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博晴】仲夏夜之梦

  小号的旧文搬运,是刀。



  ——————正文分割线——————



  博雅没想到这个时候有人打电话找他,把饭盒换到左手后按下了通话键。


  他本来在外地工作,听到神乐住院的消息后立刻请了假赶回了家,神乐住的这所医院是他离开后新建的,所以不熟悉这里的布局,再加上接听电话无法看备忘录,只能凭着模糊的印象摸索着。


  神乐需要安静,于是博雅朝着一楼人少的地方走了过去,电话中一直在聊工作的问题,博雅实在无法提前挂机,只是压低了声音应答着。


  博雅不喜欢这座医院的装修,放眼望去是一片明晃晃的白,给本来就压抑的环境徒增了一丝悲伤。


  在路过某间病房时博雅放慢了脚步,下意识地偏了头,里面的景象让他更好奇了。现在是白天,阳光从走廊一端的病房中的窗子中透了进来,一直铺到了病房外,总算让医院有了一些生气,但是博雅在意的这间却紧紧关着门,从房门的小窗里看进去,除了医疗设备的光线和一盏台灯外,似乎还有如瀑布般的物体悬在床上,又像挂在夜空中的一轮弯月。


  挂掉电话后博雅稍微回想了一下,他看到的应该是人的头发,它的主人正坐在床上低头阅读着什么,没有注意到门外的动静。


  然而博雅一直挂念神乐的情况,之后只是匆匆扫了一眼房间号,然后立刻将注意力放回到了手机备忘录上。他走的方向没错只不过绕了一些,神乐住的那间病房在回廊的另一端,那边的小花园里有着葱郁的灌木和鲜艳的花卉,看上去就令人愉悦。


  神乐看到博雅进门时有些惊讶,不过取而代之的是担忧。博雅昨晚接到电话后决定立刻回家,然后通宵整理了要交接的工作,一直没时间告诉神乐他回来了,所以这次的拜访显得非常突然。


  “我请了假,可以好好陪你一段时间,这样我也能趁机放松几天。”作为兄长博雅知道神乐在想什么,于是开口解释道。听到这里神乐终于露出了笑颜,接过了博雅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手。


  看到博雅进来后,原本守在这里的人拿起了随身的物品走了,将空间留给了兄妹俩。博雅架起了简易的小桌板,这样神乐坐在病床上就能吃东西了,不用再折腾下到地上。


  神乐从小身体差,博雅十分爱护他唯一的妹妹,不过据说这次住院经过一个小手术后就能根除病灶,想到这里博雅在削苹果时嘴角不住地上扬。看到哥哥心情大好的样子后神乐舀了一勺粥放到了嘴里,乖巧地吃完了所有的东西。


  收拾完餐具后博雅想让神乐休息一会儿,于是起身开始拉窗帘,病房中的窗帘向来不厚,就算全部拉起还是显得通亮,这时博雅突然想起之前路过的病房,那间房间里却像深夜一般黑,应是特意换过它的材质。


  在拉窗帘的过程中博雅向外暼了一眼,发现神乐房间的位置可以看到那间怪异的病房,它的窗帘在一片白墙中十分显眼,像是落在白色天鹅绒上的黑色珍珠。


  “什么人要这么神秘啊?”


  “因为他是天使。”


  神乐突然的搭话吓了博雅一跳,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在思考问题时喜欢自言自语的毛病依然没改掉,而且神乐知道他想了解什么,所以给他解答了这个问题。


  “世界上哪有天使。”


  “晴明哥哥就是啊,大家都很喜欢他。”


  “晴明?”


  博雅确定自己没听说这个名字,但是他知道神乐指的是住在那间特殊病房的人,而且看到神乐提起对方时脸上洋溢起的笑意,心底竟然生了溜溜的酸味。


  这几年他不在家,妹妹也到了情窦初开的年纪,所以博雅认定神乐的描述中可能有些夸大,对未曾谋面的晴明产生了一丝敌意,在神乐小声的哈欠声中博雅隐藏了自己的心思,随便抽了本放在桌上的书后坐到了角落里翻看着。


  『夏天的飞鸟,飞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飞去了。秋天的黄叶,它们没什么可唱,只叹息一声,飞落在那里。*』


