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Luxiem】Mysta侦探事务所(3)

      这大概是个侦探故事系列,每P都是独立的章节没什么连贯性。虽然我自己有cp倾向,不过这个系列真是无cp的,毕竟我单推五个人.jpg。


  用的是他们早就不装的出道设定,假设他们都生活在同一时空会发生的故事,由于我不专业,所以会存在用词和逻辑错误。


  本章tag按照主要出场人物打,不打全员了,Luca有私设白切黑属性。



  ——————正文分割线——————



  Mysta将一张照片贴在了屋子中的白板上,环视了一圈后严肃地看向了四位朋友中的其中一位。


  “Luca Kaneshiro,五个小时前你在哪?”


  “啊?五个小时前?”突然被点全名的金发青年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对方的重点竟然在自己身上。


  “没错,五个小时前,也就是今早6:20分左右。”Mysta说道。


  “让我想想……今早我是5:30分左右起床,花了5分钟洗漱,用了15分钟吃了顿简易早餐,六点差五分开始换衣服,六点准时出门晨跑。”Luca回忆后说道。


  “有谁能证明吗?”Mysta接着问道。


  “Shu可以证明,六点不到时看到他从房间里出来了,和他打了招呼后我才出门的。”


  “没错,六点左右我看到Luca出门了。”作息时间成谜的咒术师立刻肯定了对方的说辞。


  “之后有谁能证明你的行踪呢?”


  “你说六点之后的行踪?今天天气不太好,而且是周末,我在晨跑时几乎没见到人,没法证明。”Luca说道。


  “那么请你画一下你的晨跑路线。”


  Mysta将一份地图摊在了Luca面前,然后放上了一支笔。


  “这个简单,我每天的路线几乎是固定的。”Luca不假思索地用笔在周围的道路上画上了线,线段的起点是Mysta的侦探事务所,终点也停留在了这里,是他们一起居住的家。


  “你跑到这里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Mysta用另一种颜色的笔在一个地名上画了个圈,抬眼看向了Luca。


  “1小时40分钟,每次路过这里时我会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可以看到收银台上的时钟,当时正好是7点40。”Luca飞快应答道。


  “那么你会在7点40至50这个期间段出现在这里,对吧?”Mysta问道。


  “不出意外的话,是的。”Luca说道。


  “你在这里有没有见到其他人?”Mysta问道。


  “没有……不对,好像有。”Luca回忆道。


  “你说的每句话都很关键,所以好好回忆有没有看到人。”Mysta语气严肃了起来。


  “有,我看到了位身高5.4尺左右的男人,当时他走路摇摇晃晃的,像喝醉了一样,我怕惹麻烦所以从旁边绕了过去,直接回来了。”Luca说道。


  “我再确认一遍,今早你确实在这个路段见过一个男人是吧?”


  “是的,我见过。”Luca点头肯定道。


  “今天本市出现了一名男性被害者,年龄52岁,早上7点38分在此路段遛狗时遭人袭击,当时路边的监控正好拍下了这一幕,从身形和打扮上来看很像Kaneshiro先生你。”


  “你怀疑Luca袭击了别人?”抱着手的恶魔挑了挑眉头,像是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不是怀疑,而是证据确凿。在座的各位都知道,这位看上去可能有些单纯的小朋友实际上是恶名昭彰的黑手党首领,在认识我们之前已经做过很多起案件了,不能因为个人感情觉得他是无辜的。”Mysta拍了拍桌子以示提醒。


  “Rias先生,你没有证据证明我是你一直在追捕的首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而已,如果继续造谣下去我可以告你诽谤。”Luca立刻反驳道。


  “记得我们是怎么见面的吗?我直接穿越到了你的身体上,是在你家醒来的,所以老兄,我知道你的所有底细。”


  “可是只有你一个人看到,没有任何图文证据佐证你的说辞,警长会因为一句凭空的猜测受理你的指控吗?”


