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荒连】搭档

感谢100fo点梗的文,卧底的便衣警察荒x连,假装情侣梗。因为不方便开车,所以找个理由强行让纯情的他们在油门的边缘试探。


————————正文分割线————————


荒的搭档辞职了,原因是准备结婚了,无法再承受工作压力。

荒表面上很平静,对多年的搭档表示理解,并且帮他收拾好了东西目送他离开了。实际上荒很郁闷,作为一名便衣警察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搭档一定得是自己最信任了解的人,而且两人的能力必须相匹配,不然无法完成任务。

由于人的性格不同,遇到一个了解自己想法的搭档非常不容易,荒之前和很多人试过发现不合拍,和前搭档也是磨合了和很久才习惯了对方,没想到他突然辞职了。


最近有一个案子,一个团伙在贩卖自制枪支,不清楚买方有哪些人,需要潜入内部进行调查。由于事情比较重大,组织上要派人作为荒的临时搭档一起完成这个任务。

没有选择只能尽快熟悉,荒拿到了新搭档的资料后开始翻看着。照片上的人看上去很柔弱,但资料上显示对方在校成绩非常优秀,并且有多年的实战经验,资历上很荒非常相配。在资料的末尾一般会注明完成任务需要做的事,所以荒直接翻到了最后——假装情侣混入目标酒吧,确定交易对象,其他的不要轻举妄动。

荒皱了皱眉,不太清楚为什么这个任务要假装成情侣。再次翻到前页,清清楚楚的看见性别栏上写着男。

关上了资料后荒靠在了椅背上,脑海里浮现出新搭档略带笑意的照片。

他俩绝对不行,对方不是自己理想的搭档,但是为了任务可以接受。这是荒目前的想法。


“你好荒,我是一目连,接下来的任务里请多多指教。”门外的青年微笑着和荒打着招呼,荒点头回礼。

“你好。”

侧身让门外的人进了门,发现对方带的行李很少。

“这个任务时间应该不长,所以我没带多少东西,请问附近便利店在哪里呢,我去买一些日常用品。”

“你缺哪些东西,如果我有的话可以给你。”

“谢谢,我需要一些洗漱用品。”

“好,你先把东西放到房间里吧。”荒把一目连领到了主卧。

“你睡哪呢?”

“我睡书房。”

荒的家是一间很小的两室一厅,没有家属的他平时一直是一个人住,其中的一间房间被他改造成了书房,现在突然多出一个人,荒只能把书房里的东西移开,放上了一张行军床作为临时的第二间卧室。

一目连在主卧门口看了看,立马转身进了书房。

“你的房间在隔壁,不是这间。”

“你太高了,睡行军床不会舒服的,我睡这里正合适。”一目连把东西放在了床上,根本没有离开的迹象。

“……好。”在一目连布置东西的时候荒拿出了手机,定了一张沙发床。


安定下来后一目连拿着一摞资料来到了客厅,荒放了一杯茶和一杯咖啡放在了茶几上。一目连资料上写着爱喝茶,所以他感激地接过了荒泡好的茶。

“这次任务需要假装成情侣,我们测测对彼此的了解程度?我提问,我俩都回答。”

“好。”荒点头。

“生日,喜欢的东西,爱好的口味?”

荒回答了,一目连也回答了。

“衣服的尺码,鞋的尺码,内衣的尺码?”

荒也没有停顿的回答了。

“银行卡密码,社交软件登陆密码和手机解锁密码?”

荒和一目连互相看了一眼,决定把各种密码改成对方的生日。

“告白纪念日?这个需要我们自己定。”

“今天是几号,一年前的今天吧。”

“好。”

日历显示这天是5月20日。

“第一次亲吻对方,第一次为爱鼓掌的时间。”

“……要不还是那天。”

“套套尺寸和喜欢的姿势。”

荒和一目连眼神都别扭的挪开了,沉默着。这个资料上没有写也不可能写,但是也是情侣间最亲密的问题,为了任务的成功必须保证每个步骤都万无一失。

“我……我没什么经验,这个你来定吧。”一目连打破了沉默。

“……”荒再次掏出了手机开始查有什么姿势,在双方都面红耳赤的情况下终于达成了一致。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等着线人和我们联系,在这之前我们抓紧时间再深入了解对方的日常吧。”一目连合上了资料,脸颊上的颜色迟迟没有褪去。


