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很咸的咸鱼

谢谢点进我主页的你,我也喜欢你

© 一条很咸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原著向|博晴】镜

之前原作向博晴都有严肃正经的剧情,这次的单纯的想用日常水一水然后调戏一下好汉子,下次再认真讲故事吧。

之前三篇原作向的链接在这里,相互之间并没有关联,感兴趣的话可以戳一戳。

→返魂香(上)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eabf1fd

  返魂香(下)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eb6d98a

→今夕何夕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ef2a3e59 

→镰鼬

https://yitiaohenxiandexianyu.lofter.com/post/1f1427e5_12a4301b6


————————正文分割线————————


博雅在晴明的庭院中逡巡着。


博雅一清早就收到了晴明的邀请,但是抵达位于土御门大路上的晴明府邸时,只看到了站在门口迎接他的蜜虫。

“晴明大人有事出去了,请博雅大人稍等一会儿。”

蜜虫给博雅备了一些小点心,然后捧着空托盘消失在了走廊拐角处。

此时庭院中只剩下了博雅,而且是个根本坐不住的博雅。

秋风像是长了眼睛般一直往博雅领子里钻,博雅只能拉紧衣领不让它灌入。

博雅已经等到心烦。

晴明从未爽约过,像是这般在约定好时间后长时间未出现也是第一次,博雅开始回想晴明最近的表现。

最近他们相处时间也比较长,晴明的举止并没有什么异常,博雅刚想放心,又想起来他们并不是朝夕相处的,万一在博雅看不见的晚上晴明突然遇到了什么情况,自己肯定是不知道的。武士大人莫名心慌,握紧了挂在腰间的刀。

博雅从怀中拿出了早上收到的信纸反复研读着。信纸上熟悉的笔记清清楚楚地写着“老地方见”,字体娟秀灵动,不像是在人威胁下匆匆书写的,而且晴明也不像会被他人威胁的人。

博雅百思不得其解,只能看着信纸发呆,突然信纸在他手中碎开,化作青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被吓了一跳的博雅刚想拔刀,身后突然出现了个带着笑意的语调。

“博雅你来啦?”身着白色狩衣的人问道。

“你没事就好。”博雅放在刀柄上的手垂了下来,舒了口气。

“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不过这天也不是很热啊,你额头竟然有些湿润,刚刚干嘛了?”晴明刚抬起手,博雅退后一步躲过了。

“没事,只是有些燥热。”博雅自己往头上一抹。

“呵呵,真是个好汉子。”晴明用袖口遮住了红唇,眼角弯弯的弧度表明了他笑了。

“每次你说我好汉子我都觉得在调侃我。”这一笑让博雅完全放松了警惕,重新整理好衣摆坐在了外廊下。

“我只是想夸夸你。”晴明也挨着博雅坐下,一边的衣角甚至搭到了博雅的腿上。

博雅感觉气氛不太对,但是具体哪里不对也说不上来。

“你从刚刚一直盯着我看,难不成你对我有什么想法?”晴明一开口让博雅感到局促,之前晴明说话拐弯抹角的,博雅常常在事后才知道被他戏弄了。这么直白的话语还是第一次从他口里听到,红了脸的博雅不知道该如何相处。

“不,我只是觉得奇怪。”好汉子博雅决定把自己感受到的气氛直接告诉晴明。

“哪里奇怪,我吗?”晴明笑吟吟地指了指自己。

“呃……说不出来。”博雅紧张地攥了攥衣角。

“好了,今天邀你来是有正事相谈的。”晴明坐正了身姿,奇怪的感觉突然被剥离走了。

“什么事?”博雅也稍微调整了坐姿。

“这么长时间了,你对我什么感觉?”晴明开口又让博雅吓了一跳。

“什……什么意思?”博雅这次真被吓到了。

“就是……你心里的感觉。”晴明把手放在了博雅的胸口,强壮的心脏传来了有节奏的律动。

“晴明你今天怎么了?真的很不对劲。”博雅想把晴明的手拉开,握住后觉得气氛更不对了。

“不对劲的是博雅你啊,到底在心虚什么?”晴明继续问道。

“我没有心虚。”

“博雅你真的不擅长说谎。”晴明微笑着摇了摇头。

“我……”博雅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对晴明到底有种什么样的感情。

“想好了吗?我想知道。”晴明放下了手,收敛了笑容看着博雅。

“你问得这么突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吧,给你想一会儿。”晴明拿起博雅用过的杯子喝了一口。

看到晴明这个举动博雅更觉心慌,无数信息瞬间在脑内涌出,使得博雅快喘不过气来。

“时间到了,该说出你的答案了。”晴明放下了杯子。

“我……我不知道。”憋了很长时间博雅只说出了这几个字。

“噗。”晴明又笑了。

“你笑什么?”博雅不解。

“看来阴阳师大人说得对,你真不愧对好汉子的名号。”

“什么情况?”

