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博晴】如果30岁还是处男,似乎就能成为BL世界中的大阴阳师

      本来是给@夏夏夏夏凝 太太的生日贺文,但是昨天突然有点事加上爆字数没写完,只能提前祝明年生日快乐了x

  捏他来自两部2020年很上头的剧《如果30岁还是处男,似乎就能成为魔法师》以及《绝对会变成BL的世界VS绝不想变成BL的男人》,在看的时候就一直有代入,感觉很适合博雅,所以会用到两部剧揉在一起的设定。至于为什么2022年才搞完……填坑哪有口嗨爽。

  由于手游没给过F4的具体年龄,只能走我流设定瞎编年龄了,所以提前打个OOC预警。除博晴外还有少许其他CP描写,涉及光切/酒茨/修帝,由于描写不多没额外打tag,注意避雷。



  ——————正文分割线——————  



      源博雅醒来时,感觉周围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在观察了一阵后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放弃思考后起了身。

  在洗漱过程中还是有些头痛,低头看到水中的倒影时,他看到了自己眼袋上浓重的青色。

  他昨晚失眠了,接近破晓时才勉强阖上了眼睛,但是生物钟无情地将剩余睡眠全部抽走了,导致他不得不按平时的作息起床。

  打了一半的哈欠被微凉的水激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从指缝间流下的透明液体,迅速洗完脸后博雅的脑子终于清醒了些,准备去做日常的早课,换上一身轻便的行头后郑重地拿起了放在卧室中的弓。

  平时随行的还是他惯常使用的一把,手中这把是晴明多年前送给他的,博雅在一些隆重场合才会将它带出门,平日小心翼翼地放置在定制的武器架上,只在某些日子里才会拿下保养。

  然而博雅突然心血来潮,想在今日的练习中使用它,将它拿至手中后起了身,出了卧室走向了练习场,刚刚到回廊时听到竟然有人叩门。

  神乐恢复记忆后还是选择住在晴明家,而且不喜欢被人注视的感觉,所以留在他的宅邸中人不多,突兀的敲门声和家臣的应答声很难让人不去注意。

  寻他的人向来不多,一般的妖怪有事会找晴明,来他家的则会直接闯入,不会规规矩矩敲门,人类中除了宫中人或其他贵族偶尔拜访,其他已经算得上稀客,由于猜测不到谁回来,博雅停下了脚步等待着访客。

  不过看到来者后博雅突然没了兴致,碍于礼节还是迎向了武士装扮的人。

  “源赖光托我把这件东西送给你。”

  “不敢劳烦家主大人挂记,不然下次找我准没什么好事。”

  博雅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很自然地抽过了武士递过来的信封。在碰到对方手指时脑海里闪过的话让他一顿,然后立刻回了句:

  “我当然比不上晴明那个家伙。”

  说罢两个人奇怪地对视了一眼,眼中都充满着不解。

  “我刚刚没有说话。”武士首先说道。

  “你说了,说的是「这人果然比不上晴明有趣」。”博雅立刻回道。

  “可我没有张嘴,刚刚的话全是你的臆想。”

  这位信使正是前源氏重宝——鬼切,现在已经从重铸后的少年模样重新长成青年的样貌,但是说完那句话后眼神还是如同孩提时一飘,确实是他在心虚的习惯动作。

  不过鬼切说得没错,仔细想来博雅确实没看到对方开口,刚刚那句话是凭空出现他脑海中的。

  难不成是失眠后的副作用,博雅拍了拍头,本就沉重的脑袋更是混沌。

  “可能是我听错了。”博雅抱歉地拍了拍鬼切的肩膀,结果脑海中出现了一些更奇怪的画面,身体再次僵硬了起来。

  “宴会在三天后,烦请转交晴明大人和神乐大人,同时也欢迎八百比丘尼大人到来。”

  鬼切暼了眼满脸通红的博雅,虽然不懂对方在短短的几秒里发生了什么事,还是颔首后转了身果断离开了。

  重新淬炼后鬼切选择了独立人格,已经不再为源氏效命,虽说之后还是伴在源赖光左右,不过已经获得了和其他人一般的地位,按理来说送家宴请柬这种事不用他亲自送到。

  除去这件怪事,博雅有些想不通的是,对方为什么在知道真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与源赖光为伴,不过联想到刚刚莫名出现的画面……

