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仏英】猫

  三年前的旧文搬运,梗来自Brexit。


  ——————正文分割线——————


  


  “喂?小亚瑟你现在有时间吗?”


  “没时间,你想干嘛?”


  “哥哥我最近养了一只猫,由于没养过所以不知道怎么和它相处,你有养猫的经验吗?”


  “猫?没养过,你这个混蛋怎么有闲心养猫了?”


  “不知道为什么,第一眼看到它感觉它特别像你,于是想尝试一下。”


  “像我的猫?是不是看上去特别绅士的那种?”


  “我养的这只猫脾气特别怪,不理它的时候对着你喵喵叫,想亲近它的时候立马炸毛,看上去和小亚瑟你一模一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混蛋!!!”


  从听筒里传来的声音震得弗朗西斯耳膜有些干疼,把电话换到另一只耳朵时只剩下了忙音,对方已经提前结束了通话,弗朗西斯耸了耸肩,只得也挂掉了电话。


  今天下午还有事情要处理。今天天气有些糟糕,在出门之前弗朗西斯检查了窗子有没有关好,确认无误后才出了门。


  晚上回到家后弗朗西斯打开了电脑,在一堆未读邮件里找到了一封2小时前收到的邮件。邮件没有写标题,发件人名叫「匿名」。弗朗西斯点开了附件,里面是几本法语的猫咪饲养手册,但是可以看出来发件人不懂法语,因为其中一本的封面画着长着翅膀的猫,打开后是儿童读物。


   


  走在路上时亚瑟的手机又震了。


  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没有接踵而来的第二次震动,亚瑟舒了口气。


  掏出手机后屏幕没有暗下去,解锁了屏幕后发现只是一条普通的信息。亚瑟有些失落,但是又恢复了镇定。


  家门口的信箱上的小旗子被推了起来,预示着有新的信件需要查收。亚瑟思考着最近订了什么杂志,然后心不在焉地打开了信箱。在信箱中只有一封信件躺在里面,薄得差点忽视了它。已经很多年没有收过纸质信件了,现在看来竟然觉得有些新鲜。


  亚瑟把它拿了出来,白色的信封上已经有了污渍。上面只写了自己的名字和地址,没有写寄件人的信息,但是信封后有一个火漆印,图案是一朵香根鸢尾。看清楚这条信息后亚瑟手一抖,差点把它直接扔到了地上。


  但是下一秒这封信就好好躺在了书桌上。亚瑟用美工刀小心翼翼地避开了有火漆印的地方,然后沿着信封边缘拆开了信封,一股芬芳抢先在透露出里面物件的信息时抢先溜了出来。亚瑟嫌弃地擦了擦手指,因为这股味道和那人身上的一模一样。


  皱着眉打开了里面折叠整齐的纸张,原来是一副素描,上面寥寥几笔勾勒出了只正在看着窗外的猫,唯一有色彩的地方是那双祖母绿色的眸子。旁边还有一行漂亮的花体,写的是「你看哥哥我没骗你吧,真的和你一模一样♡」。


  一股无名之火腾了起来,亚瑟想撕掉画纸但是又舍不得,最终只是捧在手上又细细看了一遍。


  这只猫的眉眼非常神似自己,甚至连眉毛的长度也丝毫不差,让亚瑟不禁有些出神。等等,猫怎么会有眉毛呢!恢复神智后这幅画立刻被重新叠了起来,夹在了桌上的书本之中。


  亚瑟觉得这一定是那个混蛋在故意整他。


  结果半个月后亚瑟又收到了一封信。信里的猫儿有了一些其他颜色,可以看出是一只英短,此时的正它挥动着爪子,身前还有一只被打翻了的猫食盆,身后的背景一片狼藉。


  「它很顽皮,而且很挑食,千万能不让它进厨房」。


  匆匆看过后亚瑟把信叠好后放到了另一本书里。


  又过了半个月,亚瑟再次收到了一封信件。这次的场景是在家里,猫儿正用爪子挠着门。


  「每天早上它都喵喵嚷着要出去,哥哥我很头疼」。


  他在连载漫画吗?凭什么要擅自主张得把自己当作他的读者啊?亚瑟愤愤不平地抱怨着,然后把这幅画放在了新买的文件袋里。


  又是一封信件。这次的猫儿出现在门外,屋外正是阳光明媚,但是地上的猫儿却是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哥哥我决定满足它于是把门打开了。才开始它待在原地不动,我把它抱出去后它竟然瞪我,后来又扑上来挠我,一点都不可爱」。


  活该。亚瑟挑了挑眉毛,抽出了书柜里的文件夹。


  时间差不多了,亚瑟快步走回家的时候正好看到邮差把信封投到了信箱当中,于是抽了出来拿到了手中边走边拆。这次多了一只其他的动物,所以显得有些拥挤。


  「皮埃尔在试图和它交朋友,但是它很冷淡,估计不会成功」


  画面上的皮埃尔正试图靠近趴在垫子上的猫儿,弗朗西斯没有画出猫儿的表情,所以亚瑟不知道它的想法。


  亚瑟不喜欢这种开结局,只是草草夹到了重新整理过顺序的文件夹中。


   


  弗兰西斯从超市中回到家,手中还拎着一堆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在整理好东西以后本来想开一瓶酒,最终改变主意从袋子中拿出了一盒牛奶。


  这时门铃响了,刚刚撕开纸盒的弗朗西斯还来不及放下东西,家门就被直接打开了,来者直接跨了进来,头在左右摇摆着像在找什么。


  “你手上的东西是什么?”对方问道。


  “牛奶。”


  “用来干嘛的?”


  “当然是用来喝的。”


  “猫不能直接喝牛奶,你养它养了这么长时间还不知道这个常识吗?”


  手中的牛奶盒突然被抽走了,然后换到了另一个人的手中。


  “我哥哥我知道啊,这是我自己喝的。”


  弗兰西斯饶有兴趣地看着对方脸上突然腾起来的红晕,趁着对方还未完全发作,抢先一步把他按到了沙发上坐下。


  “难得小亚瑟你来一次,是想哥哥我了吗?”弗兰西斯在沙发的另一端坐下问道。


  “我今天不是专程来看你的,是来看你养的猫的,我不放心把它交给你养。”亚瑟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哥哥我没有养猫啊,你不觉得它很像你吗。”弗朗西斯微笑道。


  “嗯?!”亚瑟突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于是直接起身,没想到被弗朗西斯拦了下来。


  “所以你能帮我填一下未完成的那幅画的表情吗?它愿意和皮埃尔做朋友吗?”弗朗西斯问道,笑容依旧不减。


  “……”亚瑟重新退回到沙发上坐了下去,身边的茶几上有一幅画,画的和亚瑟之前收到的那幅一模一样。


  “白痴。”亚瑟说道。


   


  END.

评论 ( 2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