雅时立刻提起了精神,压低了头颅低声轻唬着。

“源先生,你的茶要凉了。”

不疾不徐的女声打断了源博雅的思绪,源博雅下意识地喝了口茶,和唇温差不多的液体湿润了舌头,口感确实受到了些许影响。

“需要帮你加点热茶吗?”

短发的女士在源博雅对面坐了下来,然后指了指桌上的水壶。

“感谢。”

源博雅将茶杯推向了女士,这才注意到对方的样貌,一股熟悉的感觉涌现了出来,源博雅确定自己在某个时间见过她,但是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

“直接盯着女性的行为看很不绅士呢。”

女士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是语气中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源博雅立刻收回了视线,然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抱歉。”

“没关系。”女士在杯中续了些茶,然后推回给了源博雅。源博雅已经长了记性,所以只将目光集中在了自己鼻子周围。

“你们俩的灵魂果真很像。”

女士突如其来的话让源博雅又将视线集中在了她的身上,这时源博雅隐隐想起来了记忆深处的东西,然后诧异地看向了对方。

“突然想起来我还没正式向你介绍过我自己。你好,我叫八百比丘尼。”女士向源博雅伸出了手,源博雅轻轻拉住了她的指尖,礼貌性地握了握。

“八百女士,之前似乎没在这里见到过你,是否方便说一下来这里的原因?”

在短暂的接触过程中源博雅已经确定对方只是一名普通的人类,在一群恶魔或天使中反而显得不合群。源博雅想将事情集中在屋内解决,因为屋内的大部分人都是知晓教子的身世以及《扑地女巫的精准预言》的,由于事情复杂,源博雅还无法对养父养母说明,原本以为如果真能阻止直接毁灭,以后找个时间和他们慢慢说明。然而现在多了一位不知情的人类,事情变得棘手了很多。

“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是晴明先生邀请我来的,作为他辞职后的新家庭教师提前来熟悉环境。”

源博雅瞬间放心了很多,同时又有些不安。晴明果真早就有了计划,但是没和自己详细说过,只是匆匆交代了一句“我相信你,博雅”。源博雅不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本来还想问晴明,但是他已经走到恶魔的阵营中,再也没和源博雅说过话。

既然对方是晴明请来帮忙的,那么应该了解晴明的想法,所以源博雅准备询问八百比丘尼接下来的计划。

“晴明先生同意你来了,事情会简单很多。”八百比丘尼直截了当地说出了源博雅想问的东西,也省得源博雅想如何才能开口了。

“所以能和我说说你们的计划吗?”

“抱歉,之前我写过太多的预言,已经不太记得具体细节了,稍等我记一下。”八百比丘尼打开了手提包,从里面拿出了一本贴了很多标签的笔记本,以及一只钢笔。

源博雅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什么,不可置信地再次打量起对方。

“你是扑地女巫吗?”源博雅不确定地问道。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听过这个名字了。”八百比丘尼嘴边浮起了浅浅的微笑。“当你巧合之下有了漫长的岁月,总得找些事来度过至死方休的生命,正好我是一名女巫,有着预知未来的能力,所以这算我消遣的方式。预言是通过我的嘴说出来的,而不是由我自己的想法左右的,所以我经常记不住自己说过些什么,需要把它们记载下来。有人需要它,我将预言书给了他,没想到造成了那么大的骚动。不过很奇怪的是,我的预言能力只能到今天,准确地说是10分钟之后,就连我自己也看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我认为可能能在今天结束我漫长的生命,对我来说世界末日反而是件好事。在我迷茫时正好遇到了晴明先生,他说他需要我的帮助。很奇怪的是,之前我只是无法对自己预言,但是我也看不到你和晴明先生的结局。我对晴明先生说你俩中的一人可能拥有逆转未来的能力,但是他说这件事太危险了不想将你卷进来,所以我今天没想到你会出现在这里。”

八百比丘尼向源博雅简单说明了事情的经过,源博雅的心反而悬了起来。要是晴明之前真的把自己气走了,现在只会留下他一个人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

“你说过事情会简单很多,指的是什么呢?”源博雅问道。

“我之前给过你一条预言,是不是一直没实现过?”八百比丘尼问道。

“嗯……好像是的。”源博雅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回复道。

“你还记得我俩见面时我对你说了什么吗?”八百比丘尼继续问道。

“我印象中你说了不太好的句子,具体是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记得的是什么爱的声音。”

“爱的声音?源先生你会苏格兰风笛吗?”