  书籍的第一页就让博雅看得懵懵懂懂,然而连夜积累下来的疲惫感在得到放松后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导致翻书的速度越来越慢,最终垂下了手指。


  再次醒来后已接近黄昏,等到博雅回了神后发现神乐正借着余光读书,还好今天不用打针,不然博雅将会非常自责自己的行为。之前和家人说好了要守夜,所以博雅在和神乐道别后准回家换套衣服,晚上再赶过来。在离开前博雅帮神乐把窗帘完全拉开了,那所病房依旧关了个严实,看不清里面的模样。


  回家洗了个澡后博雅清醒了许多,吃完晚餐后又赶到了医院里。


  博雅记得神乐小时候睡不着时总会抱着比她还高的金鱼玩偶敲响他的房门,然后一动不动站在门口看着他。才开始博雅不知道怎么和自己的小妹妹相处,双方大眼瞪小眼僵持了许久也分不出胜负,后来发现无论他说什么神乐总是津津有味地听着,讲到他也开始犯困时神乐才会打着哈欠回到自己的房间,有时是他把神乐抱回房间,双方都能做一个好梦。


  明天神乐就要做手术了,不能受凉也得休息好,所以这也是博雅必须回来的原因,他相信有自己在神乐才会安心入睡。


  再次回到医院时访客已经明显减少了,所以显得更加安静,在初步了解了地形后博雅想走近路,也就是直接穿过花园,但是这么走就无法路过那间特殊的病房。


  博雅的脑子还在纠结时腿已经替他做了决定,眼前出现的是逐渐放大的走廊,虽然当初只是随意一暼,房间号已经深深印在了他的脑海中,每靠近一步心跳就愈发剧烈。


  博雅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如此上心,可能是对神乐说的『天使』二字过于在意。


  他的妹妹不会说谎,说出了这个词想必有特殊之处,让他强烈地想见一见对方。博雅突然觉得他像恐怖电影中的男主,大家都是因为好奇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路程,不同的是他并不信这世上有鬼,但又期待着亲自看见一次,充满着矛盾。


  对方到底是什么模样?博雅努力回想着白天瞥见的一眼,脑海里构想出了无数个身影,但是勾勒不出面孔。在反复尝试后博雅干脆放弃了思考,因为眼前的门牌号已经十分接近目的地,已经可以看到镀在门上的灯光。


  博雅咽了一口唾沫,喉头也有些干涩,在路过房间时小心翼翼地扭了头,之后便是铺天盖地的失落。里面没有人,只有一盏长明的台灯,在漆黑的环境中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照亮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这时候博雅清醒了过来,他的这种行为十分的鲁莽,仿佛在窥探别人的隐私,他变得有些不安,于是低下头加快了步伐想逃离自己不妥的行为,在走廊上与人擦肩而过时呼吸瞬间一滞,再次回头时只看到了扬起来的白色发尾,落下时伴随着轻轻的关门声。


  博雅愣愣看着空荡荡的走廊有些失神。


  洁白。


  这是博雅唯一能想到的词语,虽然没人有会用这个词去形容一个人,就算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短暂邂逅后满眼的炫目感依旧挥之不去,直到抵达神乐的病房后才回了神,胸口的悸动依旧蔓延不断。


  博雅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是在神乐面前必须保持冷静,调整完呼吸后按捺下躁动的思绪,将视线集中到了眼前。


  这次前来他带上了神乐小时候寸步不离的金鱼玩偶,进门后将它放到了床上,看到意外的礼物后神乐再次舒展了笑颜,期待地看向了他。博雅想起了下午看的书,尽管没继续看下去,但是想讲一个关于白色小鸟的故事。


  


  在煎熬中等待了半天后终于听到手术成功的消息,回到病房时神乐的麻药的劲头还没过,需要一直守着她直到清醒。博雅不厌其烦地呼唤着神乐的名字,直到她应了一声含糊不清的“博雅哥哥”才彻底放下心,就在这时传来了动静,是有人叩响了房门,博雅猜测着此时会来探病的人,开门后看到的是一位抱着粉色的康乃馨的陌生人。博雅的思绪再次断了线。


  “晴明哥哥。”


  神乐的精神比刚才好了许多,她已经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坐起来,然后向访客打了招呼。


  “你好博雅,我之前听神乐提到过你,今天终于见到你了。”