  Luca说完后,Mysta透过墨镜悄悄打量眼前的金发青年,他不知道对方属于缺根筋亦或是胆大包天,被撞破身份后竟然选择和他生活在了一起。


  不过对方说得没错,其他人并不知道Luca的真实身份,之后Mysta曾经偷偷回到了那个住所,发现里面已经搬空了,连片纸片也没留下,实在无法证明什么。就因为这种不信任感存在,今早警长将他叫至警局后播放了段监控视频,让他几乎肯定了作案的人就是屋檐下一同生活的人。不过以他对Luca的了解,再结合对方以往作为黑手党搞出来的案件,这件事显得低级并且无趣了许多。


  作为一名不想感情用事的侦探,Mysta冒着被怀疑为同伙的风险接下了这起简单的袭击案,就是想证明对方不会蠢到这种地步。


  “是你主动将手放在这副手铐中跟我走,还是选择拘捕?”Mysta将手搭在了Luca肩头,紧紧抓住了对方。


  “我是被冤枉的。”金发青年叹了口气说道。


  “那么你敢不敢和我一起去现场,证明你是清白的?”Mysta问道。


  “行,走吧。”


  “为了确保你不会逃走,我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说罢Mysta拿出了一副手铐,将其中一只铐在了自己右手腕上,另一只则迅速铐到了Luca的左手腕上。


  “走吧金毛先生,向我证明你是无辜的。”Mysta转身后潇洒地向后一挥,钥匙正好丢到了Ike前面,之后带着Luca离开了事务所。


  “怎么回事?”憋了很久的Shu问道。


  “随他们去吧,不然间隙一直会存在。”Ike拉住了Shu的袖口,阻止了他站起来的行为。


  “我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过那个自以为是的男孩做了十分错误的决定,马上就能尝到后果了。”Vox扬起了嘴角,露出了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随后起身问道:


  “先生们,午餐和晚餐想吃什么?”

  



  Mysta拉住Luca气势汹汹地走了没两步,已经觉得十分后悔了,然而他的「嫌疑人」似乎在状况外,一直在四处张望着,只留下了他一个人尴尬。他和Luca看上去就像比较奔放的小青年,因为不小心玩脱了需要去警局解决难以启齿的问题。


  案发现场是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但是不代表遇不到其他路人,再一次被人打量时Mysts终于忍不住了,侧头问道:


  “你能脱件衣服吗?”


  “啊?为什么?”Luca问道。


  “因为这条手铐的存在感太强了,会让我分心,所以需要遮住它。”


  Mysta抬起手晃了晃,也带动了Luca的手臂,这时候金发青年才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立马撩起了衣服一角。


  “停停停,脱了的话更奇怪了,算了。”


  Mysta瞥见了对方的腹肌,这才想起来由于时间匆忙,他俩都没穿外套,要是对方脱衣服的话会更引人注目,所以他压低了帽子,又将墨镜往上推了推,期望不会遇到熟人。


  由于戴着副明晃晃的手铐,Mysta不想太引人注目,于是带着Luca走上了主干道,招手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位年纪有些大的男性,看到二人上来后抬了抬眉毛,然后回头问Luca:“军情五处?”


  “我才是侦探!我们要去这条街!”


  Mysta丢给了司机一张便条,之后扭头看向了窗外。


  “嗨,我是黑手党的首领,我叫Luca。”


  金发青年说的话让Mysta猛然抬起了头,紧张地看向了司机。


  “哦我懂了,角色扮演游戏是吧?你们挺会玩的。”


  司机大叔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给了Luca一个建议:


  “你可以选择其他角色扮演,例如运动员、舞者之类的,怎么看你都不像黑手党。”


  “哈哈哈哈是吗,我自己觉得挺像的。”


  Luca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惹得司机也笑了起来,只剩下知道真相的Mysta在凌乱,好在路程不算很长,几分钟后就到了目的地。


  下车后Luca主动带着Mysta走进了一条小路,七拐八拐后停了下来,指着前方说道:


  “你说的地点在这里吗?”


