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手游向|博晴】我把你当朋友,你却天天问我游戏攻略(31-35)

不是很懂游戏怎么玩的京都之主博雅x虽然非但是特别能肝的八段大佬晴明。一个纯手游向沙雕文,根据痒痒鼠最近活动不定时更新。

1-5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fe7e027

6-10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0cc031

11-15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4df8b5

16-20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95c364

21-25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e19d0d

26-30P整合传送门→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b154066


————————正文分割线————————


(三十一)有些人表面上很咸鱼,背地里不知道努力过多少次了


“对了晴明,现在我镰鼬速度提上来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拉不上我的输出,总是被别人插队。”

“你镰鼬多快?”

“272,二号位一直没有刷到更好的双速。”

“……散件?”

“招财。”

“……四号位?”

“抵抗,对了要不要换个生命?”

“……大佬要不以后您带我打游戏吧。”

“嗯?为什么?”

“麻烦大佬把您手机借给我看看,让我感受一下欧洲人的光环。”

 

晴明看着镰鼬的御魂一脸羡慕。

“你一速太快了,得用双拉才能拉上输出。”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二速得用兔子是吧?但是为什么我兔子升到六星还是没有提速?”

“嗯?六星兔子和提速有什么关系?”

“……”

“……”

晴明想起了当年自己写过的萌新容易误解的知识点,其中一点就是兔子升级能提速。

“你以为人人都是阎魔吗……”

“嗯?”

“只有阎魔觉醒能加速度,其他的乖乖去刷御魂提速吧。六星兔子挺浪费的,下次有六星转换券的话转了,除非你对兔子是真爱。”

“六星转换券?神龛里直接换就行了,你做主。”

果真欧皇能够为所欲为,好好的六星说转就能转。

 

“晴明你帮我看看号吧,我去要个打包袋。”

“好。”

博雅走后晴明看到博雅显示有好友消息,手快点开后发现是条空间消息,原来是来留言互赞的。

晴明准备关掉空间,关之前暼了一眼左下角,这小子竟然背着他爬到了五段?!不过以博雅现在的练度和御魂情况,这个段位也是意料之内的事了。

想起了情人节的时候自己玩笑般回复,晴明又开始思考起博雅的动机了。

“晴明,卡我帮你收集齐了,下次就不用再来吃了。”

“嗯?怎么齐的?”

“我去拿打包袋的时候看到没人的桌子上放着一张,一对不打游戏的小情侣给了我一张,只差两张了干脆直接买了两个套餐。”

“你钱多吗……”

“我把新买的套餐给门口的流浪汉了,我们吃剩下的拿回去吃。”

“好。”

“晴明你怎么看上去不开心?卡已经齐了啊。”

“我们最后一次谈谈吧,再这样下去我会疯的。”

 

 

(三十二)铁树终于要迎来春天了吗?


“好啊,晴明你想和我谈什么?”博雅坐了下来,把打包袋放在了桌子上。

“……先打包吧。”

“好。”

在慢吞吞收拾好东西后博雅把东西放在了一旁,看着表现得不太自然的晴明。

“现在可以说了吧?”

“我想问……”

“请问你们要走了吗?”

“不好意思,我们现在走。”

刚准备开口的晴明被找位置的人打断了,由于生意火爆周围好多人都在寻找着位置,而且现在太吵也不是能好好谈话的地方,晴明只能拿着东西和博雅离开了开封菜。

“我们去哪?”博雅站在店门口问晴明,心神不安的晴明也很茫然。

“你定吧,找个能坐着聊天的地方就行。”

“好,正好有个地方想带你去看看。”

 

周末出来逛街的人很多,无论去哪都很拥挤。晴明想不到可以去哪,只能跟着博雅往前走。

走着走着周围的人群已经不怎么密集了,嘈杂声减弱了,晴明的心跳也平静了下来。

博雅带着晴明来到了图书馆门口,那里基本没有人。图书馆门口有一排公共休息长椅,在绿植的遮挡下显得很有凉意,还有几只长得特别肥,但是总是一副吃不饱样子的鸽子正虎视眈眈盯着他们。

“……”晴明看了一眼博雅,把想问的话全吞到了肚子里,如此直男的选择博雅肯定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人。

好吧这里还算安静,没有人会来打搅他们,是个可以谈话的好地方。晴明刚想坐下,被博雅牵住了。

“不是这里,还没到。”

“不是?”