  博雅这才意识到对方就是神乐之前提过的人,在和自己简单寒暄后进到了病房中,轻车熟路地将花束放到了床头上,然后坐了椅子上和神乐简单问候了几句。


  博雅从未见过像晴明一样的人,淡雅的蓝色病号服穿在他身上竟然有种青云出釉的感觉,博雅终于知道了当初的炫目感从何而来,除了一头银发后还有他的肤色。


  若是存在于别人身上博雅会觉得十分违和,但是在晴明身上竟然恰到好处,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睫毛也和发色相同,此时被夕阳染成了柔和的金色,湖蓝色的瞳孔从某些角度看过去虹膜甚至带上了粉色,不知道是不是被放在一旁的康乃馨映衬出来的。


  天使。


  博雅脑海中再次浮现出了神乐说过的词语,震惊到无法说出话。


  “在你出院前我会经常来看你的,现在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等到晴明说出这句话后博雅才想起自己根本没招待他,第一次见面显得十分仓促,但是又不好挽留对方,只能侧身让出道路。


  “你也好好保重。”博雅说道。


  其实博雅并不知道晴明得了什么病,对方状态一直很好,除了肤色苍白一些外和常人并无二致,但是他也不敢直接询问,所以就当普通朋友一般对待。


  神乐在手术后需要继续调养一段时间,直到各项数值恢复正常后才能出院,晴明如之前对神乐所承诺的,每天在临近夜晚时带上一些小礼物登门,稍微聊几句后就离开。


  博雅本着担心妹妹精神情况的理由,偶尔也会在一旁默默听着二人的对话,几次之后确定了他们二人也是朋友关系,在放心之余又多了一些没有成型的念头,不过心大的他并没有仔细思考那些是什么东西,只是觉得想结交晴明这样的朋友。


  一开始晴明总是微笑着礼貌拒绝博雅的好意,但是博雅是个越挫越勇的人,他以为是晴明太过见外所以才拒绝自己,在多次坚持后晴明终于伸出了手接纳了他的礼物,并没有看到对方眼中一闪而过的挣扎。后来带饭时博雅准备了两份,在进神乐房间前先拐进了那间特殊的病房,然后才去陪伴神乐。


  博雅留意过晴明住的房间,无论是什么时候都紧紧拉着窗帘,透不进一丝光,博雅想到对方过于苍白的面容,在离开前忍不住叮嘱了一句:


  “多晒晒太阳对身体有好处。”


  一般情况下晴明会立刻应答,但是这次博雅一直没等到答复,以为是对方没听清楚,于是补充道:


  “下个月就是花火大会了,等到神乐可以出门后我邀请你和我们一起踏青,晚上一起看花火。”


  “……嗯。”


  在漫长的等待后博雅终于听到一声微弱的答复,和医疗器械的滴滴声混合在了一起,让人不禁以为产生了幻听。这次博雅没有追问下去,将私人空间还给了对方。


  神乐恢复得很快,但终归是做过手术的人,到了晚上以后经常精力不足早早入睡,找不到说话的人博雅有些无聊,在眺望院子时发现了在里面散步的人,反复确定神乐状态平稳后才轻轻出了门。


  那人的位置并不难找,顺着碎石铺成的小路走过去后可以看到在长凳上小憩的人,博雅本想立刻打招呼,但是对方一直托着腮看着天上,似乎没有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博雅担心贸然靠近会不会吓到晴明,正在犹豫是否靠近时对方已经回了头冲自己扬了扬嘴角,博雅也不打算见外,绕过了障碍后径直走到了长凳的另一边坐下了,两人间的距离不过一个拳头。


  “今晚的月色很好。”晴明说到。


  “嗯?啊,是的。”博雅正在考虑着怎么搭讪,没想到被晴明抢先了一步,脑子有些没反应过来,在应答完毕后自己也觉得这个回答太过枯燥,导致了二人间更加漫长的沉默。


  “大概是白天天气比较好的缘故吧,今天开窗透气时看到了几朵长得像小鸟的云彩,神乐看到后非常开心拍了好几张照片,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博雅决定更主动一些,所以将话题接了下去。


