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博晴】悬赏令(25,完结)

  西幻AU,赏金猎人博雅x龙晴明,两年半了终于完结了。是给我自己的生日礼物,每年都想掐生日完结,结果每年都失败。


  从两年前的想写1P完结的春节24h的短文,到为了开车加了亿点点细节的长篇,过程确实挺曲折的。


  这篇之所以拖得长,一是确实难写,中途心态崩过好多次;二是不想搞其他cp倾向导致原创人物太多,和顶着角色名的oc没区别,觉得十分愧对读者;三是这篇算是我的执念,一旦填完这篇我就真的枯竭和没动力了,接下来只有520的计划,那篇也是陆陆续续写了很久并且爆了字数的,搞了这么多年真的一滴都没了,需要闭关修炼一段时间,也可能修炼不出来。


  总之还是要感谢看到现在的大家。



  ——————正文分割线——————



  博雅和精灵公主走到议事厅附近时,他们看到几个人正在争论什么。


  “我一直持反对意见,这件事应该由我们自己解决,凭什么要把外人拉进来!”


  博雅认出了正在说话的大嗓门的矮人,那是给他制作了弓并且送了箭的铸造师瓦西姆,对方在看到他后吹了吹胡子,一副想装作不认识的模样。


  “根据预言结果,他们就是拯救我们的人,而且现在时间不多了,所以必须要帮忙。”


  另一位高个子的人立刻反驳了瓦西姆的说法,看到博雅后眼中立刻盛满了光辉。


  “你会帮我们的,对吗?”高个子的人走到博雅前,弯下腰问道。


  “我不清楚你们的会议内容,我要先见晴明。”


  “哦,当然可以。”对方爽快地答应了博雅的要求,并且指向了身后的屋子。


  “他在里面,你们可以慢慢商议。”


  “我说过我不同意!”瓦西姆向前跨了一步,挡在了博雅前面。


  “谢谢你,好兄弟。”博雅拍了拍瓦西姆的肩膀,从对方侧边坚定地走向了目的地。


  他要找到晴明,并且确认对方的想法,不过当他推开门和晴明对视后,就算没有发出任何音节,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你要去那里,对吗?”博雅问道。


  “是的。”晴明简略地回答了博雅的问题。


  “我和你一起去。”博雅也直接回答了晴明,没有商量的余地,不过这个回答也在晴明意料之中,对方也没有显得太过惊讶。


  “接下来会很危险,而且别人帮不了我们。”晴明说道。


  “哈,很长时间没有好好战斗了,这次正好可以舒展一下。”博雅举了举他的弓,这把可靠的武器在室内泛着幽暗的光,是属于秘银的颜色。


  “里面的怪物,与其说是免疫魔法,不如说是为了针对我们而生的,北方的居民根本杀不死它们,甚至在吸收了灵力后能力会进化。”晴明介绍到。


  “我的战斗从不依靠魔法,所以放心吧。”博雅继续说道:


  “不过在此之前,你可以给我解释预言的内容吗?为什么说我是拯救你们的人?”


  “各族汇在一起后可以进行祈福仪式,付出一定代价后就能预知未来。根据预言结果来看,你存在于我们的历史之中,成为我们的英雄。”晴明说道。


  “所以战斗是我赢了,然后拯救了大家?”博雅兴奋地问道。


  “如果不出错的话……是的,你会安然无恙地活下来。”晴明肯定地说道。


  “那么晴明,你的结局是什么?”博雅急忙问道。


  “我的结局是……”


  “葛叶之子会在这场战斗力湮灭,所以我反对这个行动!”


  晴明的话还没说完,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插了进来,打断了二人的谈话。


  “根据预言,两天后就是毁灭的时刻,所以今天就要出发。而且我的结局不一定是湮灭,是无法预言,一切都是未知的。”晴明说道。


  “什么意思?”博雅眉头紧锁了起来。


  “预言里没有我的未来。”晴明轻轻叹了口气。


  “说明如果你们去了,只有博雅兄弟可以回来。”瓦西姆说道。


  博雅看向了晴明,对方的脸上还是如同往常一般平静,博雅的心中却如火烤般刺痛。他虽然已经预判到了晴明的选择,但是真正发生的时候,他根本没法像心中演习过无数次的那样坚强。


  “我尊重晴明的选择。”短短几个字已经抽走了他所有的力气。


  