最近那个团伙没什么动静,线人也没有和他们联系,荒和一目连只能在家继续培养默契。

荒觉得很奇怪,这次和搭档的磨合期竟然异常地短,他俩就像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样,虽然态度上还很疏远,但是只要对方一个细小的动作荒已经知道一目连想干什么,荒抬手一目连也能很自然的把想要的东西递给他。可能是之前背资料背得比较全面的原因吧,荒这样想着。

“今晚做了你喜欢的菜,尝尝我的手艺合不合你的口味?”一目连把最后一盘菜放在了餐桌上,顺手解开了围裙。

荒尝了一口,调料的比例竟然十分对自己的味蕾,很长时间没有吃过那么合口的菜了。

一目连看到荒含着筷子没有说话,以为不太合口,率先道了歉。“对不起,看来我失败了,下次改进。”

“不,很合口。”荒又夹了一筷子菜放进了嘴里。

“你喜欢就好。”一目连笑了。

“你也吃吧。”荒给一目连盛了一碗饭。

“好。”一目连接过碗,放在身边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目连接完电话后给一脸严肃地给荒转告了上级的指示——对方交易快开始了,明天跟着线人混入那个酒吧。

荒点头。


“到了。”线人停下了脚步。

站在酒吧对面荒才意识到为什么这次得和一目连假装情侣,因为这家酒吧是圈内小有名气的gay bar,荒转头看着一目连,对方脸上也写满了震惊,看来他也不知道这个细节。

“你俩怎么看上去那么拘束?这样下去会被识破的,这家酒吧可鸡贼了,不是熟人带着的话不会轻易接纳新人的,如果出了什么问题我也得完蛋。”线人表达了不满。

“我们会努力的。”一目连刚说完,手指就被一双有力的手扣住了。

“我没接触过相关的东西,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们从现在入戏吧。”荒吻了一目连的头发。

一目连点头,眼神变得更加温柔。



“哎哟有新人?”站在门口的保安和线人打了招呼。

“是的,他是我哥们儿,之前藏得特别深,上次喝醉了才和我出了柜,发现原来我俩是同道中人。他说由于不敢出柜所以只能和他小男朋友一起待着,现在想找集体给自己一点勇气,于是我就带他们来和其他人交流交流。他俩都是第一次来可能放不开,你们不要欺负得太过分啊。”线人和保安打招呼。

“这个我无法保证,你得让他看好他的小家猫,跟别的豹子跑了就麻烦了。”保安哈哈笑着,打开了门。

里面的音乐没有那么震耳欲聋,但是节奏非常强烈,看到有新人,坐在里面喝酒的人向他们投来了各种意味不明的目光,不断上下打量着他们。

确实高挑紧实的荒和面容姣好的一目连非常能吸引人的注意。

在他们往里走的过程中不断有人故意撞到他们身上,荒放开了一目连的手,一把搂住了他的腰往自己身边拉近了些。

一目连停下了脚步,踮脚啄了荒的脸颊。

“好了你们别在半路上宣誓主权了,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吧。”线人催促着。


在角落里找到了一张空着的桌子坐了下来,线人抬手点了一打酒。

“就是那间包间,他们的交易在里面完成的。”在酒保离开后线人指着桌子对面那间包间低声说。

荒抬头,发现有人遮住了他的视线。

“竟然有新的小哥哥,真是难得。”来者语气很和蔼,但是眼里充满了挑衅。

“既然来了我们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对方不怀好意地打量着一目连,给他递了一杯酒。

“好。”一目连刚要接,酒杯半路被人劫持了。

“他是我的人,要认识他首先得认识我。”

荒拿过杯子后不动声色地闻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有魄力,我喜欢。”对方干脆坐了下来,打开了刚上的酒。