  “抱歉,我没看到。”晴明云淡风轻地回答到。


  “我拍了,可以给你看照片。”说完后博雅立刻拿出了手机,打开了相册后递给了晴明,晴明没有立刻抬手,而是先看了一眼博雅,之后才接过了手机翻看着。


  “今天不仅有像小鸟的云,还有像其他小东西的,你看看这个像什么?”博雅指着一张照片问到。


  “心中有什么就像什么,哪里有绝对的答案。”谈到这里后笑容终于重新回到了晴明脸上,博雅虽然不懂晴明答非所问的答案,觉得能搭上话是件开心的事,于是和晴明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其他照片后的故事。


  他因为工作原因去过很多地方出差,所以存着许多照片,有异国有风景也有美食,还有兄妹俩小时候的合照,每张照片都有着明媚的背景,它们都是博雅珍贵的回忆。晴明没有说什么,只是时不时地点着头,等到博雅讲到兴头上时眼中也同他一般充满了笑意。


  “神乐从小身体不好还没出过远门,这次过后终于可以带她去外面看看了。”博雅说到。


  “是啊,那孩子表面上很坚强,实际上很寂寞,需要多陪陪她。”晴明应到。


  “谢谢你替我陪着她,她很喜欢你。”博雅想起了神乐说过的话,将它们毫无保留地转告给了晴明。


  “也谢谢她这段时间陪我说话,我也很开心。”提到神乐时晴明的心情再次愉悦了起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变得完全不一样了,看到这里有句话突然冲到了博雅的舌尖,呼之欲出——


  “既然你是神乐的朋友,我也想和你做朋友。”博雅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终于说出了一直压在心底的话,还没等对方回答自己的耳根先红了一半,不想逃避地他满怀期待地看向了晴明,然而晴明的反应是他根本没有预料到的,他看到了晴明的笑容瞬间凝固在了嘴角,卷翘的白色睫毛上扬了几度,然后立刻垂了下来。


  “你不喜欢夜晚吗?”


  “啊?”


  “你的相册里好像没有黑夜。”


  “哦……是的,我不喜欢漆黑的环境。”博雅没有等到晴明直接的回复,只能带着满头雾水回答着问题。


  “我的世界里只有黑夜,所以无法理解你说的东西。”


  “什么意思?”博雅心底出现了隐隐的不安感,他既想知道答案,又怕晴明说出某些不得了的句子,手心开始变得粘腻。


  “神乐不是我的朋友,你也不是,你们只是意外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一开始我们就不该出现交集,所以等她出院后请忘了我,我也会忘了你们的。”


  博雅没有想到晴明会说出如此冷漠的话,在重回平静后只是自嘲地瞥了瞥嘴角。仔细回想了这段时光,确实一直是他在主动接近晴明,然后自顾自地展示出他认为的友好的举动,晴明似乎从来没有为他做过什么,只是礼貌地做出相应回应。然而他一直被自己感动着,弱化了对方不符合自己想象的举动,看清真相后苦涩感立刻灌进了胸中,压抑得快喘不过气了。


  “对不起是我们自作多情了,以后再也不打扰你了,再见。”博雅按捺下了愤怒,用最后一丝理智回应道,说完后立刻起身,头也不回地向病房走去。


  


  自从经历了上次不愉快的谈话后晴明果真再也没来过,甚至到了晚上也不出门,博雅同样不想主动去探访对方,神乐似乎感受到了气氛的微妙,所以即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主动问博雅。


  时间过得非常快,医生在查房时说神乐明天就能出院了,博雅也松了一口气,今后神乐终于不用再被病痛折磨,可以自由享受自己的人生了。不过博雅莫名开心不起来,在收拾了部分东西后准备先放回家里,这样明天办理出院手续后就可以减轻一些负担。


  重新回到医院时博雅有些不甘,径直走到了一扇门前,大力敲打了几下后立刻放下了手等待回应。然而里面似乎很安静,如同他第一天不小心路过时般只有黑暗为伴,但是博雅莫名觉得晴明就在里面,失去耐性再次抬手准备敲第二次时终于传来了动静。


  “不管你怎么想,明天神乐就要出院了,看在她把你当朋友的份上今晚陪我挑一份礼物吧,演好最后一场戏后我们就能不相往来了。”


  博雅在说完这番话后才看向了晴明,几日不见后对方消瘦了许多,脸上完全失去了血色。看到这里博雅心中一紧,本来汹汹的气势瞬间软了下来。


  “如果你不愿意……”


  “我和你一起去。”