  博雅之前路过过「精灵之眼」的入口处,这里本是个不太起眼的地方,现在就算没有法力,凭借着战斗直觉他也感受到了里面不同寻常的气息。


  同他们一起来的人到了入口处后纷纷停下了脚步,目送着他们走了进去。瓦西姆没有一起来,而是托其他人又送了两筒箭,材质和博雅的弓上的相同。


  博雅回头时,看到了许多落在他身上的目光,突然有了冲动。他拉住了走在身边的晴明的手,这时心中才稍微踏实了一些,因为晴明没有推开他,甚至主动扣住了他们的手指。


  不过温存的时间并未存在太久,在怪物落地之前,博雅已经抽出了一支箭射了出去,晴明则用扇子张开了一个守护罩,挡住了偷袭者。


  “比想象中的棘手一些,但是我可以搞定。”


  又射出一支箭后博雅彻底兴奋了起来,久违的战斗调动了肾上腺素,让他变得非常敏捷。在向斜后方退了几步后,他同时搭上了箭,离弦后精准地射向了目标,又带来了三声沉闷的落地声。


  然而敌人数量实在太多,大部分在暗处窥伺着,当他们一拥而上时,博雅把自己空了的箭筒扔了,将手中的弓化作了太刀,怒吼一声后横着挥了出去,斩断了身边怪物的腰,然而还是有几只漏网之鱼,沿着边缘扑向了晴明。


  “小心!”


  博雅担忧地回头时,看到晴明的匕首刺穿了敌人的喉咙,带出了一缕血花,继而轻灵地转向了另一只迎面扑来的怪物,造成了致命的一击。不过晴明是北方人,无法彻底杀死这里的怪物,还需要博雅最后补上一刀。


  博雅之前几乎没见过晴明近战,通过这次后他知道了对方的实力,确实与自己不相上下,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这里的路不够高,晴明没法恢复本体飞过去,只能靠实力去开拓。把后背交给彼此后,博雅彻底放开了自己的手脚,向前制造着一条路径。


  “博雅,在那里。”


  晴明指向了一座吊桥,博雅看不清它的下方,因为那是悬崖。更奇怪的是怪物不会踏上那座桥,不过也说明了只要到了桥可能就会安全了。


  有了目标后博雅更是干得起劲,抹了一把溅在脸上的腥臭液体,向前一跃后砍倒了最后一个敌人。


  “走!”博雅和晴明向桥的方向跑了过去,上桥后为了安全减慢了速度,也算是恢复体力所做的准备。然而当他们前行没多远,脚下的桥开始颠簸了起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大小不一的落石。


  “这里不安全,需要尽快过去。”


  说完后晴明拉住了博雅向尽头跑了过去,当他们刚刚踏上陆地时,整座桥都塌了下去,消失在了尘埃中,博雅拍了拍胸口,心脏跳动的频率一直传到了脑袋中,让他情绪一直处于起伏中。


  “我们到了。”


  晴明的话让博雅又一惊,他下意识地拉住了晴明的手,将他拉至了自己的身边。


  “刚刚的地震……我想是在提醒我们最后一天到了。”晴明朝博雅说道。


  由于一直在高强度战斗,突然停下后才觉得手臂被震得生疼,甚至有些抬不起手。这确实是体力透支后的症状,但是博雅不想就此失去晴明,有些抵触之后的行为。


  这次是晴明带着博雅向前行走,在穿过最后的黑暗后,眼前逐渐出现了光,空气也随之变得湿润了起来。由于鲜有人来,苔藓让脚下的路变得湿滑,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让博雅找到了拉得更紧的理由。


  前面的路比博雅想象得更开阔,他们像在一个峡谷的底端,头顶被植被覆盖得严严实实,偶尔有几束光从缝隙处透了进来,宁静地洒在了肩头。道路的中央有一棵拥有着巨大树冠的大树,抬起头后几乎看不到顶端。


  若不是背负着任务,博雅定会驻足品味一会儿,但是他现在根本没有心情想别的,而是一直盯着晴明。


  “谢谢你,博雅。”晴明停下了脚步,转身给博雅一个拥抱,博雅则扣住了对方的头,补上了绵长而又苦涩的吻。


  终于走到了这一步,他不仅没有想出解救晴明的方法,甚至亲手将恋人推向死亡,瞬间充满了绝望。但是不可能不顾一切将晴明带走,他们身后还有数以万计生活在在苦难中的人民,只要牺牲晴明一人,就能让其他人获救。


  “你先去吧。”亲吻过后博雅艰难地说出了这三个字,然后垂下了手,看着晴明一步步走向了高台,每当对方前行一步,博雅感觉自己的心也随之抽空了一厘。他来之前已经想好了结果,如果无法救出晴明他是不会独活的。


