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wizalius】入室

  虽然Zali很可怜,但是可颂小屋被烧的过程实在是太好笑了,开始捏造见习英雄们的暂时同居,有些捏他来自《暧昧男子》。

  有一些正经厚米情描写,希望不要被夹。


  

  ——————正文分割线——————



  收到Vezalius的讯息时,Wilson正在宠物店的两栖缸前挑选着蝾螈,最近他疯狂迷恋着这些软乎乎的可爱生物,只要盯着看一会儿就会感受到快乐。此行的目的是找到两只粉色的蝾螈,连续去了好几家都扑了空,正当他怀疑最近自己的运势不太对时,聊天界面上的字样让他紧张了起来。

  “你的公寓失火了,快点回来。”

  Wilson知道好友一般情况下不会骗他,所以立马冲出了商店,他本来可以靠自己的滑轮鞋迅速滑回去,但碍于前几天刚签订的英雄保密合约,只能抬手打了辆出租车。

  确定了自己的运势确实出了问题,他也做不了什么,只能默默叹气,同时又非常着急,希望能早些赶回家。由于天气不太好,导航显示前面的路段正在塞车,Wilson有种喝凉水都塞牙的感觉,在半路付完钱后决定跑回去。

  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公寓楼下面时,看到Vezalius正伫立在三楼房前的及胸护栏旁,带着笑意向他招了招手,身后的房间看上去什么问题也没有。

  自己竟然被骗了!

  Wilson忽然有些生气,但是尽量控制住了情绪。

  “你最好给我个解释。”他爬上楼梯后,立刻发出了质问。

  “刚刚电路发生了短路,但我及时制止了,你家真的差点被烧了。”Vezalius带着无辜的口吻解释道。

  “是你做的吗,Zali?”Wilson又问道。

  “不是,我真的是恰好路过发现的,我们是邻居,我会出现在这里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Vezalius接着说道。

  “希望你没有骗我。”Wilson看向了身边的人,对方看上去没有愧疚,所以他也拿不准有没有被骗。

  “对了,你发现今天有什么不同吗?”

  Vezalius的话让Wilson停下了开门的动作,他反复打量着对方,实在看不出哪里有变化,于是试探着说道:

  “发型?”

  “没有变化。”

  “衣服?”

  “今天穿的是休闲服,虽然换了一套,但不是最主要的变化。”

  Wilson扫过了对方的眼睛,金色的眸子中带着的是一望无际的笑意,让他不敢做过多的停留。

  “我猜不到,你告诉我吧。”Wilson别扭地转过了头,不再看向好友。

  “我说的不同不是指我自己,但是很开心你能花时间好好看看我。”

  Vezalius一边说着一边走向了侧方,弯腰拿起了一个简易的塑料鱼缸,里面正趴着两只粉色的蝾螈,让他瞪大了眼睛。

  “好了我坦白,刚刚确实是骗你的,但是我的目的是让你早点回来看看这件礼物,希望你能原谅我。”

  Wilson没想到好友竟然知道自己一直在寻找但是没有找到的东西,印象中他似乎没有和任何人提过,就算提过也忘了,此时带给的震撼感远远大于被骗时的坏心情,再加上没造成实质性的伤害,Wilson立刻原谅了对方。

  “我很喜欢,对了,你给它俩起个名字吧,”Wilson接过了蝾螈,十分惊喜地反复观看着。

  “叫Marsh和Mallow可以吗?”Vezalius问道。

  “当然可以,看上去它俩也很喜欢这个名字。”

  Wilson将鱼缸举到了自己眼前,心满意足地观察着懒洋洋的蝾螈们,在木头的缝隙中他看到了同样看向自己方向的Vezalius,一时间不知道对方在看鱼缸还是在看自己,这让他莫名红了脸,不过接下来的一幕让他皱起了眉头,十分不确定地问道:“你给这个缸加了烟雾效果吗?”

  “嗯?我买回来时就长这样,不知道卖家有没有额外添加装置。”

  “如果有的话效果也太好了,我似乎闻到了味道。”

  Wilson看到Vezalius猛然转过了头,很难得地蹦出了句杀伤力不太强的感叹词,Wilson将鱼缸放置在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立刻拨打了求助电话,之后拿起了走廊里的另一个灭火器,和Vezalius一起扑了火。

  


  “……所以ASH说没有额外的公寓了吗?”

