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光切|酒茨】能称霸校园的只有一股势力(2)

接上次的校园paro剧情。

第一回:《能称霸校园的只有一股势力》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f3a1e17

本回出场人物:酒吞 茨木 夜叉 妖狐 般若 大天狗


————————正文分割线————————


自从上次事件后恶组和大江山被当头一砍,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敌人,所以为了挽回颜面,恶组和大江山的五个人凑在了一起,成立了个临时讨伐源氏的反攻小组。

——当然,这个小组在扳倒源氏后绝对要解散。

五个人心不甘情不愿地凑在了一起,互相用“你看我不顺眼但是又能拿我怎么样”的眼神看着对方。

“好了,再这样瞪下去永远不会开始的。”妖狐实在看不下去了,首先打破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那么你说要怎么开始?”酒吞也瞪得眼睛疼,趁机收回眼神活动了一下。

“既然是小组那么我们就得有个头儿,以后的事听他指挥。”妖狐说。

“同意。”茨木举手。

“既然大家都同意这条,我们就各自推举出一个人,可以选自己,也可以弃权,最后少数服从多数。”

“好。”众人都同意。

“弃权。”酒吞第一个表态。

“吾当然选吾友。”茨木表态。

“夜叉夜叉。”般若表态。

“小生也选夜叉。”妖狐复议。

“等等,这个投票根本不公平,你们三个人我们两个人怎么比。”酒吞站了起来。

“谁让你们之前不反对的。”妖狐摊手。

“哼。”酒吞抱手坐下。

“吾不会听命除了吾友以外的人的!”茨木拍桌。

“等等,你们还没听本大爷的意见呢。”夜叉跟着拍桌。

“你能有什么意见?”茨木不屑。

“不是说每人可以推荐一个人选吗,我选酒吞。”夜叉一本正经的态度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惊呆了。

“我要改票,选酒吞。”般若举手。

“那……那么就定酒吞了。”妖狐宣布。

“不愧是吾友,人气就是这么高,竟然让对手也投了票,吾果然没跟错人。”茨木激动地拍了酒吞的肩膀。

“谢谢大家,那么我们定一下作战计划。”酒吞接过了主导权。


散会后恶组互相比了个V字手势,之前他们商量好无论如何也要让大江山当头儿,因为这件事的危险系数太高了,源氏根本不好惹,非常有可能作死,所以他们坚决不当出头鸟。

“一般队长都是背锅侠。”般若说。

“对的。”妖狐表示同意。

“难不成你们也是由于这种原因才听本大爷的话吗!”夜叉意识到哪里不对。

“不不不,是因为你的身体素质是我们之中看上去最好的,我俩一看就不能打,所以需要你撑场面,而且你领导我们我们俩都很服气。”般若连忙解释。

“算你们识相。”夜叉甩了一下刘海。

妖狐和般若互相看了一眼,继续憋笑。


 

