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镰鼬

争取一个月摸一篇原作博晴的鱼,集齐12篇能不能召唤神龙。之前的两篇想剧情想得太累了,所以这篇剧情很简单。后面两个月的剧情已经想好了,神无月的那篇框架应该比较大,到时候摸。

据说原作十八卷已经上了,眼巴巴等着亚马逊上架,下半年就靠它治愈了。

之前两篇原作向的链接在这里,感兴趣的话可以戳一戳。

→返魂香(上)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eabf1fd

  返魂香(下)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eb6d98a

→今夕何夕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f2a3e59 


————————正文分割线————————


博雅再次拜访了位于土御门大路上的安倍晴明宅邸,宅子的大门依旧常开着,但是很安静,看上去似乎没有人在。

“晴明你在家吗?我要进来了。”博雅站在门前询问着,没有人应答。

“打扰了。”博雅首先道了歉,然后进入了庭院。

叶月的天气介于雨水和闷热之间,早上才下过一场雨,现在又热得令人有些烦躁,晴明从来不修剪的庭院里开始有了落叶,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博雅只能小心翼翼地绕开它们往屋内走去。

 

后院有个男人正端坐在外廊下,白色的狩衣紧紧裹在他身上,似乎感觉不到热,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直到看到来访的博雅后才舒展开来。

“博雅你来了?”

“嗯,你不是找我吗?”

“是的,最近新得了一壶好酒,邀博雅大人一起来品鉴。”

晴明拍了拍手,蜜虫手捧酒壶酒杯不知道从哪走了出来,布置好一切后微微颔首,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要不是知道蜜虫是你的式神,我肯定会被吓一跳。”博雅拿起了晴明给他倒的酒,尝了一口。

“好酒!”博雅称赞。

“你喜欢就好,之前我还担心你喝不习惯。”

“说道担心,晴明你刚刚一脸严肃的在想什么呢?”

“博雅你是在担心我?”

“是的。”

“你真想知道刚刚我在想什么?”

“对,看你的样子感觉你有烦恼,不如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你分担一些。”

“博雅你真是一个体贴的人。”晴明红唇上荡起了一抹微笑。

“我在想咒的问题,没想到博雅竟然对这个问题感兴趣了,不如我们稍微来聊一聊?”

“不,不用了,每次我心情好的时候聊到咒总会莫名会郁闷。”

“那是因为博雅你不太了解咒,了解的话就会觉得它很有意思。”

“你就饶了我吧,我们换个话题。”这时蜜虫再次出现放上了一碟下酒用的小鱼干,博雅立刻给晴明递上了小鱼干。

“那么你想和我聊什么呢?”晴明把小鱼干塞到了嘴里。

此时一片落叶飘飘落下,博雅开始感叹。

“这片叶子前几个月还生机勃勃,现在竟然凋零了,生命真是脆弱。”

“可能这片叶子是根据博雅你的想法才落下来的。”

“根据我的想法?”

“对,因为你对叶子下了一个咒。”

“这和咒有什么关系?”

“因为博雅你在思考应该和我聊什么话题,正好看到了树上的叶子,在你的眼神和它接触的那刻你就对它下了咒了,它接受了这个咒就落下来了。”

“感觉我像个恶人一样,本来它还能多生长几天的。”

“咒的关系是很复杂的,即使你不对它下咒根也会对它下咒的,它的消逝是为了保护根的生长,明年还会回来的。”

“但是明年长出来的叶子不会是这一片的。”

“咒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你可以试一试继续给它下咒,让它明年再回到我的庭院里。”

“本来听到前面我还是相信你的,刚刚晴明你笑了吧?肯定又在调侃我。”

“不我没笑。”

“你明明就在笑,眼角出卖了你。”

“博雅你生气了?”

“没有。”

“好啦对不起,我们换个话题。”

“嗯。”

“对了,最近你有没有听说过什么传闻?”

“难得你会主动关心别的事情。”

“因为我正好比较无聊。”

“说道传闻,倒是有一件令人在意的事。”博雅放下了酒杯。


这几天农夫们遇到了件怪事。

首先是从一个叫木村的农夫身上发现的。

从田间回家的时候他本人本来还没意识到,直到其他农夫指着他大惊小怪的时候他低头发现自己裸露的小腿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伤口,然而他自己不觉得疼。可能是摔倒的时候被田埂上的野草割到了吧,木村摇了摇手表示没事。

第二天,又有农夫遇到了这件怪事,但是那位被割伤的农夫自己也觉得不痛不痒,木村找他询问过,他俩都走过同一条田埂也摔了一跤,难说是在那条路上割伤的,于是告诉大家走那条路的时候要小心一点。