“苏格兰风笛?略会一些,我能帮上什么忙吗?”源博雅回道。

“但是这里没有苏格兰风笛,可能代表的是其他东西,不过现在已经没时间给我们细细考虑了。”八百比丘尼说道。

“什么意思?”源博雅慌忙问道。

“现在是下午5时28分,还有5分钟我们将迎来审判结果,所以接下来得靠你自己解决了。”八百比丘尼合上了笔记本,然后指了指黑透了的窗外。然而源博雅根本不关心外界的事,瞬间将视线移到了晴明身上。

晴明的身边突然聚集起了不详的气息,这种情形源博雅已经有好几百年没见过了,这是晴明准备战斗时才有的姿态,源博雅已经能隐约看到了他背后如深夜般漆黑的翅膀。在他面前的孩子似乎失去了原本的灵魂,脸上带着从未见过的冷酷表情。

“你们输了。”宾客对源博雅发出了挑衅的声音,脚所触及的地方产生了浓烈的硫磺味,那是地狱的象征。一些熟悉的面孔则张开了白色的结界,包裹住了整栋房屋。

“不!”源博雅站了起来,将目瞪口呆的养父母以及八百比丘尼护在了身后。

「吾已经在此停留了十年,今日终得解脱。」孩子……不,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撒旦之子,此时发出了另一种低沉的声音。源博雅非常明白这才是孩子真正的形态,他熟悉的只有站在那里的那具皮囊。

“必须封印他!”同僚中有人说了这句话,让所有人的视线瞬间集中到了孩子身上,但是在场的人都是精挑细选并带有目的性的,在牵制状态下谁都无法脱身,除了源博雅。

封印只是一个含蓄的说法,真正实施起来唯一有效的做法只有杀掉他,现在发生的这一切都是按照孩子的意愿进行的,所以必须要阻止他继续毁灭世界。

现在孩子身边只有晴明一个人,要想封印孩子必须要与晴明动手,此时源博雅面临着一个选择题,必须在保护身后的普通人、保全晴明和封印孩子中选择一个,而且留给他的时间可能不足3分钟。

源博雅这才真正感受到世界末日带来的绝望。

“窗外有什么东西?!”养母惊呼道。

在众人对峙时,街上的行人已经纷纷拿出了手机,一边惊叹着从天边坠落下来的绿色不明物体,一边将消息上传到互联网中,为了吸引眼球,特意将标题冠上了《世界末日》的字样,期待着更多的热度。

然而屋内大部分的人关注的只有源博雅的行动。

「最终审判即将开始,吾将赢得胜利。」撒旦之子说道。

源博雅给身后的人套上守护结界后立刻冲向了他。

「来不及了。」撒旦之子发出了低沉的笑声,在源博雅靠近时有个巨物挡在了面前,地狱犬在主人的力量下终于得到了完全释放,三张口同时咬向了源博雅。

「吾将是新世界的主宰者,汝若臣服于吾,吾会满足汝任何愿望。」

“不!”源博雅躲开了愤怒的地狱犬的攻击,在强大的敌人的阻挠下源博雅根本没法在短时间内靠近目标,如果在此耗费太多法力,自己将无力阻止撒旦之子。

源博雅准备奋力一搏。

“真是个好汉子啊,博雅。”一直处于戒备状态的晴明比源博雅更快了一步,抬手间已将地狱犬制服住。

“叛徒!”“叛徒!”恶魔们的吼叫让源博雅心沉甸甸的,别人对晴明的谩骂就像对他本人也进行了羞辱,但是现在去争论也是没用的。而且晴明的这个举动使得还有余力的恶魔纷纷将重心转移到了他身上,给源博雅开辟出了一条更加无阻的路。

晴明选择了保护他深爱的这个世界,所以将与他的同僚为敌。他一开始就站在孩子身边,目的就是分散其他恶魔的注意力,占据了最核心的位置。然而他本身也是恶魔,在战斗结束后天使们根本容不下他,所以最终的结局必定是悲剧。

源博雅忍着悲痛将力量蓄于掌间,但是在看到面无表情的撒旦之子时又产生了一丝犹豫。孩子是他从小带到大的,所以无论怎么变,源博雅还是无法真正对他下手,所以源博雅改变了力量,变成了禁锢的法术。

「你们真奇怪,明明知道打不赢我,为什么还要做无用功。」在源博雅快触碰到撒旦之子的时候,他的一句话让时间瞬间静止了下来,绿色的流星也停留在了半空中,没有继续下落。源博雅感觉力量全部被抽离出了身体,动弹不得。