-计划第一步,由大江山出动策反源氏核心人物,从内部瓦解他们-

“早啊,没想到你竟然一个人去上学。”茨木热情地抬手想拍走在前面的人的肩,但是他的声音比动作先到了,使得对方有了准备侧身一躲,茨木拍了个空。

“别碰我。”对方的声线不带任何感情,然后离茨木更远了。

“我们是一起长大的邻居,之前你还挂着鼻涕追在我们后面叫哥哥一起玩呢,怎么现在这么冷淡,突然怀念起以前那个小饭团了。”酒吞摇头。

“……”鬼切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俩一眼,继续往前走。

“你吃早餐了没,要不我们约个早餐?最近新开了家早餐铺挺好吃的。”茨木执着地把手放在了鬼切肩头。

“上学快迟到了,没时间。”鬼切加快了脚步。

“作为不良少年按时上学是不是太没面子了。”酒吞表示不满。

“我不是不良少年,你们到底想干嘛?”鬼切停下脚步看着一直纠缠着自己的两人。

“源氏名声那么大,现在竟然还想当个好学生?”酒吞震惊。

“……”鬼切眼底升起愠色。

“算了算了换个话题,源赖光用了什么手段能让你这么不顾童年友情,死心塌地地跟着他。”酒吞不想打架立马转移话题。

“我一直把主人当成榜样,他品学兼优人格高尚,从不会用手段,我自愿跟着他的。”谈到源赖光问题时鬼切像只随时要炸毛的小豹子,口气异常认真不容别人反驳。

“……”酒吞茨木无言。

“他和你们不一样。”鬼切补充了一句。

“没想到你们竟然这么早来上学,早上好啊。”看到站在前面的人鬼切眼中的不愉快全部消逝了。

“主人早。”鬼切快走了两步先来到了源赖光面前。

“小饭团早。”源赖光抬手摸了摸鬼切的头,然后把手搭到了茨木搭过的肩头,似乎在宣誓所有权。

看来想靠温情牌策反鬼切是不可能的了,酒吞嘁了一声后拉着茨木走了。



-计划第二步,恶组联系学生会进行突击,扒掉他们好学生的伪装-

风纪委员大天狗接到举报,说鬼切身上带着危险物品,上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搜查他。

“大天狗哥哥,我已经提供了这么一条有用的情报,下次你搜我的时候能不能手下留情。”般若继续对大天狗眨眼睛。

“不行。大天狗免疫了一切控制效果,铁面无私地回应道。


大天狗早早来到了学校门口等着,终于等到了来上学的源赖光和鬼切。

“麻烦等一下,学生会例行抽查。”大天狗抬手拦住了准备进大门的两人。

“这个抽查还蛮巧的,每天都是我俩,以后改成日常检查好了。”源赖光微笑。

“有意见?”大天狗挑眉。

“不,没有,您随意,我先来。”源赖光向前一步挡在了鬼切面前打开了书包。

大天狗只是随意看了一眼源赖光的包,今天搜查目标并不是源赖光,大天狗点头表示换鬼切。

鬼切也走上前打开了自己的包。

和搜查源赖光的态度不同,大天狗仔细搜查着鬼切书包里每一个角落,书本也被翻看过,没有一个可疑的字眼。包里带的东西没有问题,大天狗想起般若说危险物品可能在鬼切身上,那么就应该从服装上着手了。

大天狗退后了两步,上下打量着鬼切。

“怎么样,身材还不错吧?”源赖光的一句话引得鬼切和大天狗耳根都开始发烫。

“我在正经检查,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大天狗皱眉,突然发现鬼切肩头有个不自然的凸起。

“你肩上是什么?过来我看看。”鬼切主动站在了大天狗面前,大天狗小心翼翼地把手放了上去,摸到一块硬硬的东西,眼神一凛。

“终于找到了。”抽出鬼切肩上的东西后大天狗傻了眼,原来只是个塑料片,上面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八个字。

“这是我和鬼切之间的情趣,没想到被你发现了。”源赖光摇头。

“……你们走吧。”大天狗摇手。

“作为良好学生我友情提示你一句,好好搜一下夜叉,他身上也有不该出现的东西。”和大天狗擦身的时候源赖光在大天狗耳边说低声了一句。

“夜叉站住!”大天狗吼住了准备进校门的夜叉,夜叉一脸无畏得张开双臂等着大天狗检查,没想到大天狗从他身上搜到了两颗小爆竹。

“这……这不是我的东西,冤枉啊!”夜叉惊恐。

“没什么好解释的,跟我写检查去!”大天狗拎走了夜叉。

等大天狗走后源赖光偷偷扔掉了藏在手中的刀片。

 


-计划第三步,是不良少年总会露出马脚的,跟踪他们找证据-

放学后五个人准备跟踪他们,其中士气最高的是夜叉。

“他们什么时候在本大爷身上做手脚了!本大爷竟然没有感觉到!”夜叉愤愤不平。

“算了算了我们写得检查还少吗,不在乎这一次,扳倒他们以后这笔账一起算。”妖狐般若立刻给他顺毛。

“好了注意控制一下个人情绪,我们还有正事要做。”酒吞戴上了墨镜,茨木戴上了口罩。

“等等,你们这是干嘛?”夜叉傻眼。

“跟踪当然得变装。”酒吞压低了声线。

“你确定你俩的毛色不会提前暴露吗……”夜叉智商上线。

“……”被嘲讽到的酒吞茨木再次无言。

“离他们远点就行了,没必要搞那么多虚的。”夜叉说。

“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酒吞再次带上墨镜。

“当然是你,你是我们的头儿。”夜叉反应过来了情况。

“我和茨木变装,你们远远跟踪。”