  “没错,就是这里。”


  Mysta 走到了封锁的区域旁边,同站在一旁的警察打了个招呼。


  “你把嫌疑人带来了?”对方看到他俩后立刻警觉地看着Luca,在看到链接二人的手铐时皱了皱眉头。


  “嘿,你好。”Luca伸出手挥了挥,仿佛在问候一位老友。


  “搞清楚你的身份。”Mysta说道。


  “我是无辜的。”Luca再次强调。


  “如果现在主动坦白,我会尽量给你找位靠谱的律师。”Mysta警告道。


  “Pog。”Luca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感叹,然后压低声音在Mysta耳边说道:“在这件事上如果我不是清白的就不会和你一起来,或者在路上就可以随时逃走,而且论体格的话你绝对打不过我,你知道我是黑手党的首领,手段不会这么低级,对吧?”


  Mysta受到了来自同伴的明确挑衅,本来想接什么,不过立马被对方恢复如常的元气语调打断了:


  “Mysta,如果协助你破了这起案子,你似乎会欠我一个人情。”


  “要不是有我在,你早被其他警探带走了,哪里有自证的机会。”Mysta毫不示弱地回道。


  “不允许破坏现场,也不能靠太近。”


  这时候警察的声音打断了剑拔弩张的二人,抬起了一条警戒带,二人同时哼了一声,然后一起跨进了警戒区。


  这里警力之所以松散,是因为几乎没有什么价值,可以猜测出受害人走是在草地上被袭击的,不过因为三个小时前下过一场雨,掩盖了大部分的痕迹,现场有着乱七八糟的痕迹,甚至还有几个深浅不一的脚印。


  “我想那些都不是凶手或者受害人留下的,对吧?”Luca指着部分痕迹问道。


  “没错,它们是之前的刑侦人员留下的。你的运气很好,动手现场没有目击者,并且袭击完受害者没多久后就下了雨,掩盖了作案方法。不过你的运气似乎只持续了一会儿,因为路人报警时雨没下太大,对方及时帮我们拍了照片,保留下了部分证据。”Mysta回道。


  “证据是由报警人提供的吗?”Luca若有所思地问道。


  “是的,所以你应该知道,就算有那些东西也没法定你的罪,因为不是由警方取证的。”


  “我真的是无辜的,不过既然侦探先生你愿意分享这些信息了,所以我会认为你觉得我无罪。”


  “我坚信你有罪,但是在这件事上存疑,因为我不会让任何一个有罪之人逃脱制裁的。”Mysta纠正道。


  “我可以听听所谓的证据吗?”Luca问道。


  “接警人员为了尽快保留证据,让报案人拍了几张照片。由于担心给对方造成更多的心理阴影,当时没有直接拍被害者,只拍了周围的痕迹,但是价值不高。因为对方很紧张,拍摄画面比较模糊,唯一有点价值的是脚印,我比对过,花纹和你今早穿的那双鞋的鞋底一样。”Mysta介绍道。


  “你觉得我的作案动机是什么?”Luca问道。


  “考虑到你的身份,很有可能偏向预谋杀人。不过你的证词是不认识对方,所以从现有证据推断出来的是激情杀人。不过刑警正在调查被害者的社会关系,很快就有新的参考了。”


  “如果我要杀人,是不会亲自动手的,更不会出现在摄像头里。侦探先生不用紧张,我真没杀过人,一切只是在配合你扮演一名合格的罪犯而已。”


  Mysta觉得自己垮脸的动作太过明显,所以才让对方察觉到了不爽的情绪。


  “注意你的言行,小子。”Mysta再次警告道。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那么我们继续正题。如果这一切都是为了嫁祸,那么附近一定会有一把带有我的指纹的刀,现在已经作为凶器封存了起来。”


  “警方在受害者身边找到了一把刀。”


  “它长这样对吧?刀体有点弯,更像一把弯刀。没错,我确实见过,而且摸过它。”