  穿着紧身背心和运动短裤的Vantacrow按住了披在Vezalius身上的毯子,让对方没法从椅子上立刻站起来。

  “是的,提供给见习英雄的公寓只有少数几间,现在通通占满了,他们会尽快修好Zali房间里的线路的,为了安全建议让他先出来住几天,期间产生的房费会报销。”Wilson将手机装到了兜里,十分遗憾地说道。

  “要不去我那里住?”Vantacrow热心地问道。

  “你那里距离我们还得走五分钟,搬东西太麻烦了,这几天Zali和我住吧,我们就在隔壁,把能用的东西带过来就行。”Wilson说道。

  “对不起,我不该骗你的,没想到报应这么快就来了。”

  重新坐下的Vezalius看上去有些可怜,Wilson走到对方面前蹲了下来,试图安慰道:“我说过了不怪你,还好当时不在房间里,否则……”

  Wilson没有说下去,莫名的哽咽让他没法继续开口,可能是后知后觉的担忧让他在意起了好朋友的安危。

  “说明你是我的幸运星。”Vezalius拉过了Wilson的后脑勺,将额头抵在了对方的额头上,反而变成了安慰者。

  “好了,我来帮Zali搬行李,今天的健身计划还没完成,加上待会儿的运动量一定能达标了。”

  Vantacrow充满干劲的句子又将气氛拉回到了当下。

  


  躺在床上的Wilson看着天花板,一幅还没从梦中醒来的模样,但是不远处的背影提醒着一切都是真实的。他翻了个身,用头枕着胳膊,看到桌上重新布置过的两栖缸,粉色的蝾螈们同时张开了嘴,咬住了水蚯蚓的两端。

  Vezalius将靠在墙角的折叠小桌板拉到了床前,布置上了几个可颂、一杯黑咖啡及一盒酸奶,几个新鲜的蓝莓和一碟枫糖浆让这顿早餐显得不太那么法式。

  “啊,你应该提前叫醒我的,我现在去洗脸。”

  从床上跳起来后,Wilson几乎是擦着Vezalius走过去的,毕竟ASH提供给见习生住的单身公寓只有十多平米,现在挤了两个成年男子确实有点不太够用。

  “我等你。”

  Wilson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听到对方的话后逃难般进了卫生间立刻锁上了门,心不在焉地拿起一把牙刷后有些傻眼。

  在Vezalius暂时搬过来后,他拿出了自己备份的东西,很多是超市里买一送一的,所以样式长得一样,导致他分不清手上那把牙刷是他用的还是对方用的。在纠结了一会儿后,他拆开了一袋漱口水,使用完毕打开了水龙头,匆匆洗完脸用纸巾随便擦了擦,理由还是一样的,他分不清墙上挂着的两条毛巾哪条属于他,尽管已经同居了好几天。

  在推开卫生间的门的时候,他看到Vezalius嘴里咬了个发圈,两只手举到了后脑勺的位置,拢起了长发优雅地挽了个低马尾,将修长的脖颈完全露了出来。Wilson咽了一口唾沫,迅速坐到了对面拿起了一个带有余温的可颂。

  由于睡眠质量太好,他竟然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出去的,可惜单身公寓里不能做饭,无法知道对方的厨艺,按照刻板印象来说法国人似乎都挺擅长做此类事情。

  “明明只认识了十多天,但是你好像挺了解我的兴趣爱好的,甚至有些过于了解。”Wilson咬了一口可颂,精准接住了掉下来的残渣。

  “毕竟你们是我招募来的,事前已经做过充分准备。”Vezalius回答道。

  “如果你指的招募方式是指「biu」的一下把我射晕然后直接绑来的话……”Wilson拿起了没有拆封的盒装酸奶,“导致我不敢直接吃你给的东西了。”

  “对不起,那只是一种非常规的手段,既然组成了小队,我保证以后不对你乱来了。”Vezalius解释道。

  “哈哈,不用紧张,只是开个玩笑而已。”Wilson将酸奶和咖啡调换了个位置继续说道:“我不讨厌现在的生活,比之前当杀手有意思多了,如果还有下次的话希望能用更温和的手段,比如说美男计。”

  话音落下时二人的视线正好交汇在了一起,下一秒后同时弹开了。

  “我只想夸你长得好看,我喜欢和好看的人做朋友,你不要误会。”Wilson的口气软了下来,连忙解释道。

  “我知道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因为我也喜欢你。”Vezalius点了点头。

  Vezalius的话让Wilson不知道怎么接,虽然他会法语,但没去过法国也没接触过正统的法国人,不了解这个国家的人是不是每句话说得都像调情,只能潦草地笑了笑,迅速吃完了手中的早餐。

  


  Vezalius在参加完见习英雄们的基础训练后离了队,剩下Wilson和Vantacrow摩拳擦掌地继续体能训练,由于十分合拍,每次训练过程都是十分愉快的,经常会忘了自己的极限。

  “哈,和你打架真尽兴。”躺在地上的Vantacrow将毛巾从头顶取了下来,看向了旁边曲腿坐着的Wilson说道。

  “虽然我体能不如你,但是可以靠敏捷性弥补,之后我俩像刚刚那样配合就好。”Wilson扭开了瓶盖,将它丢给了Vantacrow,自己拿起了新的一瓶。

  “Zali的体格看上去也不错,但是一直没有和他打过,感觉很可惜。”Vantacrow坐了起来,一口气灌了半瓶水。

  “他是医疗英雄,不用参加额外的体能训练,但是要做的不比我们少。”Wilson回答道。

  “对了,你和他住了好几天,有没有看到他有肌肉?”