  晴明打断了博雅的话,退回到病房后没过多久就走了出来,示意博雅带路。这是博雅第一次看到穿便服的晴明,外套松垮垮地搭在了他身上,显得不太合身。


  “抱歉,我很长时间没出过医院了,所以没买过衣服。”晴明仿佛会读心,竟然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不过也可能是自己的眼神太过直白让对方感受到了不舒服。


  博雅在收回视线的那刻突然暼到了掖在衣领下方的一束白发,自然而然地抬手将它拉了出来,晴明则像受了惊,立刻往后退了一小步。再次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后博雅立刻朝前走去,率先拉开了距离。


  走了两步后博雅忍不住回头,看到了对方有些犹豫的步伐,似乎在跌跌撞撞中艰难前行着,博雅这才注意到晴明的眼中充满着不安,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你的眼睛怎么了?”


  “抱歉我的视力不太好,能不能麻烦你走慢一些?”


  听到这里后博雅开始责备起自己的鲁莽,他竟然不知道晴明患了什么病,然后提出了一些过分的要求,愧疚之情萦绕在心头,使得他十分难受。


  “我送你回去吧?”博雅询问到。


  “不用,我也想给神乐挑选礼物。”晴明突然倔强了起来,一直在摇头拒绝着,博雅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将手抬了起来:


  “你拉着我的袖子,我走慢一些。”


  博雅的语气里没有询问,是非常直接的建议,晴明纠结了许久,之后才慢慢摸索着博雅手臂的位置,但是确实如他所说的视力不好的原因,直接触碰到的是博雅的手掌,一秒过后然后迅速弹开。


  这时博雅一把拉住了晴明的手,他竟然不舍得刚刚一瞬间的接触,身体又替自己做了决定,再也不想放开。晴明试图挣脱无果后只能任由博雅牵着,然后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变成了十指相扣。


  博雅之前确实生气,现在终于发现了疑点,如果晴明真的不喜欢他们,怎么会露出发自内心的愉快笑容?怎么会答应给神乐买礼物的要求?所以他判定晴明之前说了谎,虽然动机不明,但是他有时间等对方主动说出原因。


  “这里听上去很热闹,我们到哪了?”一直跟在博雅身后的晴明问道。


  “我们到了一座桥上,再过几天就是花火大会了,现在桥的两边陆续有了小摊位,到时候一定很热闹,而且这座桥上也会被挤得水泄不通。”博雅说道。


  “桥上会很挤吗?为什么大家不去逛祭典呢?”


  听到这里后博雅沉默了,没有等到答案的晴明以为自己问了不该问的东西,心情有些低落。


  “对不起。”晴明道歉到。


  “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描述那时候的场景。”博雅挠了挠鼻头,然后停下了脚步说到:


  “这里是观看烟火的绝佳位置,也是恋人们会来的地方,据说在烟火升到最高空后他们在这里亲吻,就能永生永世在一起。”


   听到这个答案后晴明也红了脸,博雅觉得这样的晴明甚是可爱,心中也绽放了如同花火般剧烈的情绪,不过他不懂这到底是种怎样的感情,只是觉得和其他时候有所不同。二人在桥上站了一会儿后心照不宣地立刻离开了这里,继续寻找着礼物。


  “等到花火大会的时候一起来这里看烟火吧。”博雅说这话时直视着前方不敢回头,所以没有看到迅速擦干了泪水的晴明。


  “……嗯,我一定会赴约。”晴明小声应答到。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博雅乐开了花,将手指缠绕得更紧了些。


  在晴明的建议下博雅买到了一个做工精细的金鱼小挂饰,翻来覆去看了很久后就连他自己也很喜欢,想必神乐也不会拒绝,不过这是作为出院礼物,要等到明天才能给她惊喜,所以博雅只能将它好好收起。


  回到医院时博雅先将晴明送回到了病房,之后才去看望神乐。分别的时候博雅觉得晴明有些怪异,但是又说不上哪里不对,无数次回头后看到对方一直依在门边看着自己,眼中还有盈盈的光芒。


  “明天见。”博雅对他说到。


  晴明扬了扬嘴角,没有对博雅说相同的告别语。



  

  博雅拉开窗帘时是欣喜的,他本来就不喜欢医院,现在终于可以带着神乐离开了,在最后的时刻也要让房间里充满阳光。不过在深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后感觉有些不对,仔细寻找了一圈后终于发现了异常点。