感觉有热闹看围上了更多的人,荒依然淡定,先干了一瓶酒,对方也毫不示弱,也拿起一瓶酒直接灌了下去。

几轮过后周围开始喝彩,来势汹汹的人此时已经瘫在了椅子上,喝了很多的荒也快稳不住身形,下意识地搂过一脸担心的一目连低头吻住。

浓烈的酒精味薰得一目连皱了皱眉,配合着荒的动作青涩地张开了嘴,任由对方随意游走。

唇齿相交间一目连也开始微醺。

“了解情况了吗?”激吻过后荒用头抵住一目连的肩胛,低声询问。

“了解了。”还在喘息着的一目连蹭了蹭荒的头发,小声回复着。

“你等着……我们下次再喝……你的人迟早是我的!”神志不清的对方趴在桌子上呢喃着。

正愁下次该怎么混进来的荒看到了机会,但是又有些不安。

找他们拼酒的人正是名册上需要接近的人,是团伙联系买主并且交易的负责人,生性比较放荡,性取向为男,喜欢的正是一目连这款。


“酒里有东西。”

刚进家门一目连没有听清楚荒说了什么,荒就挣脱了一目连的手臂,跑进卫生间里锁住了门。

“要不要我进来看看?”一目连敲着卫生间的门,里面传来了呕吐声。

“无妨。”冲水声遮盖住了荒回答的声音。

一目连坐在客厅里,周围回荡着从卫生间不断传来的水流声。

又过了很久,卫生间里的声音停止了,一目连再次敲响了门,听到了门锁打开的声音,看到开门的人后耳根竟然红了。

“我的衣服脏了,只能暂时这样了。”沐浴过的荒恢复了平静,身体上铺上了一层柔和的粉色,其他肌肤裸露着,只有腰间别着一条毛巾,好身材顿时暴露无遗。

“喝了这个快去睡吧,今天谢谢你了。”一目连给荒递上了一杯热牛奶。在荒接过杯子的时候碰到了他的指尖,冰凉的触感传递到了一目连升高的体温上。

“你竟然冲了那么长时间的冷水,感冒怎么办?”一目连慌了起来。

“为了安全你和我之间必须有一个人保持清醒,晚安。”荒走进卧室,再次锁住了门。

一目连回到了客厅打开了笔记本准备写份详细报告,突然想起了在酒吧发生的事,心绪稍微有点混乱。不过他这样做都是为了完成任务吧?一目连抛弃了杂念继续写报告。

这次见到了目标人物算是打开了突破口,希望接下来的发展能够更加顺利。


再次去gay bar的荒和一目连自然多了,今天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混进那间包间,为了保护线人今天只有他俩来。

由于上次荒和人拼酒拼成了一段八卦,所以他们也算这里的名人了,没受什么阻挡就进了门。这次他们特意找了个离包间远的位置坐下了。

刚坐下又有一群莺莺燕燕围了上来,荒搂住一目连亲吻着他的耳垂。

“小心一点。”荒叮嘱着。

“嗯。”一目连往荒的怀里靠了靠。

荒再次接过别人灌的酒,仰头的时候余光注意着包间,低头的时候心思在一目连身上。

一目连看到了上次拼酒的目标进了卫生间,准备起身。

“早点回来。”在外人看来荒拉住一目连又深深一吻,引得其他人笑着捂住了脸。

“一会儿我接应你,注意安全。”荒放开一目连再次低声叮嘱。

“少喝点。”一目连回了个轻轻的吻,然后走进了卫生间。


“你的保镖竟然放心让你一个人来,不怕把羊送入虎口?”刚进卫生间的一目连就被拦住了。

“他不是我保镖,我也不是羊。”一目连微笑着回应。

“看来只是扮成羊的大尾巴狼。”对方准备抚上一目连的脸颊,一目连侧头躲开。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一目连微微不悦。

“你那个男朋友看上去很花瓶,以后肯定不能养活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着我,我能给你更多的物质生活。”

“……”一目连抬手,手腕被对方一把握住。

“别装了,我知道你是什么人。”

一目连心里咯噔一下,如果卧底的身份暴露了不仅任务失败,还会影响到安全。他自己没什么牵挂的所以不要紧,但是荒……虽然他看上去很高冷,实际上心思很细腻,不能让他也一起暴露。

“我怎么会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一目连不确定对方了解到了什么程度,先选择装傻。

“人为了钱都会变,有钱什么买不到,比你好看的人我也能买到,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被你迷了心窍,你真实的职业是不是小偷?”