  博雅心中一悸,瞬间没了做早课的心情,浑浑噩噩拿着弓回了寝室,合衣直接躺下后立刻闭上了眼睛。

  他努力回忆着最近的战斗,似乎没有太棘手的妖物,自己也没卷入类似瘴气及结界的范围里,而且昨日也没发生太过特别的事情。可能和平时稍有不同的,是他失眠了一个晚上,原因很简单,因为今天是他三十岁生日。

  他自己对年龄是不太介意的,无论到了几岁对于他来说都一样,但是博雅昨晚平白生出了一些伤感之情,翻来覆去到了天明,不知道在惆怅什么。

  可能是最近太过太平,没什么挑战性吧。好不容易想到一个理由后,博雅决定抽个时间去山中修行,顺便看看他的故友。然而神经稍微放松后,触碰了鬼切后那些画面全部又回到了他的脑中,不由得从床上弹坐了起来。

  源赖光是源氏家主,按理来说应该和门当户对的女子结婚,这样才会让家族更加昌盛。包括他自己也是,他总觉得现在没有成家的意思,是因为没有遇到位情投意合的女子,所以才会拒绝别人的情谊。

  源赖光和鬼切不会真的是那种关系吧,两个男人之间怎么可能会有超越友谊的感情……

  博雅用力掐了掐自己的手,伴随而来的是无比清晰的痛感,这一切并不是梦。正在恍惚时,突然听到院子中有东西落地的闷响声,头又痛了一分。

  “这里是我家,不是晴明家,下次送东西看准地址再来!”

  博雅嘴上骂骂咧咧的,腿麻利地走向了后院,拾起东西后在手中掂量了一下,将它放到了口袋里。他素来对送错的东西没有什么好奇心,因为晴明总会当他面拆开,二人间几乎不存在秘密。

  现在自己手上有玉藻前的包裹加上鬼切送来的请柬,看来必须去找晴明了。

  这本该是非常普通的一天,却因为这个小插曲让博雅变得有些犹豫。如果自己真的出什么问题,应该可以向晴明说明,然后请求帮忙。有了想法后博雅拿上了弓,立刻向晴明家的方向出发。

  


  平日从自己家步行至晴明家花不了半个时辰,今天却显得格外漫长,再加上博雅路上心不在焉,等到回过神后周围已经变得格外安静。

  这条路他已经走了好多年,就算闭着眼也能找到方向,所以当他看到池中多了几朵反季节的白莲时,身体已经提前进入到了警备状态。不过访客并没有受到影响,看到博雅后优雅地点了点头,手指滑过了水面点开了几朵花苞。

  “天域之王怎么有闲心来这里散步?”确定对方不是危险人物后,博雅觉得没劲了许多。

  “等故人重逢罢了。今天给晴明大人带了几盒新做的莲花酥,有劳博雅大人转交。”

  原来帝释天身边的盒子也是给晴明的东西,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不是变成了晴明的随从啊。博雅虽有不满,手上还是很自然地接过了对方递交的东西,手指相碰时脑内又出现了非常奇怪的画面。

  “等等……你等的是阿修罗那个家伙?”博雅惊讶道。

  “你指的是那位魔王吗?我与他交集不深,只是见过几面罢了。”帝释天说道。

  博雅看向了帝释天,对方眼中的无辜不像是装出来的,可是博雅与帝释天接触时确实看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正是他听晴明说过的天魔领袖。

  “抱歉,可能是我没休息好产生的幻觉。你还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先走了。”博雅的头又痛了起来,等到帝释天摇头之后便拿起了所有东西跑了。

  跑了一阵看到探出围墙的花枝后,博雅才稍微舒了口气。

  晴明庭院里花永远开不败,不知道是不是樱花妖与桃花妖的法力缘故,才有了这番景象,不过这让博雅安心了不少,如果再发生奇怪的幻觉,可以直接向晴明求助了。

  在开门前,博雅看到有人也向这边走了过来,于是停了下来等待着对方。

  “已经到这里了,你自己和晴明说吧,我就不替你转告他了。”

  博雅推开了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咱只是替鬼王大人给晴明大人送几坛新酿的酒,没什么其他事。”

  “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没和你一起来?”说罢博雅热情地拍了拍一直保持着笑容的妖怪的肩膀,差点搂了上去。

  星熊童子确实有些疑惑博雅的反常行为,不过没有直接问出来,将酒坛放下后回道:

  “他俩今天有事,所以咱来跑个腿,麻烦博雅大人在见到晴明大人后说一声,咱就先走了,否则大江山迟早被那两位拆了。”

  等到对方离开自己的视线后,博雅才若有所思地摸了摸鼻尖。

  经过大半天的折腾,博雅意识到自己可能获得了某种能力,但是不算特别确定,所以刚刚用星熊童子试了试。

  在提及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时,博雅听到了星熊童子发出了一声叹息,伴随的是“自从这两位在一起后更不让咱省心了”的抱怨。原来自己确实有了读心的能力,并不是睡眠不足产生的错觉。

  让博雅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在一起后会不让星熊童子省心,那两位不是一直形影不离的吗?不过他想到在鬼切和帝释天那里看到的东西后脸瞬间红了,莫非他俩也是……

  博雅只知道他能读心,对特定的人才会看到某些画面,只不过不太确定哪些人才能让他脑内出现画面。正当他准备继续找人尝试时,看到了正在和小白聊天的神乐。

  如果知道神乐在想什么的话,就可以直接送她喜欢的东西了吧?博雅看向了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少女,突然有了想法。

  “博雅大人今天来得真早。”

  明明是句很正常的问候,但是传到了博雅耳中充满了讽刺的意味,要放在平时他绝对立刻张口就反击,不过今天他有着其他目的,而是不急不慢地走向了二人,挨着小白坐了下来。

  “你这小……狐狸,今天看上去心情挺不错的嘛。”

  “小白不是……诶?!您刚刚说了什么?”小白说了一半的话突然被堵在了嘴边,迟迟没有反击。不过博雅知道小白此时想的是“博雅大人今天是不是中了邪,怎么叫对了小白的物种”,内心正在不断震惊中。

  旗开得胜的博雅得意地扬了扬嘴角,继续说道:

  “你是当惯了小狗吗,竟然忘了自己是谁。”

  “小白不是狗是狐狸,博雅大人第一次说的那个才是正确的!”

  博雅知道小白松了口气,正准备继续回嘴时听到神乐问了一句:

  “哥哥吃午餐了吗?”

  博雅这才想起来他是直接过来的,而且早上没心情吃吃早餐,现在的时间点确实到了午餐时间,神乐这么一提腹中确实有了饥饿感。

  “没有,能和你们一起吃吗?”博雅非常自然地问道。

  “当然可以,今早和我八百比丘尼做了一些点心,可以在饭后一起吃。”神乐开心地说道。

  “这里是晴明大人家,博雅大人真是没把自己当外人呢。”小白说道。

  若是放在平时,博雅绝对会对这句话进行激烈反驳,不过他现在可以读到小白的想法,知道小白也一直将他当做家人,这么说纯粹是因为和博雅拌嘴比较开心。不过博雅牢牢掌握了对方的思想动态,根本不惧类似挑衅。

  “我当然不是外人,瞎客气什么。”博雅回道。

  小白觉得今天的博雅格外无趣,并不像之前那样说几句话就炸毛,随意哼哼了两声起身直接走了。博雅终于找到了机会和神乐独处,慢慢和她并排走在了一起。

  “最近有什么缺的东西吗?有的话我买回来送你”博雅抬手摸了摸神乐的头。

  少女现在的身高已经到了他的肩膀,已经完全脱离了小孩子的范畴,不过博雅一直觉得神乐还是那个娇小的孩子,语气也随之柔软了几分。

  “谢谢哥哥,不过我暂时没什么需要,平时你送来的那些就很符合我的需求,没有其他想要的了。”

  博雅本以为自己可以感知到神乐的需要,问出那个问题后他知道了神乐想给晴明买的东西、想给八百比丘尼买的东西、甚至还有想给小白买的东西,唯独没有神乐自己想要的那份。

  内心是不会欺骗自己的,所以博雅知道这确实是神乐自己的想法。博雅以为拥有了读心术后就能讨神乐开心,没想到还是需要自己去猜测对方的想法,突然觉得这个能力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

  路过书房时,博雅看到了还在伏案写东西的晴明。他有些在意晴明在想什么,如果能知道晴明的想法,是不是可以帮他多分担一些事情?