“和你相处的这几分钟很愉快,希望以后你也能带给我其他惊喜。”说完后晴明消失在了院子中,仿佛从没出现过。

“诶??!”庭院里又只剩下了博雅一个人。


“对不起,我来晚了。”另一个晴明抱着酒坛子走进庭院里,看到了一脸紧张的博雅。

“你是真的晴明还是假的晴明?”博雅连忙问道。

“当然是真的。今天本来想邀你共饮,但是酒稍微到得晚些,我去接酒了,所以让你一个人等了这么长时间。看你脸色不对,刚刚怎么了?”晴明放下了酒坛问道。

“我不知道。”脸上余温未退的博雅不断摇头。

“我大概知道了,你应该见过它了吧?”

“谁?”

“我新收的式神,名为‘镜’”。

“镜?”

“确切的来说它是付丧神,可以随意幻化成各种形状,作为镜子的它可以照出人心底的想法,所以每个见到它的人能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当初收服他的时候我也花了不少力气。博雅你刚刚看到了什么?”

“没……没什么。”

“博雅你真的不擅长说谎。算了,我们来喝酒吧。”

晴明拍了拍手,蜜虫捧着另一个杯子出现了。

“好。”躲过一劫的博雅连忙附和。

“你觉得这酒怎么样?”晴明给博雅斟满了酒。

“好酒。”博雅尝了一口后评价道。

“这是之前帮忙收服镜的时候主人给的谢礼,可惜主人有事不能送过来,我只能去他府上拿了,路途中稍微有些耽搁,现在看来很合博雅你的口味。”

“对了晴明,付丧神是什么神?神明也可以成为式神吗?”博雅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

“付丧神的本质是器物,所以它们不是神明,而是吸收天地精华、积聚怨念或感受佛性、灵力而得到灵魂化成妖怪。神明在某种情况下也能成为式神,比如说堕妖堕鬼后。”

“唔……原来只是器物。”

“博雅你可以试着对它下个咒,难说感受到了你的心意,百年后它也能成为厉害的付丧神。”晴明微笑着指了指博雅手中的杯子。

博雅想起了之前和镜相处的场景,虽然做那种事的是镜,但是用的却是晴明的脸。心虚的博雅立刻放下了酒杯。

“博雅你今天真的不太对劲,需要我帮你驱邪吗?”晴明也放下了杯子凑近了博雅。

“我真的没事,对了晴明你要听笛子吗,我给你吹一曲。”博雅掏出叶二跳到了庭院中。

“好,很久没听到博雅的笛子了,挺怀念的。”晴明给自己斟满酒,再次把杯子举到红唇边。

博雅之前在心烦的时候总会吹笛子,因为在吹笛子的时候能帮他赶走杂念,然而一曲结束后博雅睁开眼,发现这个习惯竟然失了效,准备继续吹奏第二曲。

“算了,博雅你今天心不在焉的,导致我这个听众也感受到了你的情绪,我们还是来聊聊天吧。”晴明阻止了博雅。

“好。”博雅重新坐到了蒲团上。

“为了帮你找回以前的状态,我们来谈谈咒的问题吧?”

“不不我不想聊这个问题,现在麻烦饶了我。”博雅连忙摆手。

“今天必须聊这个问题,你和镜之间已经有咒了,现在得想想怎么解开,为了弄清楚该怎么解,博雅你得告诉我之前你俩发生了什么事?”晴明收敛了笑容说道。

“真的没什么。”博雅再次摆手。

“镜是很厉害的付丧神,当初收服它的时候我准备了好几天才勉强成功。之前为了让它适应环境所以可以自由地在我庭院内活动,没想到竟然在我不在家的时候让它和你撞上了。不过它应该没有什么恶意,那么根源应该在你身上了。”

“晴明求你别问了,这一切都是我的问题,现在难以启齿。”

“哦?我懂了,博雅大人有思慕的人了,刚刚你应该看到了那种场景吧,怪不得不愿告诉我。那么等你做好准备后再告诉我吧,毕竟这是你的私事。”晴明看着满脸通红的博雅,了然地点了点头。

“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等我自己想通后会告诉你的,所以现在饶了我吧。”博雅慌忙给晴明斟满了酒,因为紧张甚至洒了一些出来。

“我很好奇哪家女子能入了博雅大人的眼,既然博雅大人不愿说那么我也不强求了,我们继续喝酒?”晴明举杯。

“好。”博雅也举杯。






END.

评论 ( 9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