原来对方只是油嘴滑舌。一目连舒了一口气,看来他俩并没有暴露。

“不是。”了解了情况的一目连决定继续周旋。

“明你和说吧,我在做一个大生意,只要我愿意你必须成为我的人,不然我让你的保镖今天再也无法离开这里。”

“你也只会在嘴上说说而已,我不信。”一目连甩开了对方的手掌。“现在做生意哪能赚到钱。”

“哈哈哈哈哈哈一般生意当然不能,但是这个能。”对方在一目连胸口比了个枪的手势。



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荒还是被包围着,根本没有注意到一目连的手正被另一个人牵着。

“真不是一个称职的保镖。”

一目连咬住了下唇没有说什么,然后被拖进了包间。

进了包间后坐在里面的人全都匆匆戴上口罩,有些人甚至在兜里摸索着什么。

一目连闭上了眼站在门口没有动,手指绞着衣角。

“不用紧张,这是我新的小羊,挺干净的。”包间里气氛还是很紧张。

“你闭上眼当没看到没有用,如果听到接下来的事情,再也别想和我脱离关系。”目标搂住了一目连的腰,手指不安分地探寻着。

“不。”一目连向后退了一步,但是闭着眼直接撞上了突然打开的门,向后仰的时候跌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你怎么在这里,该回家了。”荒接住了一目连。

“既然看到了,就别想走了。”目标拦住了荒。

“看到什么?我只看到你们要欺负我的人,这笔账我还没找你算。”荒把一目连拉到了身后。

双方气氛紧张到了极点,看形式不是很妙,一目连摸了摸怀里的刀,做好了反击的准备。

突然荒捂住了嘴,拉着一目连向卫生间跑去。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个逞英雄的酒鬼,我还以为有多大能耐呢,可以慢慢收拾了。”目标带着人朝卫生间围去,没想到竟然找不到人。

算了反正他们也没看到什么,目标想起来还得去谈生意,再次折回了包间。



荒拉着一目连的手跑了很久,在确定远离了酒吧进入安全地带后才停了下来。

“委屈你了。”

“没有,我很好。”

“拍到了吗?”

“拍到了。”

一目连领子上有台微型照相机,按钮正好在衣角上。

“这样任务算结束了吧?”

“结束了。”

“那么我们回家吧。”

荒和一目连走在回家路上,荒一直牵着他的手没有松开,一目连也像没意识到般任由荒牵着。

“刚刚我的表现是不是很逊。”

荒走在前面,一目连只能看到他的后脑勺。

“没有,很英勇也很聪明,不然靠我俩肉搏的话根本打不过他们,还容易节外生枝。”

“谢谢。”不知道荒是不是因为一目连的话而道谢的。



组织上传来了消息,由于他俩传回去的资料很有价值,已经捣毁了这个非法交易窝点,并且铲除了供货商和买家,任务完成得很圆满。

荒再次看着搭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动了动嘴唇没有发出声。

荒对于一目连是满意的,因为从没感受过默契的他从一目连身上得到了。然而选择是双向的,可能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觉得对方合适,对方不觉得自己合适。

“准备走了,你愣着干什么?”打包好行李的一目连蹲在箱子旁抬头看着荒。

“去哪?”荒很震惊。

“你没有收到通知?”一目连也很震惊。

荒沉默了,好像完成任务以后他确实没有关心过工作邮箱里的任何一封信件,因为一目连要走了,导致自己的心绪也跟着带走了。

“这件事情后你再待在这里可能不太安全了,组织上让我们转移到另一个安全的地方。”

“哦?”荒感觉自己几个小时没看邮件好像错过了这个重大消息。

“如果……你对我不满意的话到了新地方我们就解散吧,组织会派新搭档给你的。”一目连垂眼。

“不,我只认你。”

“嗯?”

“……信任你。”荒走进卧室,想起了什么回头补充了一句。“在你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做好了午餐,你先吃吧。”

一目连看到餐桌上放着的菜都是自己喜欢吃的那些,不由得笑了。

“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新搭档。”



END.

评论 ( 3 )
热度 (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