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胧月

      一个很短的中秋贺文,实在不擅长原著向所以看个热闹吧,祝大家中秋快乐。  

  

  

  ——————正文分割线——————

  

  

  是日,博雅踏着晨露来到了位于土御门大路上的宅邸,之后一直坐在外廊的蒲团上,伴着女郎花、草牡丹等不知名的花草与晴明同饮,直至暮色四合。

  当他回到自己的府邸时,脚下已经变得绵软,踉跄前行的脚步仿佛和晴明聊天时的心情,在兴奋之下允许自己短暂放纵,就着月光倒在榻上,抱着叶二合衣而眠。

  「叮铃——」

  神游之际,耳边传来了清脆的响声,精神随之振奋了起来,他迷茫地坐起身,发现自己身边并没有人。

  “这个时间点叨扰非常抱歉,但我只有几天的时间能和您直接交流,久闻您的笛声有让万物动容的能力,是否有幸听到您亲自演奏一曲?”

  与他搭话的是一个清丽的女声。

  博雅顾不得穿好鞋子,跑到庭院中试图寻找声音的源头,走了几圈后除了天上那轮即将盈凸的明月以及池中自己的倒影,只有无言的微风。和晴明相处太久,这时候他才想起来有些东西是寻不到确切踪迹的,而且对方听上去没有恶意。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想听什么?”

  “奏你想奏的,如果和月亮相关就更好了。”

  女声提的要求让博雅立刻有了想法,他将带着一红一绿叶片的龙笛举至唇边,均匀地吐出了气息。跃然于指尖的是从唐国传来的《月娥》,悠悠之声织着月色铺成流毯,在音丝潺潺流淌时,博雅踏在其上随着节拍向前走去,乐符穿过了他的身体,亦或是他已然化成了乐符,一步一响,在吐息之间容纳了百川,又渲染了万象。

  一曲毕,博雅慢慢睁开了眼睛,回神之后发现自己的嘴角一直勾着腼腆的笑容。

  “宛若天籁。”女声在片刻之后应道,“您以至高之礼招待了我,但我能回的礼有限,烦请您回到房中拿一个酒杯,在池边取一杯池水,将它一口饮下。”

  对方提了个非常奇怪的要求,思考之后博雅觉得不算什么问题,所以在取了个大小合适的容器后蹲到余光霭霭的池边,挽起袖口弯腰盛了一杯,就着月色饮了下去,喝完后除了身体更佳轻盈之外,没有其他感觉。

  “十分感谢配合,明晚我也将冒昧拜访,希望不会对您造成困扰。”

  女声幽幽说道。

  

  

  “这就是你最近心神不宁的原因吗?”

  身着白色狩衣的阴阳师放下了杯子,身着唐衣的女子熟练地倾斜了酒壶,往里面倒上了适量的酒。

  “是的,我已经连续七天给她吹笛子了,虽然能遇到一位欣赏笛音的人很开心,但不知道对方的目的,让我有些惶恐。”

  博雅叹了口气,不知是对着令人烦恼的事叹的,还是对着连成雾的绵雨叹的,脸上不仅没有愠色,甚至有着熠熠的光彩。

  “十分奇怪的是,无论睡前的天气有多糟糕,被唤醒吹笛时的天气总是晴朗的,举头时仿佛能看到月宫上的琼楼近在咫尺,但又触摸不到,就像幻觉一般。”博雅补充道。

  “月圆那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晴明又呷了一口酒,将握着未喝完酒杯的手搭在了支起来的膝盖上,如施了粉黛的唇又浮出了典雅的笑容。

  “喂晴明,我在和你倾诉烦恼,怎么将话题转移到了天气上了?”

  看到蜜夜暂时离开后,博雅鼓了鼓脸颊,肆意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你已经说了结果,无需在意其中过程了。”晴明咽下了含在口中的酒,轻飘飘地说道。

  “你说的话又让人听不懂了,这种感觉就像在聊咒一样。”博雅无奈地握住了酒杯。

  “半个月前我曾观察过星空,中秋那天本来是个阴雨连绵的日子,七天前忽然显示会晴开,但不知道理由,现在总算知道了。”

  “你是天文博士,说出来的话当然准确,但我还是搞不懂和我说的事有什么关系。”

  博雅不再仰头看被雨水打湿的叶尖,而是转过了头看向了晴明。

  “如果没有猜错,和你搭话的是嫦娥仙子。”

  “啊?”博雅小声惊呼道。

  “羿公之妻携灵药奔月,此后长久地居于月宫之中,月盈之时才有足够的法力。还记得救下的月兔吗?已经算是我们的熟人了,所以不用慌张,每晚继续吹笛就行,这对你没有坏处。”晴明含笑说道。

  “我还是不明白。”博雅摇了摇头。

  “你喝的水里盛了月亮,以笛为媒,以你为介,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将它的灵力传递到人间,积累的能量会集中释放,算下来正好是中秋的日子,所以一定会带来满月。”

  晴明伸出了手,指尖在雨幕中划动着,撩开了缝隙。

  “会为什么会找上我?”博雅急忙问道。

  “达成这件事同时需要三个条件,而世间只有你源博雅一人能办道。”

  晴明收回了修长的手指,在博雅眼前竖起第一根:

  “第一,需要未被玷污过的纯洁灵魂,你蕴含的能量连我也无法完全参透。”

  博雅有些迷茫,只能随着话音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第二,正因为你对自己的力量无所察觉,笛音才有连接鬼神的能力。”晴明竖起了第二根手指头。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博雅接道。

  “不明白才好。”

  晴明又笑了,随后竖起了第三根指头:

  “第三,你曾看着月亮,想到把它送给心爱之人,所以才能以身体为容器接纳住月光,将它带到那人身旁送出去。”

  听到这里博雅的脸蓦地红了,他开口反驳道:

  “听起来就像那些莫名其妙的咒一样,又想来糊弄我了。”

  “没错,正是因为你对月亮下了咒,所以才能联系到一起。”

  “可我没这样想过。”博雅说道。

  “哦?是吗。”

  晴明抬起了左手,指向天空说道:“你曾问过我摘月亮的方法,需要再演示一遍吗?”

  “好了晴明,够了。”博雅摆了摆手,慌忙在晴明的杯子里加满了酒。

  “那么我们继续聊咒的话题?”晴明十分愉悦地拿起了酒杯,嘴边再次勾起了笑意。

  “你饶了我吧,每次聊咒我的心情总会变得不好。”

  博雅扬起了头,看上去十分地苦恼。就在这时,空盈的庭院传来了叩门声,不久之后蜜夜款款走来,手里捧着个雕琢着桂树的盒子,打开后整整齐齐地码放着几枚精致的月饼。

  

  

  

  END.

  

  

  

  

  *《玉兔卷·嫦娥之瓶》,在兼家家救了玉兔后,它许诺每年都给晴明寄月饼,真是只好兔兔。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