  博雅从不相信命运,也不相信预言,在听到能活下来的结局后他有一点点开心,不过之后的故事没有晴明,所以一切都没有意义。


  博雅将龙鳞和箭矢握在了手心中,这时他想到了那张悬赏令,他的任务是杀死晴明,这样才会让对方摆脱血脉的束缚获得自由。自己的做法确实将晴明推上了绝路,某种意义上确实将要杀死对方,但是这样做根本没有意义,根本没法让晴明获得自由。


  正当博雅稍微有些走神的时候,晴明已经走上了台阶尽头,身边逐渐汇集起了温柔的光。博雅知道对方正在用「精灵之眼」寻找着众多封印的方位,因为他手腕处平白生出了一棵树苗,那就是晴明之前说过的代价。


  「精灵之眼」不是能力,而是一个诅咒,只要使用高于自己能力范围的魔法,就会被法术反噬。在明天就是末日的情况下,只有参与过事件的晴明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被封印的土地之魂,释放它们的封印。


  这怎么看都是现在当下的最优解,博雅还是心存不甘,不过做出选择后他反而平静了不少,一直关注着晴明的动态。


  从「精灵之眼」上生出的枝条缠上了对方的腿,不受影响的晴明还是在低声吟唱着咒语,随着时间的推移,缠在晴明身上的枝条越来越多,博雅握紧了拳头,努力制止着自己因为冲动做出的扰乱仪式的事。


  在枝条即将把晴明完全缠住时,博雅听到对方说了一声“结束了”。这时他感觉胸口一热,看到悬赏令竟然燃烧了起来,化为了一摊灰烬。


  再次抬头时,晴明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棵刚刚种下的树苗。


  博雅瘫坐到了地上,呆呆看向了放在一旁的太刀。

  

  


  「叮铃——」


  风铃在门的带动下发出了声响,不过酒馆里的人并未因为这个插曲停下自己的事,依旧在侃侃而谈,或是默默喝酒,只有少部分人注意到来者是位身型娇小的旅人,进来后立刻走向了最里面的桌子,取下了斗篷。


  “还是和以前一样吗?”


  胖乎乎的老板推开了一位打算过来献殷勤的人,抢先一步挡在了二人中间。


  “是的,麻烦您了。”


  “这位小姐,可以陪我喝一杯吗?”


  被挡在后面的人推开了老板,又向前走了几步,直接坐到了少女对面。


  “想要搭讪的话得先过我这关。”


  刚进门的人立刻冲了上来,将手搭在了特别自来熟的人的肩膀上。


  “哥哥,晴明。”少女给了两位旅人一个微笑,对方在打量了博雅的体格后立刻站了起来,回到了自己原本的座位上。


  “这次你出来和家里说了吗?”博雅拉开椅子坐下后问道。


  “说了吧……大概。”神乐喝了一口老板刚刚抬上来的热饮,然后回道。


  “这是我和晴明找到的,等到成年礼时给你一个更好的。”博雅也不太方便说什么,毕竟他当年是在成年仪式当天早上翻墙出来离家出走的,确实不是什么正面例子,所以为了化解尴尬,将一个小包裹放在了桌子上,将三明治递给了晴明。


  “晴明哥哥好些了吗?”神乐也将另一份热饮推到了晴明面前,对方接过后点了点头说道:


  “谢谢关心,我已经完全习惯了现在的身份,感觉和以前没什么不同。”


  博雅握住了晴明的手,若是仔细查看,可以看到晴明手腕上有个暗色的纹身,形状就像一棵郁郁葱葱的树冠。


  当年他以为自己将会完全失去晴明,正在黯然时看到树冠处有了动静,一些树枝拖着一卷东西延伸到了地上,博雅立刻冲了上去查看情况。


  被树叶包围的是失去了意识的晴明,博雅试探过对方的鼻息,还是像之前一样的频率,确认过后博雅的心脏也随之恢复了跳动。


  当他抱着晴明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但是博雅更关心的是晴明的情况,立刻找到了龙族长老确认晴明的安危,最后获得的答案是晴明没事,只需要修养几天就可以恢复。


  这时大家终于知道了为什么看不到晴明的未来,是因为博雅完成了悬赏令里的任务,也就是「杀死」晴明,导致对方立刻摆脱了龙族血脉的束缚,成为了一名没有了漫长寿命的普通兽族。由于身份转变了,所以预言里不会出现「龙族」晴明,占卜的方向本身就是错误的。


  如果没有博雅顾大局的隐忍,晴明也无法彻底得到救赎,他们在拯救世界时,世界也回报了自己的温柔。


  “博雅,我想去你生活的土地看看。”


  晴明醒来后对博雅说了这句话,换来了一个漫长的拥抱。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