「他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背叛我,我想弄清楚这点,然后再进行审判。」撒旦之子走到了晴明面前,踮起了脚尖仔细端详着他。

「背叛者的下场只有一个——」撒旦之子抬起了手,而晴明将视线移向了源博雅,源博雅从他的眸子中看到的只有平静,还有无限的温柔。晴明就是这样一个人,无论有再大的风浪似乎都动摇不了他,总是一副淡然世外的样子,这也是源博雅所眷恋的东西。

然而现在,世界、孩子和晴明谁都保护不了,这不是源博雅想要的结局。源博雅充满了不甘,拼尽全力想靠近晴明,但是再怎么努力身体还是不听使唤,甚至可能面对晴明在自己面前陨落的结果。

“不……”源博雅从喉咙中发出了微弱的声音,让撒旦之子也停下了动作。

「为什么你不受我的控制。」

源博雅感觉自己的身体似乎不再僵硬,所以更加拼命地寻求解脱之法。

「奇怪……为什么我无法动手。」

撒旦之子在晴明面前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晴明则是扯了扯嘴角,努力露出了一个笑容。

“你是我带大的,所以我知道你的本性是善良的。”源博雅终于挣脱了禁锢,挡在了晴明和撒旦之子中间。

“在这十年中每一个人都非常爱你,所以一直在维护着能让你健康成长的环境。这世界真的是你所厌恶的吗,如果确定要毁灭它,你所爱的人也将随之消失。”

「不……」恶魔之子脸上出现了痛苦的表情,缓缓走向了早就泪流满面的养父养母。

“我……”恢复了正常语气的孩子抱住了母亲的腰,轻轻抽泣着。

“对不起。”

随着话音落下的,还有窗外的绿色流星。




1月1日,星期一,9:00


源博雅按时打开了窗子,将门上的牌子改为「OPEN」。

“最近书店的生意不太好呢,源老板要不要考虑转行。”坐在单人沙发上的人滑动着手机,背光照亮了他姣好的面容。

“已经干了这么多年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源博雅拿着扫帚出了门,又惊起了在街道上踱步的鸽子。

开门后清扫也是源博雅多年来的固定习惯。由于今天是新年假期,街上的人并不是很多,源博雅回头看了看屋内低头看着手机的恋人晴明,决定早些打扫完进屋。

噔——噔——噔——

规律的声音由远及近,源博雅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位短发女士正朝着书店的方向走来,似乎有什么事。

“太好了,找了好几条街了,终于有书店在今天开着门。”

源博雅将女士迎到了屋内。

“请问您需要帮忙吗?”

“需要的。明天我要去拜访新的学生,但是不知道要送什么书,老板有推荐的吗?”女士问道。

“孩子的年龄多大呢?”

“昨天刚满10岁。”

“10岁的孩子……可以带一本《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源博雅从W开头的书架上抽出了一本崭新的绘本,交给了等待着的女士。

“谢谢。”女士接过了书,将零钱放在了柜台上。

“昨天下午5时33分,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巨型火球,不少人都觉得世界末日到了。专家说那是哈雷彗星流星雨的碎片形成的,并不是什么奇特的现象,但是关于世界末日的说法一直在热搜榜上,今天的热度也高居不下。”

晴明将手机屏幕转向了源博雅,正在播放的影像中,一颗绿色的流星划过了天空,最后消失在了天际边缘。

“这个颜色的流星确实很少见。”源博雅回道。

“就因为生命太过短暂,所以才会期盼见到它的尽头。”将书放进了手提包中的女士突然说道。

“是啊,生命是有限的,得找个能让自己过得开心的方式渡过它。”晴明说道。

源博雅也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END.


这是五毛钱的后记。

最初的大纲其实是侦探小说,围绕着《扑地女巫的精准预言》展开的探案。八百比丘尼作为三百年前的人,为什么给的犯罪预告会这么准呢,真相原来是——道满的锅!【道满:阿嚏。

结果第二P埋下了世界末日的梗,已经完全变成了好兆头的框架,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了。我真的想写侦探小说.jpg,只能以后再说了。

这篇拖得时间长的原因是太难了,每次写新的1P毫无头绪,结局也改了无数次,全是交给手自己写的,脑子已经放弃思考了_(:з」∠)_

其实绿色的流星是有现实的梗的,可能那天真的是世界末日,我们都被拯救了然后消除记忆了呢【手动狗头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