“好。”所有人点头。


放学的铃声响了,今天轮到源赖光值日所以不能走,鬼切也留了下来帮他打扫。

“作为不良怎么能乖乖扫地呢,丢人。”般若评价道。

“扫帚拖把用来打扫实在是太浪费了,根本达不到它们的最大利用价值,明明是件称手武器。”夜叉搓了搓手。

“鬼切拿起了黑板擦!绝对要搞事了!”妖狐突然兴奋,没想到鬼切只是特别平淡地把两个黑板擦合在一起又分开,就是个普通的拍黑板擦的动作。

“……”三人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场景。

“看,源赖光把妹子弄哭了,这是不良才会做的事!”夜叉提高了声音分贝。

“这你就不懂了,以小生多年的经验来看,这是妹子和他表白被拒绝了,怎么能让可爱的女孩子哭呢,真是罪孽。”妖狐用扇子拍着手。

“鬼切拿起了一摞作业本,这是要把它们丢出去了吧!”般若开始兴奋。

“以小生看来,只是把它们挪个位置擦桌子。”

“源赖光踢翻了一桶水!搞事了搞事了!”

“小生觉得他作为大少爷十指不沾阳春水,应该是不小心踢翻的,鬼切已经拿着拖把过去了。”

“……没意思不看了,本大爷要去打游戏了。”夜叉把书包往肩上一甩。

“等等我,我也要去!”般若举手。

“那么小生也一起吧。”妖狐收起了扇子。

 

终于搞完卫生可以回家了,看到目标人物在校门口出现后酒吞茨木跟了上来。

“挚友,源赖光蹲下来了!”

“没事他只是系鞋带,你表现自然点,他认不出我们的。”

“好。”

“鬼切弯腰了,他鞋带也散了?”

“他在帮源赖光拿包。”

“他们走了,我们要不要跟上去?”

“走!”

“他们偏离了日常回家的道路,肯定有情况。”

“是的绝对有情况,难说去收保护费了,你盯紧点别跟丟他们。”

“咦停下来了。”

“收保护费竟然收到饭团店了,业务范围挺广的啊。”

“挚友,我觉得他们不像在收保护费,哪有倒给别人钱的。”

“……没想到他们竟然这么有少女心。”

“源赖光拿出了手机!”

“肯定是对刚刚的饭团不满意了,准备叫人揍他们去了。”

“他又拿出了耳机!”

“没手接电话了吧。”

“他分了一只耳机给鬼切!”

“……”

“他们拐进小巷了绝对要打架了,快跟进去看看!”

“辣眼睛,不去。”

“为啥?”

“不想吃狗粮。”酒吞取下了墨镜。


“终于甩掉那几个傻瓜了。”拐进小巷后源赖光舒了口气。

“嗯。”鬼切点头。

“从刚才开始你一直有心事,怎么了?”源赖光又摸了摸鬼切的头。

“没什么……”鬼切闭上了眼睛。

“我们俩在一起这么久了,你瞒不住的。”源赖光托起了鬼切的下巴。

“他们说主人您是不良少年,您……是吗?”鬼切鼓起勇气问了憋了一天的话。

“原来是这个问题,你信吗?”源赖光微笑。

“不信。”鬼切摇头。

“你信你相信的就可以了,我不会骗你的。”源赖光看着鬼切的眼睛说道。

“嗯,我永远相信您。”鬼切也笑了。

 


-计划第四步,随机应变-

实际上并没有什么计划。

“话说我们会不会搞错了,没什么直接证据证明他们是不良少年啊。”般若首先提出质疑。

“是的,他们俩除了态度暧昧之外好像没什么其他出格的事,行为非常正常。”酒吞说道

“不良少年怎么能遵守校规呢,简直丢人。”茨木复议。

“那么是谁陷害本大爷的?”夜叉不服。

“可能是你结得梁子太多了,被人趁机报复了。”妖狐回应。

“既然他俩不是不良少年,那么……”酒吞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三个人。

“……”五双眼睛又瞪在了一起。

“我们走着瞧!”夜叉酒吞同时拍桌,带着各自的人从不同方向走了。

 

今天的校园又是和平的一天。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