  想到这里后博雅停下来脚步对神乐说道:“你先去吧,我等晴明一起过去。”

  听到博雅的话后神乐继续向前走了,博雅转身后看到晴明正含笑看着他,心中莫名乱了几分。

  “那个……啊对了,我今天是给你送东西的,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受欢迎呢。”

  博雅想起了正事,慌忙拿出了携带的物品,将它们一股脑地放在了晴明桌上。

  “这里有帝释天给的莲花酥,还有玉藻前给你的东西,以及过两天本家有家宴,你要同我一起去赴约吗?”

  “神乐喜欢甜食,可以将莲花酥送给她。玉藻前给的东西是前几日约定好的,没想到又送到了你那里,不过源氏家宴是……?”

  “我也不知道源赖光在想什么,这次竟然邀请你也参加家宴,不过他还邀请了其他人,我觉得谨慎一些比较好。”博雅说道。

  “原来还有其他人……既然他邀请了我们,这个约是一定要赴的。”

  “行,到时候我来接你们。”

  晴明的语气和平时相较没什么不同,博雅也没多想,只是有些烦恼怎么和晴明进行直接接触,然后试探对方的想法。不过怀着心思的他发现晴明似乎一直在看自己,顿时心虚了不少。

  “你好像有事想和我说?”

  被晴明这么一问,博雅立刻摇了摇头说道:

  “没什么,只是等你一起吃饭而已。”

  “你今天带了我送你的弓?很少见你带它出来,我以为你用不顺手。”

  “嗯?”在对方的询问下博雅看向了手中,握的果真是晴明送的那把,断然是今天浑浑噩噩出门时拿错了,顿时觉得有些窘迫。

  “顺手,非常顺手,只是平时舍不得用罢了。”博雅难得讲出了真心话,引得晴明一笑。

  “你喜欢就好。这次我托玉藻前找了一些稀有的金属,可以帮你打造几支新的箭矢。”

  原来玉藻前给的东西是送他的礼物。博雅在惊讶之余又觉得十分开心,这时晴明用扇子敲了敲他肩头,继续说道:

  “走吧,不要让其他人等我们太久,我们回来商量方案。”

  由于不敢与晴明并肩而行,博雅选择跟在对方身后,一路上偷偷打量着晴明。

  经过多年的相处,其他人或多或少有了变化,但博雅并未觉得岁月给晴明留下太多痕迹,一切都如初次邂逅时相同。在其他人侃侃而谈之时,晴明总会微笑听他们诉说,很少提及自己的事。

  自从会读心术后,博雅愈发对晴明愈发产生了好奇之心,像他一样优秀的人,到底会倾心于谁?

  “喂,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询问的同时博雅伸出了手,晴明也应声停了下来,只差毫厘就能勾住他的手指。这时突然窜出一个慌张的身影,打断了博雅的动作。

  “晴明大人不好了,有人在攻击结界!”

  听闻博雅立刻和晴明对视了一眼,二人默契地同时说了一句“走!”

  


  还未至京都结界边缘时,博雅看到了堪比小山般高的瘴气,随即抽出一根箭后以矢点地,红色的灵力随着刻画痕迹拔地而起,拢成了一个新结界,包裹住了正在被破坏的地界。

  同一时刻,晴明扬起一张符咒,脱手后分裂成了三张,直直飞向了被破坏的结界,瞬间将它修补了起来。罪魁祸首再次袭向了被修复的地方,直接被弹入了博雅刚结起的结界中。

  “进了我的结界,休想轻易出去。”

  博雅挽起了弓,准备射击时发现妖怪竟然膨大了一倍,已经不符合最短射程。所以他拔出了腰间的刀,劈向了眼前的怪物。怪物也看出了博雅的意图,迅速闪避至一旁,然后挥舞着爪子攻了回来。

  博雅擦着怪物的手臂躲开了袭击,眼前也随之一亮。专心对战的双方考虑的是如何致对方于死地,所以总会思考即将应对的招式,他没想到读心术竟然也对妖怪生效,在怪物还未出手前已经抢先动了一步,直指对方命门。晴明的符咒也适时而至,将怪物定了下来。

  “你长这么大有什么用,能力也不过如此。”博雅得意地拍了拍妖怪的手指,脸色猝然一变:

  “不好,它使诈!”