  晴明所住的病房的厚重黑色窗帘竟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白色窗帘。难道对方终于想开了,愿意听取自己的建议多晒太阳了吗?想到这里博雅忍不住地开心,就连坐在一旁的神乐也被感染了,笑容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我们一起和晴明道别吧,之后再来看他。”博雅说到。


  “好的,我也想谢谢晴明哥哥帮忙挑的礼物。”神乐已经戴上了小挂饰,收拾好了东西等着博雅。


  “对了,我能问一下晴明到底得了什么病吗?感觉他看上去一切正常。”博雅想多了解晴明,在过了这么久后终于想起询问有关他的问题。


  “晴明哥哥是来自月亮的孩子。”神乐看到了一脸迷茫的博雅,于是换了个通俗的说法:“他患有白化病。”


  “原来是这样。”想起了晴明的模样后博雅了然地点了点头。


  “一般来说他们这种先天性的疾病并不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但是由于基因问题晴明哥哥的免疫系统出了问题,所以需要住院。”


  “只要不多晒太阳注意日常防护就可以了吧?”博雅松了一口气,加快了脚下的步伐。经过初步的了解后他迫切地想见到晴明,然后在神乐面前再次做下三人一起参加花火大会的约定,但是当他习惯性的准备敲门时,突然发现那间病房已经变成了通透的白,一眼就能看完房间里的东西。


  晴明不在。


  博雅连忙后退了两步,期望着自己走错了房间,但是门牌号上的数字不会骗人。


  晴明不在。


  博雅突然有些慌张,脑袋却一片空白,不安感扼住了他的喉咙,使得他再次忘了呼吸。


  晴明在骗他。


  这是目前博雅唯一能想到的东西,但是已经没了愤怒的感觉,只是觉得不值。原来昨晚晴明依旧没有接纳自己,一切还是他给自己编织的镜花水月,所谓的承诺在对方耳机可能不过儿戏,大概只有他当了真,对方由于过于厌恶自己甚至选择连夜搬走也不愿见最后一面,完全将心思昭示了出来,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请问你是晴明先生的朋友吗?”


  博雅扫了一眼询问者的名牌,对方确实是在这个病区工作的八百比丘尼护士,迟疑了一会儿说道:


  “不是。”


  “你是经常来拜访的源博雅先生吗?晴明先生托我转交一份东西给你。”


  说罢对方拿出了一份封好的信件,递交给博雅后便款款离去,带着恨意的博雅在接到信后心跳突然加速,这时喉头涌上了强烈的不舒适感,在转头咳嗽时发现了掌心中竟然出现了几片淡紫色的花瓣,于是偷偷将他们捏碎,在这种状态下但实在不想将信件拆开,将它随手放至包中后拉着神乐离开了。


  “你的病治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来医院了,为了庆祝你出院,我们一起去花火大会吧。”博雅忍住了不适感对神乐说道,神乐点了点头。


  “……和它道别吧。”在距离踏出病区最后一步时博雅突然停下了脚步,本来想将目光锁定在神乐身上,回头时却在一片氤氲中看向了被阳光普照的空荡荡的病房。


  


  【12小时前】


  晴明将病危通知书夹在了书中,同样的东西已经收到过好几份了,本该心静如水的他竟然出现了波澜。


  他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日子所剩不多,所以只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度过最后一个月,直到遇到了神乐,意外多了位除了护士外可以聊天的朋友。


  他接受神乐的原因知道对方手术过后就会出院,自己只是彼此生命中微不足道的过客,之后就能再不联系,安静退出她的世界。


  然而他失算了,他没料到神乐口中的哥哥会出现,对方就像没有影的光,自己无论怎么逃避总有一面会被照耀到,阳光就这样硬闯进了被黑暗包围的茧中,让他十分畏惧名为『羁绊』的东西。


  这东西十分麻烦,一旦沾到就会越缠越紧,越陷越深,晴明知道自己内心十分渴望去触碰别人,但是想到自己的命运后又无可奈何。由于先天的疾病导致视力不好,所以晴明十分庆幸他看不清其他人的模样,这样分开时就不会太难受。


