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书弈】起名无能……

占tag抱歉,书翁弈那么好吃,一万年不产粮的因为今天打逢魔书翁转头看弈老板的一瞬间萌到我了,默默在跑步机上敲了篇腿肉自娱自乐了,感觉大腿更疼了呢【。

====================

书翁为了收集奇闻异事喜欢和老百姓们聊天,市井小民们会的东西他也懂个七七八八。
有位老者告诉他,松树下有时会出现一个邀请别人下棋的男人,没有双腿,似乎是依附棋盘而生,整个人都冷冷清清的,从来没有人可以赢过他,总是输他半子,但是输给他的人再也见不到他了。由于他没害过人,所以大家对他也比较包容,可能就是书翁要寻找的那类人。书翁谢过老者后就去寻找那棵松树,到了以后发现那人并没有出现。
一天,两天,三天,书翁每天都在树下等着,但是那人一直没有出现。某天清晨书翁在树下提笔练字的时候突然感觉有微风拂过耳边的碎发,转头一看,有位和他有着相同发色的长发男子正默默看着他,相貌和老者描述的很贴合,不禁心里一动。男子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微微偏头并指了指面前的棋盘。书翁点了点头,收拾了一下手边的东西后坐到了男子对面,执起黑子落下了第一步。对面男子轻轻挑眉,饶有兴趣的思考了一会儿也开始落子。
一盘棋即将结束,书翁偷偷抬头看他,他嘴边似乎藏着若隐若现的上扬弧度。此时黄昏的阳光斜斜地打在他的脸上,仿佛给他渡了层柔光。
“你输了”,最后一子落下,对面男子的话语中似乎带着一丝落寞。
“我的规矩是输的人必须留下一件东西作为抵押,什么东西都可以”,男子冷冷说道。
书翁低头看棋盘,果真像老者说的一样输了半子。
“在我游历的时候收集了很多东西,我喜欢把它们记载下来。正好之前游历的时候编写了一本棋谱,如果不嫌弃的话把它作为我的抵押吧。”说完,书翁便从随身背着的书箱中找到了一本册子,双手奉给了对面男子,男子拿到棋谱点了点头,一转眼间消失了。书翁低头看了看已经空掉的双手,略带笑意。
第二天书翁又来到松树下,铺开宣纸低头准备磨磨,头顶突然出现了个略带怒意的声音。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男子把棋谱扔在了书翁面前,被风吹开的一页正是昨天对弈的棋局,只不过书上的棋局黑棋赢了半子。
“但是结果我还是输了啊”书翁把棋谱从纸上拿下放在了一旁,“作为输的代价,以后由我给你记录棋谱,可好?”

评论 ( 4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