  在话音落下时,怪物魁梧的身躯竟然分裂成了两半,一道白色的光直接冲向了晴明,速度快到博雅根本没有时间阻止。眼看着它快吞噬掉晴明时,几根链子突然在晴明周围出现,将它牢牢束缚住。

  博雅抵达的时间并未晚多少,不过充满了自责。他就是过于相信自己读心的能力,在第一次控制住它后以为取得了胜利,所以完全放下了戒心。若是放在平时,他定能看出怪物有逃脱的意图而采取相应对策,不至于让晴明处于危险中,虽然对方的能力很强,不用他来保护。

  但是这次的歉疚似乎超越了以往,博雅看向了晴明,内心一直在猛烈翻腾着。

  “之前也陆续有妖物攻击结界,但是抵达后总之不见踪影。这次亏得有你在才能当场封印住,我想把它带回去好好询问,所以不要取它性命。”

  晴明云淡风轻的话语让博雅有些不符合礼节的慌乱,在平静了一会儿后最终只化作了一个简短的字;

  “好。”

  这时晴明拉住了博雅的手,虽然一个字也没说,但是让博雅半天没合上嘴。

  “晴明,我可能病了,需要和你谈谈。”博雅无力地说道。

 

 

  当博雅从晴明房内出来时,已经到了月上枝头的时刻,偶尔伴随了几缕微凉的晚风,添了些许韵味。

  当他晕晕乎乎走至庭院时,发现竟然还有人围坐在那里。

  “已经很晚了,你们还不睡吗?”博雅问道。

  “你忙了一天,还没机会好好说话,现在终于有时间啦。”

  神乐将博雅拉至身边,递给了他一个包装精巧的礼物。

  “生日快乐,哥哥。”

  “小白也准备了礼物,博雅大人有没有觉得很感动!”化为人形的白藏主抱着一个巨大的盒子,十分费劲地放在了博雅身边后说道:

  “虽然博雅大人的年纪和小白比起来就是个小孩子,不过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你可以成熟一些,不要总让小白操心了。”

  “顶着这张脸说话,根本看不出来你是个老头子。”博雅立刻还击道。

  “小白不是老头子,但是确实是你的长辈,说的话都是为你好,不可能害你的。”小白心情愉悦地说道。

  “那边还有八百比丘尼以及其他人的礼物。”

  博雅顺着神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确实有一堆礼物,有些是简单的手工制品,有些看上去价值不菲,其中还有一坛酒和一盒莲花酥,确实是用心准备过的。

  “谢谢大家。”博雅内心十分感动,但是又不愿意直接表现出来,所以努力绷着脸点了点头,实在憋不住的小白噗嗤一笑:

  “博雅大人真是一点也不坦率,喜欢的话直接说出来就好啦,干嘛这么别扭。”

  “要你管!”博雅十分没好气地怼了一句,眼神早就飘向了站在房门前的晴明。

  “生日快乐。”晴明的笑意随着温柔的语气传至了博雅耳中,让他回想起了和对方在房中的对话,耳根又挂上了不易察觉的红晕。

 

 

  战斗回来后博雅向晴明详细说了今天发生在他身上的异常,并将自己突然会了读心术这件事一股脑告诉了对方,期待着一个确切的答案。

  “这不是你的错觉,你现在确实可以通过触碰别人读取对方的想法。”听罢晴明迅速得出了结论,让博雅终于松了口气。

  “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之前没有?”博雅问道。

  “你本身是位阴阳师,有着比寻常人充沛的灵力。除了这点,还需要个比较苛刻的条件,才会在三十岁这天获得额外的能力。”说到这里晴明停了下来,博雅等了一段时间后迟迟不见对方继续说,然后催促道:

  “是什么条件?为什么我符合了?”

  “……需要一直保持童贞,如果破了的话能力也会随之消失。”

  晴明的话让博雅不知如何去应答,毕竟这事关个人隐私,被直接挑破还是挺不好意思的。而且他也没有依靠这个能力,自从和晴明战斗后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判断,虽然和小白拌嘴时好像挺有用的。

  “……那么除了读心术,为什么我还能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平复了一阵心情后,博雅继续问了另一个问题。

  “因为那些都是真实的、藏在心底最不愿说出口的秘密。”晴明回答道。

  这时候博雅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他只能在部分人身上看到,在一部分人身上看不到了。想到这里他感激地看向了晴明,本想向他表达谢意,突然想起了今天在晴明身上看到的画面,不禁又愣住了。

  因为握住晴明的手的时候,博雅清楚地看到了晴明心底的那个人,竟然是他自己。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0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