  Luca说话的声音有点大,并且用两根指头比划了形状,确实和证物差距不大,这个举动引起了周围刑警们的注意。


  “侦探先生一定录过早上询问我的话,还记得我为了自证时间,说过有在附近便利店买东西的习惯吗?今早我也去了,结账时看到店员在奋力拆一个大包裹,像是刚运到的货物,他让我递了一把刀子用于拆封。那把刀子不像美工刀,手感有些沉,当时我注意到了这点,但是没有太在意。如果你们可以查到便利店里的监控,可以看到我确实有碰过类似的刀具。”Luca说道。


  “可惜的是附近这片的监控最近有点问题,包括便利店中的那台,它们像是受到了不明的干扰,无法将数据上传到后台保存,所以没有相关的监控。”一位警察说道。


  “只有录到「我」的那台摄像头在工作吗?”Luca问道。


  “是的,所以就算你的嫌疑很大,也没法定罪,因为画面不是很清晰。但是你需要一直处于我们的监控下,不能擅自离开,我们有扣留你的权利。”警察说道。


  “大概懂了,只要能还原凶手的作案手法,就能洗清我的嫌疑,对吧?”


  Luca说这话时看向的是Mysta,Mysta推了推眼镜强调道:


  “只能洗清在这件事上的嫌疑。”


  “这场雨确实洗清了很多证据,似乎留下的都是对我不利的。凶手一定做了很多准备,才会提前掐断附近的信号,等到有雾有雨的一天动手。”


  Luca抬起了头,看向了轰鸣的天空,似乎一场新的暴雨即将来临。


  “这确实是一场精心策划过的谋杀,一定有看不见的证据。”Mysta肯定了Luca的想法。


  经过勘查,这里确实是第一案发现场,伤痕鉴定显示尸体没有搬动或者拖动过的痕迹。从伤口位置判断,凶手和被害者差不多高,被害者因为腰部被袭丧失了反抗能力,最后因为喉咙的刀口毙命。凶手没有带走被害者身上的财物,行凶过程没有超过1分钟,整个过程都被摄像头忠实地记载了下来。


  “根据调查录像,发现Kaneshiro先生出门前后穿的衣服不一样,可以解释一下吗?”新来的刑警拿着文件走进了现场,跟随他来的还有几位全副武装的警察。


  “在递完刀子后,店员和我说新到了批冰淇淋蛋糕,我很喜欢这种蛋糕,所以立刻买了一个。当时只剩巧克力味的了,当我拆开盒子时不小心撞上了站起来的店员,蛋糕全糊在我身上了,只能把外套脱了。本来附近有家洗衣店,当时没有开门,我拜托店员在洗衣店开门后替我送过去,明天早上晨跑时来他店里取。”Luca说道。


  “我们在草丛中发现了一件带血的衣服,通过DNA比对,上面只有Luca Kaneshiro和被害者的生物信息。”


  “如果你们不信我的说辞,可以去问店员,不过他也是你们的嫌疑人,而且我们双方都没法互证清白,那么只能还原再之前的过程了,我想Rias侦探现在一定有想法了。”


  Luca指向了抱着手的Mysta,Mysta将视线从临时搭起来的岗亭中收了回来,看向了其他刑警。


  “我拜托你们查的监控查到了吗?”


  “查到了,我的同事们画了一张简易的线路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到路径。”


  说罢拿着文件的刑警将手中的纸张分发给了其他人。


  “先生们,女士们,有个细节被你们忽略了,被害者养了狗,只要不遇上太过极端的天气,无论早上处于什么状态都会出门遛狗。今天在接到通知后,我拜托Cara警官帮忙查了附近几天的监控,发现了一些疑点。一是被害者有着自己的行走路线,基本没有来过这片区域,只有今天才往这边走。二是如果各位注意看照片,会发现狗狗一直在低着头,像是在找什么。才开始我以为狗被训练过,听从别人的指令把主人带了过来,不过这种大耳朵花狗有着自己的个性,不太服管教,所以陷入了僵局。直到刚刚听到了Kaneshiro先生的话,终于解答了我一直以来的疑惑。”