第三天,大家特别默契的绕开了那条田埂走了另外一条路,有人身上出现了同样的割伤痕迹,这时大家都开始紧张了。

接下来的好几天里每天都有一个人被割伤,为了搞清楚状况农夫们回家都是结伴而行的,没想到回到村子里的时候还是有人落下伤口,气氛顿时就紧张了起来。

虽然这些伤口不疼,对日常生活也没什么影响,但是有不明妖怪生活在自己附近足够引起人们的恐慌,于是农夫们决定请阴阳师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阴阳师来了,特别气势磅礴地摆了一个结界,然而还没开始念咒时只听他发出了“啊!”的叫喊声,然后摔倒了。等农夫们围上后发现阴阳师身上也多了同样的伤口,只不过阴阳师能感觉到痛。

阴阳师倒下后农夫们更加害怕了,觉得身上出现伤口可能是妖怪对他们的警告,以后可能会出现更难以应对的状况,但是他们自己又束手无策,整天愁眉苦脸地猜测下一个被割伤的倒霉蛋会是谁。

“所以他们找到了博雅你,让你转告我这件事吧。”晴明对博雅说。

“是的,晴明你能解决吗?”

“这件事肯定是妖怪做的,但是我不确定,明天要不要陪我去看看?”

“走!”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


据说农夫们是在回家路上遇到这件事的,所以晴明博雅在下午的时候才来到村子里,农夫们不太认识他们,只当是路过的旅客,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自己和同伴身上。

博雅搞不清楚状况,看晴明一脸认真的样子也不好开口打扰他,只能和他一起蹲在灌木之后观察着。

“我在这里设了结界,只要你不出声妖怪就发现不了我们在这里。”

晴明看了看天色,太阳已经开始下沉,微风拂过开始泛着金色的作物,把即将染上丰收的气息推向了这些辛苦照料它们的人们。

“来了。”

博雅紧张地握紧了腰间的武士刀,也朝晴明盯着的方向看了过去,此时正好有两名农夫路过,然而没发现什么异常。

突然其中一名农夫跌倒了,他的同伴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事,等反应过来后竟然一个人跑了。

博雅看了看晴明。

“现在安全了。”

听到晴明的回答后博雅立刻起身去扶跌倒的农夫,发现他的小腿上也出现了割伤。

“晴明你看清楚是什么情况了吗?”

“看清了。”

“啊?”

“今天得准备一些东西,我们明天再来吧。”

“好。”


第二天之前丢下同伴跑了的农夫感觉十分愧疚,但是想到今天可能轮到自己了脚步也是异常的沉重。再次走到昨天同伴摔倒的地方,农夫小心翼翼地看着周围,没发现什么异样。

此时一阵风从自己前方吹来,树叶被纷纷吹离了树叶,农夫下意识地按住了帽子防止被风吹走。没想到眼前的风力量比想象中的大,竟然直接刮倒了农夫。

完了妖怪找上自己了。农夫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在自己快倒地的时候农夫的余光看到了旁边的灌木里蹿出了什么东西,似乎像一条猎犬,不由得惊呼了起来。

“博雅,上!”

身着轻便武士服的博雅跳了出来,用手中贴着符咒的竹筐网住了猎犬般的东西。

晴明从灌木后慢吞吞地走了出来。

农夫看了看自己的腿,竟然没有划伤的痕迹。

“好了事情解决了,以后你们不用担心这个妖怪了。”

“谢谢阴阳师大人和武士大人!”农夫从地上爬了起来,向晴明博雅道谢。


“你们已经在我结界里了,没法逃脱的。”

晴明打开了竹筐,一条小型的白色的猎犬正呲着牙齿低声吼叫着,它吼叫的对象长得特别像某种鼠类,正缩成一团发抖。

“晴明,这是啥?”

“镰鼬,是一种风妖,由于动作太快几乎没人见过它们。”

“它们看上去挺无害的。”

“确实无害,但是调皮。”

“没想到这么顽劣。”

“据说它们是三兄弟,第一只先把人绊倒,第二只会在人皮肤上划出伤口,第三只会在伤口上敷上膏药,所以就算被划伤了也不会感觉到疼痛。”

晴明捻起了其中一只手上握着的膏药。

“我对这种膏药挺感兴趣的,不知道用了什么成分能够让人察觉不到疼痛,所以你们这份我就收下了,当做这次的报酬。”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它们我觉得用来下酒应该挺不错的……”博雅低声咕哝着。

镰鼬三兄弟抖得更厉害了。

“听到了没有,以后你们要是再来骚扰人类,这位博雅大人就把你们抓起来烤了下酒。”

“喂!”

“唔……唔……”镰鼬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叫声。

晴明把手放在了猎犬旁,猎犬轻飘飘倒向了侧边,变成了一张剪成猎犬形状的小纸片。

“走吧,下次在人类的地盘上见到你们就不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你们了。”

“唔!”

一阵风卷过,原本在地上的三只小东西已经消失了。

“现在回家的话还能再喝一杯。”

“好。”



评论 ( 3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