  当博雅问他要不要做朋友时,晴明差点将“愿意”说出口。博雅的生命力比烈火还炙热,让人忍不住想靠近,而自己的生命在摇曳中扑闪着,如同风中的残烛随时会熄灭,所以晴明拒绝了,他不是没有看到对方失望的眼神,也想叫住愤然离去的博雅道个歉,最终还是忍下了。


  如果博雅就这么放弃了,对晴明来说是件好事,如果能舍弃一切就这么过完最后几天的话……晴明不敢再想下去。


  这算是倒数第一封还是第二封病危通知书呢?晴明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窗帘对面的那间病房还有没有人,就算伸手就能确认也不敢迈出这一步,正在失神时突然传来的拍门声让他吓了一跳,然后将书迅速塞到了枕头下。


  是博雅。晴明不知道为何这么笃定答案,心中竟然有些欣喜,虽然理智告诉他不能开门,但是身体已经抢先了一步,看到了眉头锁在一起的博雅。


  “神乐明天要出院了。”


  晴明心中似乎有根弦断了。他十分在乎源氏兄妹俩,甚至高于了自己的生命,现在他们即将离开,说明自己也将消逝。想到这里晴明有了冲动,他决定跟着博雅出去,去挑选最后一件礼物。


  疾病导致他看不清东西,在摸索时不小心触碰到了博雅,之后再也不愿放开,然后拉着博雅在人群中穿梭着,不想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此时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命运产生了不甘的心情,跟在后面的他想看清博雅的模样,睁大双眼后缺越来越模糊。他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此时却有些忍不住,然后询问了博雅关于这座桥的问题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是恋人们会来的地方。


  这似乎是一个不属于他的世界与词语,说出来时双方的脸上都有些挂不住,此时晴明敏锐地感受到了博雅的情绪中带上了对方也没发现的温柔甜蜜,自己的心跳变得无法平静。


  “等到花火大会的时候一起来这里看烟火吧。”


  听到这里晴明瞬间掉入了冰窟,然后再也忍不住了,还好博雅此时没有回头,不然只会看到泪流满面的他。他的生命根本支撑不到那个时候,所以无法答应博雅的邀请,不过他经历过对博雅说谎后的难受不安,此时突然做下了一个决定,然后说道:“我一定会赴约。”


  说下这句话后晴明瞬间释怀了,然后给欣喜的博雅认真挑选了给神乐的礼物,在回到医院博雅离开后晴明一直看着对方离去的方向不忍收回视线,直到双腿有些发麻后才到了护士站向值夜班的八百比丘尼要了纸和笔,之后回到了病房中锁了门。


  『博雅:


  见信如晤,恭贺神乐康复。刚刚得知异地有所医院可以治好我的病,但是床位紧张必需立刻过去,时间太晚很抱歉无法当面告你,我们就此别过吧。』


  静心写到这里后晴明觉得有些不妥,重新抄了一遍后将最后一句话改成了『有缘再相会』,之后又改了成了『不日相见』,最后干脆将全部信纸揉了起来扔到了垃圾桶中,痛苦地抱住了头。


  写这封信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他和博雅再也无法相见,做这一切并没有让他觉得舒服,甚至还会对一无所知的博雅造成困扰。


  在宣泄了积累了一辈子的情绪后晴明才冷静下来,然后拿上了外套出了门。他并不留恋在这里的时光,只是放不下产生了羁绊的两个人,但是他不能回头,不然会放弃好不容易做下的决定,这样会令所有人更痛苦。


  他凭借着自己的印象朝桥的方向走着,在没有人的牵引下摔了好几跤,然后咬着牙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继续前行着。


  在这座城市中生活了二十多年,突然发现根本不知道它长什么样,他的世界只有无尽黑夜,在病痛的折磨下走过的地方不过屈指可数,但是他现在有了迫切想去的地方,那里有他想看的风景,也有给博雅做下的必需遵守的约定。


  手中的触感显示出面前的桥是座典型的日式木桥,护栏不过到腰而已,很容易就能翻过去,桥下还有潺潺的流水声,站在这里看风景一定非常美。抬起手后晴明听到了风儿的吟唱,眼前浮现出了从没见过的腾在半空中的花火炸开的模样,灿烂到眩目。


  这次必定赴约。


  晴明对夜空说道。




  END.


  *出自泰戈尔《飞鸟集》


  


  

评论 ( 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