  说到这里,Mysta看向了Luca。


  “你说了‘这场雨确实洗清了很多证据,似乎留下的都是对我不利的’,所以我要做的是找出能在下雨天消失的证据。这场谋杀一定是有预谋的,凶手知道被害者的习惯,同时也知道Luca每天都会从这条路经过,才会有如此充分的准备。”


  这时Mysta清了清嗓子,放慢了语速说道:


  “为了让计划顺利进行,凶手头一天晚上约了被害者喝酒,他们聊到了很晚。到了第二天也就是今天,由于家里的狗需要遛,被害者顶着宿醉摇摇晃晃出了门。为了让他在某个时间「碰巧」到达指定路段,凶手带了一袋狗粮——没错,我们消失的证据就是那袋狗粮,或者是类似的食物,被狗狗吃掉后就会变成「不存在的证据」。作为一名养宠物的人士,被害者一开始阻止过狗乱吃东西,但是因为头痛所以没有太在意,加上想快点结束后回家睡个回笼觉,放任了宠物的行为,宠物根据食物投放的位置逐渐带领主人走上了一条死亡之路。至于Kaneshiro先生的不在场证明……确实没有,不过可以通过其他证据佐证他是被陷害的。”


  Mysta看向了Luca,继续说道:


  “Kaneshiro先生说他见过被害者,但是怕惹麻烦所以直接绕去了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东西,向我提供的进便利店的时间是7点40。被害者是7点38遇害的,从时间上来看完全有作案嫌疑,甚至是在行凶过程后十分嚣张地直接闯入了便利店,相信我们的店员先生的证词里有这样一句话——‘我看到一位身上带血的人走了进来,吓到不敢说话’。”


  这时Mysta抽出了一张纸,上面是Luca出现在其他路段的几张监控视频截图,间隔大概是15分钟。


  “为了把Kaneshiro先生引进设好的局里,店员特意将店里的时钟调快了10分钟,实际上他进店的时间为7点30,从另一段监控中可以看到7点40分时他已经出现在了另一条路上,没有动手时间。等到Kaneshiro走后,凶手迅速换装出了门,正好能遇到在附近遛狗的被害者。凶手将那件脏了的外套垫在了胸前,这样血迹只会沾到Kaneshiro的衣服上,从摄像头中看不出来正面发生的事。所以我建议可以调查头一天晚上的酒吧监控,或者追踪一位撒食物引诱狗过来的人,对方身形很像Kaneshiro先生,才能伪装成他的模样。你们可以在这附近发现几套和Kaneshiro先生一样的运动装备,或者一顶金色的假发,嫌疑人没有足够的时间处理掉它们。你们甚至可以找到另一把真正的凶器,因为经过检测发现带有Kaneshiro指纹的那把并不是行凶的,所以一直没有抓捕他。”


  说到这里,嫌疑人的身份已经非常明确了,刑警们开始了各自的取证工作,不再围在附近。不过Luca的嫌疑还未完全解除,需要待在原地等待调查结果。


  “你真的很Poooog!”放松下来后,Luca给了Mysta一个极高的评价。


  “我不会一位冤枉好人,更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坏人。”Mysta说道。


  “可是你冤枉了我。”Luca的语气里有些委屈。


  “我没有冤枉你,尽管在这件事上你确实是无辜的。”Mysta反驳道。


  “尽管我是一名首领,但是真的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而且我很喜欢和大家生活在一起的氛围,不可能主动破坏它的。”Luca的语气显得更委屈了。


  “如果以后敢耍什么花样,我一定会去告发你,而且不要指望我停止对你的调查。”Mysta有些受不了这样的语气,爬了一脊背鸡皮疙瘩。


  “Pog,这是完全接纳了我的意思吗?”Luca立刻兴奋了起来。


  “没有,我没说过这样的话,以及立刻离我远点,我不想惹上太多麻烦。”Mysta警告道。


  “可是我俩现在被锁在了一起,没法分开。”


  说罢Luca晃了晃手腕,同时带动了Mysta的手腕。Mysta再次尝到了名为「后悔」的滋味,他不应该为了耍帅把钥匙留给了Ike,现在只想让这一切没有发生过。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