“不是。”

博雅拉着晴明拐进了图书馆旁的小巷,牵着的手一直没有放开,晴明处于梦游状态也没在意他俩的姿势,只顾忙着思考该问什么问题,直到头顶传来了风铃声才把他的魂勾了回来。

“到了。”博雅放开了晴明。

没想到小巷子里竟然藏着一家这么精致的咖啡店,如果不是别人带他来他肯定找不到这种地方。

“上次和朋友来过,我自己很喜欢这里,所以一直想带你来坐坐,我们在这里谈可以吗?”

“可以。”

博雅替晴明打开了门,示意他先进去。

 

 

(三十三)夭寿了,铁树竟然开花了,不过开花的铁树依旧是铁树


由于这家咖啡店位置过于偏僻,所以目前二楼的小隔间里只有他们两人,等饮品上齐后再也不会有其他人来打扰,安静得可以听清楚彼此凝重的呼吸声。

晴明心烦地开始搅动着咖啡,博雅看着晴明握着勺子的手。

“你要对我说什么呢?”长时间的沉默后,耐不住寂寞的博雅先开了口。

“没……没什么。”明明提出谈话的是自己,现在竟然心虚得像做错事被妈妈当场捉住的孩子一般。紧张的晴明决定临阵脱逃。

“你一直说我不够坦率,其实最不坦率的是你啊。”博雅握住了晴明放在桌子上的冰冷的手,安定的体温通过略微湿润的肌肤传递了过来,晴明本来想缩回手,但是对这种触感竟然有了些许留念,任凭博雅就这么握着。

“问吧,我全都如实回答。”博雅看着晴明的眼睛补充了一句。

“你真的只想和我打游戏?”纠结了很久晴明放下咖啡勺开了口,但是习惯性的说话方式让他无法直接提出想要知道答案的问题。

“和你一起打游戏很快乐,所以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博雅果真没有领会到他想表达的意思,回答了以字面理解的问题。

“哦……”晴明垂眼,没有勇气继续问下去。

“你喜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停顿了一下博雅直接问了晴明。

“……”晴明不知道该回答「喜欢」这个问题还是回答「在一起」这个问题。

“你对人太温和了,对待每个人的方式几乎都是一样的礼貌,让人不知道该亲近还是该疏远。本来我就对感情这方面不太敏感,所以分不清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态度,现在我也很痛苦,特别怕不理解你的意思。”

晴明抬头看着博雅,对方眉心间已经拧出个“川”字,表情也很茫然。

“知道你脸皮薄所以带你来了这里,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如果谈不妥的话没有其他人会知道的,我们都直接一点吧,不然绕来绕去我也不懂。”

“……嗯。”

“那么我数个123,我们把想问的问题一起问出来?”

“嗯。”

拉着的手握得更紧了,博雅深吸了一口气。

“1、2、3!”

“你喜欢我吗?”

“你喜欢我吗?”

异口同声的两个人把话说出口后都呆了,然后默默捂住了脸。

“你的喜欢……指的是哪种喜欢?”怕会错意的晴明小心翼翼地问了博雅。

“当然是能打一辈子游戏的那种喜欢。”

“你去和游戏过一辈子算了。”

“不,我只想和你过一辈子。”博雅急了。

“噗……”晴明被逗乐了。

“对了,之前你说的等我到八段就和我交往算数吗?”

“啊?那个当然算数。”晴明想起来之前说过的话,原来博雅一直记得。

“那么大佬你等着,我一定会打到八段然后和你交往的。”博雅握拳。

“没想到你对承诺这种东西竟然有这么强的执念。”

“肯定的,因为这是你对我提的第一个正式要求,我必须要做到。”

晴明看着在傻乐的人,不知道该夸他耿直还是该骂他白痴。

“好不容易谈妥了,先提前付你个订金,你可不能反悔跑了,不然我要加倍收回来的。”博雅起身,扣在桌子上拉着的手自然变成了十指相扣,然后弯下了腰,隔着小小的桌子在晴明脸上浅浅印上一吻。

“白痴。”晴明闭上眼,回答了第二个选择。

 

 

(三十四)下线了很久的吃瓜群众们也想拥有姓名


自从互通心意后晴明和博雅相处舒服多了,不然他都要神经质到怀疑自己是不是得臆想症了。

相处几天后晴明得出了个结论,博雅这人可能是真的傻。

情人节纸鹤只是自己随手回的,没想到那个傻子竟然当了真,坚定地认为到八段后才能和自己在一起,导致脸皮薄的晴明也不方便和他再解释下去。不过做人有原则这点还算是条优点。