  Vantacrow弯了弯胳膊,露出了漂亮的肱二头肌,但是对方的话让他陷入了思考,同居了一段时间后他确实没有留意过这个问题,再说对方的睡衣一直是中规中矩的长袖及长裤,除了隐约知道腰很细外看不出其他特征。

  “看你的表情似乎没注意过?要不今晚你帮我看看,知道他的实力后才有应对的措施。”Vantacrow说道。

  


  Wilson通过毛巾的湿度分辨出了属于自己的那块,今晚他让Vezalius先使用了浴室,才放心地用另一块擦拭着头发。

  自从鬼使神差地答应了Vantacrow的请求后,他的心就没平静过,每次遇到Vezalius就像见了鬼,不自觉地想避开和对方接触,共处一室后更觉得别扭。不过看对方的状态,似乎没注意到自己的异常,正低着头安静地铺着被褥。

  “需要我帮你吹头发吗?”

  Vezalius的话让Wilson莫名打了个寒颤,他重新退回到了卫生间关上了门。

  “不用,我自己来。”说罢立马打开了吹风机,胡乱地吹着碎发。

  Vezalius看上去没有什么攻击性,但是Wilson莫名有些怕对方,他将原因归结于要偷看对方是否有肌肉,心虚导致了自己心态的异常。确认之后他才稍微好受了一些,吹干了其余的头发后重新走出了门。

  这次Vezalius坐在了被褥上,在白天背过的随身包中翻找着什么,Wilson贴着墙壁绕过了对方,最终盘着腿坐在了床上。

  “我这两天一直在观察你和Vanta的状态,你们俩似乎有点拼过头了。”

  Wilson看到对方拿出了一个瓶子,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还好,能和你们当队友我很开心,所以想尽快提升自己,这点运动量不算什么。”Wilson老实回答道。

  “我配了可以缓解乳酸堆积的按摩精油,已经分给Vanta一瓶了,揉了之后明天会好很多。”

  他本来没有感觉到疲惫,但是Vezalius的话让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确实需要放松,对方招了招手,示意他快些躺下。Wilson有些紧张,但是不知道在紧张什么,一直坐在原地没有挪动。

  “我们是好朋友,所以我帮你吧。”

  「好朋友」三个字就像有魔咒,Wilson听到后立刻脱了上衣,然后趴在了Vezalius面前,尽量不去看对方。

  “没错,我们是好朋友,谢谢你关心我……们。”

  Wilson立刻闭上了眼睛,感受到自己的背上被滴了几滴有点凉的液体,让他立刻起了鸡皮疙瘩,接踵而来的是两根指头,打着转慢慢将不算难闻的东西推开,之后变成了叠加在一起的八根指头,在指节和手心的交替下慢慢加大了力度。随着对方的手法铺开,手掌从肩胛骨游离到了手臂,抚摸过的地方变得微热,Wilson感觉自己好像过于紧张了,准备缓解一下气氛。

  “Zali?”Wilson小声唤了一声,接在后面的是对方有着慵懒尾音的“嗯?”,这个词让他再次慌张了起来,嘴比脑子快地继续搭讪道:

  “很舒服,谢谢你。”

  对方的动作停了半秒,Wilson这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好像不太对劲,他干笑了两声,生硬地说道:“哈哈,你应该懂我什么意思。”

  他感觉到手边的床垫向下沉了一些,之后忽然有人凑近他的耳朵说道:“这是给好朋友的特别护理时间,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天天帮你做。”

  恰到好处的气音让Wilson的腰有点麻,这时Vezalius直起了身子,“转身”,对方说道。

  Wilson身体不由自主地遵循了对方的命令,但一直不敢睁开眼睛,任由对方按摩着自己的身体。

  “你看上去很敏感,我会轻一些的。”

  Vezalius将药剂涂抹在了掌心里,搓热后捂住了他的手臂,之后又细心地放轻了力度。没有交流而且过于轻柔的手法让Wilson打了个哈欠,随后意识慢慢朦胧了起来。

  “祝你有个好梦。”

  在彻底迷离前,他感觉有人轻轻在自己额头上碰了一下,沉重的眼皮让他不想再强行睁开,也懒得深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Wilson挥舞着手臂,轻快的感觉让他几乎忘了昨日的酸痛,那瓶的药剂效果确实不错,在早上起床时已经带来了百分之九十几的治愈效果。

  “昨晚你帮我确认了吗?”Vantacrow凑到Wilson面前小声问道。

  “啊抱歉,昨晚我不小心睡着了。”

  Wilson这才想起来昨晚的任务,有些愧疚地看着同伴。

  “那么今晚麻烦你继续观察了,我的好朋友,以及替我多感谢Zali几次,他给的药剂效果太好了,我感觉至少能再和你打三小时。”

  Vantacrow豪迈地搭上了Wilson的肩膀,Wilson点了点头,“我会的。”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