所以除了表白那天博雅再也没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还是像往常一样等着晴明放学吃饭,时间点一到各自掏出手机斗技。晴明为了乌帽子,博雅为了晴明。

 

「会长和副会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他俩最近上线时间竟然一样。」

「不我觉得不可能,哪有情侣约会的时候打游戏的。」

「有个问题问了很久也没人回答我,会长和副会是男是女?」

「那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那么能肝一般来说男孩子的可能性比较大。」

「那么能氪也可能是男孩子。」

「本秃子不服,我是女孩子。」

「什么,我们寮竟然有女孩子?」

「又是一个有特效的京都之主!」

「供起来!省得别人再说我们是基佬寮。」

「妹子大佬带带我!以后寮三十我要抱你大腿!」

本来晴明看到寮友的聊天后挺紧张的,后来被成功转移话题后舒了口气。

“我俩都是男的。”

「妈耶当事人亲自回复了!快来吃瓜!」

「这个信息量,容我消化一下。」

「就知道他俩肯定是男孩子。」

晴明震惊地看着博雅,博雅无所谓地笑了笑。

“你们不准打他主意。”博雅又回复了。

「!!!」

「果真有奸情!!!」

「我失恋了555555」

「yoooooooo!」

「在一起在一起!结婚结婚!」

「这狗粮真好吃!!!」

寮频道里已经炸成了烟花。

“是斗技太简单了还是对手让你飘了,竟然还有时间理寮里的消息。”晴明皱眉。

“这周斗技时间到了,而且我又升了个段位,先给他们打打预防针。”

博雅把手机屏幕亮给了晴明,上面显示着博雅已经到了六段。

 

 

(三十五)感情的事哪有那么容易,慢慢来吧


新的一周开始了,周一日常降段位,所以得从更低的一段往上打。

周一周二的时候博雅还会和晴明找话题聊,但是周三开始的斗技时间博雅闭上了嘴,打完斗技后神情紧张异常心虚,有时甚至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要不然抓着头发闷闷不乐,晴明问他怎么了他也不回答,然后开始绕开话题。

晴明当时并没有回应,实际上他有一百种方法可以知道博雅斗技时发生了什么,点开了寮信息,果然博雅斗技分数掉到了五段,然后看着他的分数在五段六段之间不断试探。

“胜败乃兵家常事。”斗技结束后作为过来人,晴明很懂地拍了拍博雅的肩,并且试图安慰他。

“斗技两分钟生气一整天,大佬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博雅叹气,然后放下了手机看着晴明。

“首先得心态好,其次得脸好,最后得技巧好。”晴明继续拍着博雅的肩。

“技巧?斗技还有技巧?”博雅世界观刷新了一下。

“我们平时肝狗粮肝御魂,就是为了斗技能有更深的卡池,让对手猜不到你的套路,然后靠多样性取胜。”

“这个我懂。”

“六段以上开始翻牌模式,再也不是能靠一套阵容盲打上来的,所以要培养斗技的意识。进入翻牌模式猜不到对方上什么阵容,但是能够通过对方常用阵容进行预判。现在斗技一般前三手固定镰辉卷,后两手变数多,主要看对方第四手翻的,然后第五手针对它,所以第四手非常重要。由于现在双拉小饭团特别厉害,所以一速大佬们前两手就上第二个拉条了。上了雨女凤凰火你就得上比他更快的雨女凤凰火,或者高抵抗队以及驱散式神。对方上了陆生犬神鸩很有可能是椒图队,你这边就该安排上魔力球小饭团或者雪童子了,如果不是椒图队就能掏出睡猪睡他了。当然也有大佬不按照常规套路翻牌,要靠自己领悟。”

“大佬麻烦说个重点。”

“上面的话全是重点。”

“那么说个人话?”

“已经很通俗易懂了。”

“划个重点?”

“多斗技。”

“……”

“要我帮你打吗?”晴明看不下去了。

“不,哪有让你自己追自己的。”博雅摇头。

继续转了几圈后晴明懂了博雅的意思,耳根飘红。

“要不等周末我们去打一打协同斗技,先锻炼一下你的斗技意识,然后说一说针对的套路。”

“好!”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